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8

前文:

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4   5  6   7     

  
  ·柱斑养团子佐,OOC有
  ·内有低端版政斗,原谅作者的智商问题
  ·复健更新
  
  
  
  这一次的会谈,人多繁杂,各个家族之间也各自有结盟,譬如秋道、奈良、山中三个家族,因往日交往甚密,早已暗中合作。而这些家族来参加此次会议,虽有暗怀鬼胎者,但大多还是抱着能成功结盟的心态而来。
  但,结盟绝非成为附庸,柱间与斑所要求的、所有家族的忍者归于木叶统领,由木叶颁布任务、给予他们资金、安排职务等等要求,均超出了他们的预想。这简直是、打算将家族对忍者们的影响力将至冰点。对于各大家族的高层而言,这是近乎是提出要摧毁他们的根基,不亚于直接提出“就此所有家族解散”。
  他们并不认同这件事,亦不愿毁灭“家族”的基石。他们所认可的是,加入木叶的忍者,依旧为家族所服务。以日向一族为首的忍者家族表示,他们内部自有治理制度,一时难以变更。为了保证日向宗家对家族的掌控,以及保护白眼不被夺走,他们以“笼中鸟”控制分家,分家的职责是保护宗家。这是长久以来的治理制度,一旦随意破坏,会造成族内的不稳定。如今战争将息,这种不稳定很容易造成巨大的混乱。因此、即便他们加入木叶,他们内部的这种制度亦不能改变。
  “这是底线。”各大家族的族长纷纷道。
  当然,也有不少人保持沉默,比如奈良一族。
  
  因为诸多问题互不相让,这场争论持续良久,仍未有定论。
  直到夜时,他们也没能商谈下来,只得先行休息,明日再议。
  
  很多人都注意到,柱间与斑一同回房。
  “……千手族长跟宇智波族长,住一间房?”有人目瞪口呆。
  “你难道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吗?”有人鄙夷,“都有了孩子了,怎么就不能住一屋了?”
  “可、可是——”那人结结巴巴地道,“现在这个时间——”
  身后有人同情地道:“看千手族长和宇智波族长战后在一起的速度,他们约莫很早就看对眼了,只是碍于家族,不能在一起。”他遥望着两位族长的背影,念及他们到了如今的年龄才能在一起,这么争分夺秒地腻在一起也是很能理解的事情。
  也有不少人为此暗自叹息。倒也不是因为见着两名男子在一起,忍界已有太多的奇人异事,若非柱间与斑身份特殊,这不过一件小事。他们叹息,是因为自身的家族利益。
  
  每个家族都有其生存方式。大家族以其强大的实力而存在于世,而弱小的家族则在大家族之间寻求生存空间。譬如当两个不对付的家族碰上,他们往往会选择放弃一些不需要的任务和资源,这个时候弱小的家族便能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甚至有时候当两大家族成员实力相当并且不能选择同归于尽时,小家族则会被两大家族拉拢、获得最大的利益。因而,宇智波与千手两族长久以来的敌对,不仅是因为双方的血海深仇,亦有各个家族的暗中推波助澜。他们两族矛盾越大,其他忍者家族能在之中获得的利益也越大。这并非是他们有意同两大家族为敌,他们中很多人对千手或宇智波心存好感,但作为各自小家族的一员,他们自觉或不自觉地会选择自身家族的利益。
  因而、在这场会议之前,许多人曾经就结盟的事情讨论过,其结果是——虽然宇智波与千手结盟,但他们内部必然仍旧存在极大隔阂。即便宇智波与千手的族长竭力弥合,即便他们弄出了一个名为佐助的孩子,也不能抹灭他们之间的血仇。谁也不能对杀害自己亲朋好友的人好言相对的。所以大部分人都对于接下来的行为心照不宣——在不侵害自身利益的情况下,暗中挑动宇智波与千手的矛盾。并非是想要让他们再度决裂,不过是、稍稍在两大家族的关系上敲敲打打出几个裂缝来,好叫他们能得到一些利益。更有野心者,还想着或许有可能借助其中一个大家族的力量,彻底将另一个大家族打压下去——而他们,则能替代那个被打压下去的家族,成为木叶里的政治势力。可以想见,当村子里选出初代火影的时候,就是那些人行动的时候。
  不过要想实现这个念头,千手和宇智波得给他们可乘之机。
  可惜的是,看目前的状况,这已是妄想了。
  
