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 番外:夏日祭

  前文:序章  1    2   3  
  
  ·鉴于小佐助的年纪,小佐助喊柱间为“baba”,喊斑为“papa”(。
  ·因为柱斑当了爸爸,所以形象可能偏向于温柔和稳重,OOC有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佐助已然两岁多了。
  而随着局势的稳定,木叶村也逐渐繁荣了起来。夏日祭也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不同于第一年的夏日祭,那时木叶建立不久,尚有些家族未能安定下来。这一回的夏日祭,人多花样也多,更显热闹。
  
  
  “把手抬起来。”斑说。
  小佐助“蹭”地把手举高高,方便斑把浴衣的腰带系好。
  
  熟练地在佐助背后打了个大大的结,斑笑着摸了摸儿子圆滚滚的小肚皮:“今天吃得很饱嘛。”
  佐助鼓起脸颊,告状:“baba坏!”
  斑问:“柱间做什么了?”
  “baba说,只有吃完饭才能见到papa!”佐助表示才不是佐助想吃这么多呢!
  
  “今天佐助很乖呢,一大碗饭都吃下去了。”柱间笑着提着小袋子走出来,“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喽~”
  
  
  刚刚还有点小生气的佐助立刻忘了之前的一切,他高兴地跑到柱间身旁,伸出小手。
  柱间把手递给佐助,顺从佐助的力道跟他走到了斑的面前。
  佐助一手抓着柱间,一手拉着斑,高兴地叫道:“出发喽!”
  
  
  两个大人迁就着佐助的小短腿慢慢走着。
  “你的任务刚刚结束,我带佐助出去就可以了。”柱间对斑说,“我记得你之前是在风之国吧?”
  “你在小看宇智波吗?”斑回复,带着一贯的傲慢——但是柱间喜欢极了这样的表情,旋即斑笑了,“而且跟佐助说,乖乖吃饭才能见到我的,不是你吗?”
  柱间自信地道:“因为你肯定会赶回来。”
  “不过啊,就算是你,这么赶路也会感到累吧?”未尽的言语,他们都明白。
  
  他们都是当世强者,被人们所崇拜、所畏惧,在他人眼里,他们犹如钢铁般不可摧毁。然而,在他们的眼里,对方仅仅只是自己深爱的人。对方是否会疲倦,是否会受伤,他们会禁不住这样关心着。
  这就是家人。
  
  “佐助很期待这次夏日祭。”斑说。
  “佐助不会在意的。”柱间回答。而且能见到斑也并不是说斑一定也要去夏日祭。
  斑勾起嘴角:“我知道。”他大概能想象儿子的反应,大概就是拉着自己跑到房间里,然后拖着小被子给自己盖上——或许还会偷偷地把他经常抱着睡的小恐龙也放到自己的床上来。
  “我不累。”他的双眸熠熠,仿佛映照着满街的灯火。那是经历过磨难后,重归于幸福的表情。他并没有勉强自己,亦不是在努力讨好别人,而是——他发自内心地感觉到了快乐,因而、精神上的满足叫他并不觉得疲倦,甚至还有些出乎意料的精神。
  柱间看着这样的斑,仿佛整个人都浸入了热水中,暖洋洋的。
  斑很幸福。
  这个认知叫柱间也不自觉地愉快了起来。他想,我追求的不就是这些吗?给予身边的人幸福,为大家带来和平,让孩子们不再被迫上战场,再也没有战争。这一切,居然大部分都实现了,而尚未能实现的那些,他与斑正并肩走在达成理想的道路上。
  这是何等的幸运。
  
  这一路上,他并不是完全的自信。在被所有人质疑,在无人理解的时候,他也曾沮丧过。但天幸让他遇见了斑,他此生的知己。虽则他们曾经对立、生死相搏,但如今并肩前行,柱间已然拥有了能够完成一切不可能的事情的自信。
  他们还有了一个小小的、充满了爱的家。
  
  
  这边大人在谈心,那边小孩子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小佐助吭哧吭哧地迈着小短腿。他扭头看了看柱间,又看了看斑,然后偷偷地把自己肉嘟嘟的小手从柱间的手里抽出——他还故意盯着柱间瞧了下确定对方没有觉察,然后抽出柱间的食指,小手一抓,把整个儿的指头给抓到了手里。佐助警觉地又看了看大人们,见他们依旧在说着听不懂的话,于是又愉快地依样照葫芦抓住了斑的食指。
  “咿哦咿!”以为自己在无人觉察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切,小佐助兴奋极了,不自觉地又冒出了一串外星语,还失态地蹦跶了几下,全然不知大人们偷偷勾起的嘴角。
  
  
  
  走入夏日祭的会场,整个街道张灯结彩。三味线的声音悠扬,四周飘来各种食物的香味,少女们穿着美丽的浴衣,偶尔能见到情侣们亲亲密密地携手。笑谈声、叫卖声、呼喊声……声音此起彼伏。不远处传来轰然笑声,原来是有人在搭台子表演。佐助好奇地伸出小脑袋——但是太过矮小的他全然看不见。
  柱间提起佐助,把他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佐助扒着柱间的脑袋,张着小嘴看表演。
  “baba!papa!漂亮!”他指着台上的人说。对方正在用火遁术来表演——作为忍者,各式的花样总比普通人多,也更有趣。
  柱间笑着说:“不愧是你的儿子。”
  斑得意地轻哼一声。
  
