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10 幕间戏(扉间主场)

  

前文: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4   5  6   7    8   9   

  
  ·柱斑养团子佐,OOC有,本章仅为过渡章节,千手扉间主场
  ·内有低端版政斗,原谅作者的智商问题
  ·扉间聚聚对宇智波的认知仅代表他自己,和作者本人立场无关_(:зゝ∠)_
  
  千手扉间听闻宇智波斑在木叶作乱时,第一反应是“他终于暴露了真面目!?”,然而紧接着他立刻想到如今千手柱间离开了木叶,倘若宇智波斑在此时叛乱——“木叶的情况怎么样?”扉间当即问。
  在问出这句话时,扉间已觉察到异样。
  以宇智波斑的能力,如果在要木叶作乱的话,木叶绝不可能如现在这般和平。千手扉间带着麻叶一族来到木叶后,完全没有发现不对劲——直到他十分顺利妥帖地安置好他们,千手族人上前报告前,千手扉间都以为宇智波斑正在同兄长一道外出谈判。
  倘若扉间仍在村子里的话,他必然是要阻拦宇智波斑同行。因为他知晓,如果这次结盟能够成功,主导结盟的人将会拥有极高的声望,而扉间希望这份声望是完完全全属于柱间的。他一贯认为,即便宇智波斑最后选择了结盟,可那也是在千手一族强于宇智波一族的情况下——自然他也没有去考虑倘若宇智波斑不愿结盟,千手与宇智波相互的斗争中将会有多少人失去性命。
  扉间看向在街道上跑来跑去的孩童们,他们嬉笑打闹着,全然没有遭遇可怕袭击之后的恐慌感。他的心底产生了疑惑,但很快就被对宇智波斑一贯有的认知给覆盖过去了。
    
    
  千手族人恨恨道:“宇智波斑丧心病狂,竟然试图趁着柱间大人不在的时候,用佐助大人的性命来陷害我族族人!果然不愧是为了实力挖取亲生弟弟眼睛,夺取兄弟性命的人,他竟然连自己跟柱间大人的儿子都不放过!”
  对于佐助“柱斑之子”的误会,扉间已无力解释。他沉声道:“具体情况。”
  千手族人便将事情描述了一遍:“一开始我们以为宇智波斑同柱间大人一道去了谈判地点,就想着让族人们好好照顾佐助大人,毕竟佐助大人也是千手的一员。若是他长大之后,自认为姓千手,宇智波就算再不肯也没办法。可谁知道好端端的,柱间大人的家中忽然传来巨响,房子冒出滚滚浓烟,等到族人们赶到的时候,宇智波斑已怀抱着佐助大人,说我们……我们故意要害佐助大人,引起千手和宇智波的争端。哈,这话说得真可笑!”
  扉间也觉可笑。虽则族人们并不知晓佐助的真正情况,但光凭他们误认为佐助是兄长柱间的儿子,他们便不可能对其下手。自千手柱间成为族长以来,威望日益提升,倘若不是他千手扉间在的话,整个千手一族几乎可以说是柱间的一言堂,如今木叶的建立更是让柱间的声望进一步提升。这亦是千手扉间心中时时对宇智波一族心怀警惕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他心知兄长的胸怀与豁达,当兄长说信任宇智波时,便是完全的信任。可这样的胸襟是柱间的人格魅力,亦是他的弱点——倘若有人背弃了这份信任,柱间将会遭到重创。而千手扉间的职责就是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扉间一贯以二把手自居,他有自知之明,他知晓虽然自己敏锐多智,却也因这份多智而容易想法过多。
  作为一名真正的领袖,最重要的能力绝不是思考太多,而是能权衡时事做出判决。扉间很清楚自己的弱点,他能看到太多的阴暗面,心中怀有太多的疑虑,这反而让他难以做出真正正确的决定。可他自小便以辅佐柱间为念,倒也不觉得这是弱点,相反——一个族里不需要两个真正的领袖,千手扉间作为辅佐者可以算是相当称职。因而即便柱间总是不听,扉间也要每次都提醒柱间小心宇智波,小心宇智波斑。他是打从心底认为宇智波斑不可信,可最终下决定的还是柱间,而一旦柱间做出了定论,扉间即便再不愿也会认真执行,只是下回他仍会再一次提出自己的怀疑。也正是因此,有一部分人便聚集在扉间身边,他们都是对宇智波心怀疑虑、认可扉间所思所虑之人。可他们所有的人——哪怕曾经说出怎样忧心忡忡的话语来,也绝对忠诚于千手柱间。
  因而,扉间只觉宇智波斑的理由可笑。
  “千手一族所有人都以族长为尊。”扉间冷笑,“哪像宇智波——哼,他这是把自己家族的情况当成千手了吧?”
  作为宇智波的老牌对手,千手扉间完全无法站在真正客观的立场去看待宇智波——或者说从童年时期灌输在脑子里几十年的思考模式,让扉间完完全全没有觉察到自己有哪里偏颇。就像是一贯以为天方地圆的人,是很难去相信宇宙大爆炸这些理论的。
  