  “那个孩子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切。”奈良一族的族长摇头,对着秋道、山中两位好友道,“毕竟他代表着两个家族结合,也预示着这两大家族很有可能拧成一股绳。”
  “这不是一件好事吗?”秋道族长问,“这样一来,木叶岂不是更加稳定了?”
  “可对于我们而言,并非好事。”奈良族长说道,“之前大家想着联盟,也是想着可以借着宇智波和千手的矛盾,在一个相对比较和平的情况下,按照以前的方式继续茁壮。这其实对我们都很有利,毕竟谁也不想成为那两个家族的敌人,而成为木叶的一员之后,即便千手和宇智波有多么大的力量,在我们同为木叶人的情况下,他们的出手必然会有所顾忌。”
  “这么说,联盟的事情要糟?”山中族长问道。
  “也并非如此。”奈良族长敲了敲手中的烟斗,“大家原本想着,哪怕现在答应一些苛刻的条件,但只要宇智波与千手两大家族之间还有矛盾,我们便有操作的空间。比如选举初代火影的时候,各大家族可以跟以前一样,谁给的条件好,便支持谁,从中获取更多政治资本。像是日向家,怕是一开始是准备答应将所有的忍者归于木叶统领,亦愿意放弃对家族忍者的统治,但他们必然是决定在之后的日子里,通过投机而重新获得家族自治权——可目前看来,这其中的可操作性已不强。因此——”
  奈良族长看向窗外:“很多原本觉得可以退让的条件,很多人已不愿再退让。毕竟,我们是寻求家族的生存,而非毁灭。”
  “那么,这次联盟——?”山中族长面色一紧,显露出了紧张之色。
  “这就要看柱间大人和斑大人——”奈良族长顿了顿,“或者说,看柱间大人是否能说服斑大人。毕竟,斑大人的眼中,容不下沙子。”
  “准备好吧,一旦谈判破裂。”奈良族长沉声说,“战争,恐怕就不会远了。”
  “而且,这会是一场比以往更为残酷的——战争!”
  
  
  
  这些,柱间与斑也在讨论着。
  他们就是否给予那些家族的自治权力而争论着。
  “如果给予他们这样的权力。”斑的神色并不好看,“那么我们的目标永远也达不成,木叶只会成为一个争权夺利的战场!别忘了,现在我们内部也并不稳定!”
  “可是,斑,我认为这或许并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而且我们不一定要给予他们所想要的那种权力,我们可以用其他的权力换取他们的家族自治权。”柱间却说,“我们所创立的木叶,并不是‘宇智波’和‘千手’的木叶,而是忍者们的家。我们应该给予所有人一个获得权力的机会。如果整个木叶,将千手和宇智波视为高大无上的存在,这不是跟以前没有差别吗?何况,这跟让他们成为我们的附庸家族有什么区别——不,这个比让他们附庸我们更彻底,是切切实实地打算将他们全部吸收到我们的势力当中,让他们家族的原本高层失去大部分权力。没有人愿意的,我们需要给他们一切甜头。”
  “可这也要看那些人是不是跟我们有相同的理念!一旦给予那些人过高的权力,只会放任他们的贪婪和野心,到时候,木叶必然分崩离析!而我们的理想,也必然本末倒置!”这么说着,斑的脸色忽然一白。
  柱间急忙扶住他的肩膀,一股查克拉便由他的手,流入斑的体内。斑的神色便好转了许多。
  “斑,你没事吧?查克拉不足了吗?”柱间急忙问道。
  “千手扉间创造的忍术的问题。”斑冷哼一声,“影分身虽然能分到本体一半的查克拉,却不能自我产生查克拉。这导致影分身的存在时间极其有限。”
  “毕竟这个忍术扉间刚刚创造出来嘛……”柱间替弟弟争辩了一下,随即忧虑,“不知道木叶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啊。”
  “我的本体在,能出什么事?”斑傲慢地道,他看向柱间,“柱间,我们内部并不稳定,否则我也不会使用影分身前来参加会议。如果按照你说的去做,只会让木叶的情况更糟糕。”
  “不,”柱间看着斑,笃定道,“这一次我们能将族中的不稳定因素处理好,也能把结盟的事情处理好。”
  他看着斑:“你在,不是吗?”
  
  
  斑猛然抬头看向柱间。黑色长发的男人平静地凝视着他,带着对挚爱的朋友的十万分信心。
  宇智波斑望他,静静地笑了。
  “没错。”
  他终于同意了柱间的决定:“有我们。”
  那还有什么好畏惧?



=========

复健更新,我已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_(:3J∠)_

评论(81)
热度(13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