  “那现在木叶内情况如何?宇智波斑做了什么?宇智波有动静吗?”扉间更想知道木叶内部的情况,以做好应对。等兄长回来的时候,决不能让他见到一个混乱的木叶。
  那千手族人这下有点犹豫:“……目前,还算在掌控当中……”
  扉间沉声问:“什么意思?”他能看得见、感受得到木叶如今的气氛还是很祥和,这件事虽然令人庆幸却亦让人不解——因为这份无法理解,让人感觉更加不安。
  “不要犹犹豫豫吞吞吐吐!”扉间几乎是斥责道,“现在兄长不在村子里,而外头的结盟也不一定能成功,木叶眼前的状况我必须完完全全弄清楚!千手内部情况如何?宇智波呢?没有打算跟我们翻脸吗?”
  “啊!是!”千手族人一个激灵,急忙道,“现在宇智波斑暂时还留在族内——就是原本的屋子。宇智波目前完全没有动静,好像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事一样——但这只是表面上!之前族长离开的时候,曾经将佐助大人交由桃华与宇智波火核共同照料,结果事发之后所有人都找不到桃华的踪迹!还有冬阳那孩子——那孩子至今仍未醒来!”
  “桃华失踪?冬阳昏迷?”扉间皱着眉道,“桃华失踪或许是宇智波斑下的手……可冬阳怎么回事?”
  “据我们调查,桃华在出事前曾经觉得不对劲,所以把冬阳喊来以防万一。但毕竟是在族内,桃华跟冬阳估计也没有想太多,再加上对手是那个宇智波斑和他的心腹宇智波火核,他们就那样一个完全失去踪迹,一个中了幻术至今仍未醒来。”
  “扉间大人,现在我们该怎么办?也不知道族长那边的情况如何了。”千手族人忧心忡忡。
  
  扉间也倍感纠结。
  他完全不知道宇智波斑的打算,说是斑故意以佐助为诱饵陷害千手族人么——可他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以宇智波斑的狡诈和实力,他真要动手,在柱间不在的情况下还真没有人能拦得住。若说他这么做是为了挑拨两族的关系——那他之前又为何要同意结盟?现在距离结盟还没过多久呢!
  千手扉间此时还真没考虑过宇智波斑想要颠覆木叶这种事,他只担心宇智波斑夺取了本该属于兄长千手柱间的胜利果实——成为木叶真正的领袖。
  更何况现在木叶的内部还算安稳,可若宇智波斑此刻在木叶闹了起来,别说是还在跟柱间商谈结盟投靠的那些火之国忍者家族了,光是扉间带来的麻叶一族,必然是要出乱子的。搞不好一场火之国轰轰烈烈的大结盟行动就此画上句号,成为彻彻底底的笑话呢!
  基于上述理由,扉间虽不愿相信,但宇智波斑如今的沉默说不准就是为了保证木叶如今安稳的现状。
  如果斑真的这么在意木叶的安稳,又为什么来这一出?为了挑拨柱间跟千手一族?有意义吗?柱间虽然心胸宽广,可他也清楚千手一族是他的根基,更何况兄长素来与族人关系亲密,又怎么会为了这样的事情而同族人闹翻……
  
  扉间悚然一惊,他认为,他已知晓宇智波斑的意图了。
  这让他既气恼,又松了口气。
  “继续派人寻找桃华。”扉间沉声道,“这次我在麻叶一族遇到一名自称为‘医疗忍者’的人物,或许他能对冬阳的伤情有所帮助。”
  “那宇智波那边该如何应对?”
  扉间说:“暂时不会出大事,毕竟——”
  扉间嘲讽地道:“他的目标是为了离间我们跟兄长啊。”
  谁都知晓,千手扉间以及他身边的人,对宇智波素来心怀不满。倘若让外出回来的柱间得知木叶所发生的一切,得知宇智波斑的“隐忍”,柱间必然会对扉间倍感失望,对宇智波斑感到愧疚。
  千手族人低下头来。
  他的目光几不可见地闪了闪。
  
  
  ========
  
  虽然斑在背黑锅,但你们要相信,这都是为了解决柱斑HE的不稳定因素啊_(:зゝ∠)_下章就能转到斑跟佐助的场景了~

      幕间戏全是扉间聚聚的主场……柱斑跟佐助都只是侧面出现,于是还是不打TAG啦. @爱的战士玉玉酱 虽然只是过渡章节,但我还是更新了哦~以及 @天果香 我没忘这篇文

评论(28)
热度(10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