  
  看了会儿表演后,小佐助的鼻子突然耸了耸。
  “番茄!baba,papa,番茄!”佐助叫了起来。
  柱间说:“今天晚上不是吃得很饱了吗?”正是为了避免小孩子忍不住吃太多零食,柱间才故意喂饱儿子。
  “……哦。”佐助乖乖地趴在了柱间的脑袋上。在斑的眼里,佐助颇有些柱间风范地消沉了起来。
  “小孩子容易饿。”斑冷静地为佐助辩护,“多吃番茄对身体也好。”
  柱间失笑,他说:“我去买,你陪着佐助看表演。”倒也不是一定要他去买,只是他想让斑跟佐助多呆一会儿。
  于是佐助从柱间的肩膀上转移到了斑的肩膀上。
  
  
  佐助一开始还很高兴地抱着斑的脑袋,但是不多久就开始不安分了起来。小肚子、小脖子乃至于脸颊上都被硬硬的头发戳得不怎么舒服。他悄悄地看了眼斑,决定跟之前一样自力更生。佐助小心地搭着斑的脑袋站在了斑的肩膀上——他的小鞋子早就被收到了柱间带过来的袋子里——斑不动声色地伸出一只手,虚虚的扶住佐助的小背脊。
  小佐助嘿咻嘿咻地站好,然后缓缓地缓缓地从斑的脑袋上探出头来。下一刻,他倒葱似的从斑的头顶上掉了下来。斑快速地手一圈,单手把佐助给稳稳地接住了。
  “哈哈哈哈哈!”小佐助高兴地四肢挥舞起来。
  “……”无言地叹了口气,斑把儿子搂到了怀里。
  小佐助开心地搂着斑的脖子,肉嘟嘟的还带着奶香的小脸蹭了蹭斑,于是斑那几乎没有的火气也全消了。
  
  
  
  等佐助啃完柱间带回来的番茄,表演也结束了一轮。
  柱间从另外一个袋子里拿出一块布,替佐助擦了擦手。两位父亲牵着儿子又来到了其他摊位。
  
  “捞金鱼!好怀念啊……”柱间说,“记得上回你输给我了吧?”
  提起这件事,斑的好胜心再度被激起:“敢再比一回吗?”
  同斑比试,也是柱间的乐趣:“当然!”
  
  “佐助,捞金鱼的手法跟扔掷苦无的手法有不少共通之处。”斑把儿子叫到身边,一边给他讲解,一边用热烈的眼神看向柱间,“你可以先看看我们两人的手法。”
  佐助乖乖地点头。
  
  而一旁的摊主老爷爷则笑眯眯地给佐助来递过一个小凳子,佐助礼貌地道谢了。
  “柱间大人和斑大人还是那么喜欢斗个输赢啊,都那么大的人了。”老爷爷呵呵笑着,对着两位身份实力高强的人物,他犹如看普通小辈一样。柱间和斑的实力不容小觑,这片摊位的人也都知晓。不过这两位大人比试归比试,一般都不会带走奖品,所以倒也不虞会做亏本生意。
  不少人见到这场景,纷纷围了过来。
  
  柱间跟斑紧绷着身体,分别拿着纸网。
  “开始!”小佐助奶声奶气地说道。
  
  下一刻,仿佛是查克拉从身体里爆发了一样,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地从盆子里捞鱼。
  围观的人纷纷发出了惊叹声,而柱间与斑比试的那种无声却热烈的气氛不禁感染了他们,叫他们不自觉为这场比赛而紧张了起来。
  
  金鱼几乎是片刻就完全消失了。
  他俩的速度几乎一致,旁人也无法分辨究竟谁先完成。于是他们开始查看数目。
  
  最终的结果是,平手。
  “不愧是你啊,柱间。”斑说。跟柱间比试,叫他整个人都感到了舒畅——虽则并不是一比一的打斗,但是遇上柱间这样的对手,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比试,总能让他酣畅淋漓。柱间亦是如此,这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种幸运拥有。
  “哈哈哈哈哈,斑你果然厉害。”
  
  
  小佐助张着大眼睛。
  “baba,papa!佐助也要!”佐助踮起小脚,想要纸网。
  斑弯腰,把纸网递给佐助。
  
  他们之前捞的金鱼已经再度被放回了盆子里。小佐助左手攥着纸网,紧紧地盯着水面。
  斑在一旁给佐助讲解要点,柱间补充。但是千手跟宇智波的手法在某些情况上是有冲突,他们不由得议论起了谁的手法更厉害。他们说得无意,人群中的忍者们倒是受益匪浅。
  佐助拧着小眉头,突然——小手快速地在水面一划而过。一只小金鱼就被他捞了起来。
  
  他高兴地让父亲们把小金鱼打包。
  
  两位父亲压下心中的惊讶。因为、佐助的手法包含了千手跟宇智波的技巧——他们并不知道,这是来自百年后木叶忍校所传授的手法。
  
  
  不知不觉,夜越来越深。
  佐助的小手上绑着放着小金鱼的袋子,腰上插着小团扇,小脑袋的一侧还挂着猫面具。显然这次庆典他收获颇深。
  他打了个哈欠。
  斑抱起了佐助:“困了吗?”
  
  佐助抱着斑的脑袋,蹭了蹭:“奶~”
  柱间从带着的袋子里拿出奶瓶——扉间出品——打开盖子后塞入佐助的怀里。
  小孩子抱着奶瓶吭哧吭哧地喝了起来。
  
  
  “回去了。”柱间说,他的声音温柔。
  “嗯。”斑回应。
  他们行走在归家的路上。喧嚣声渐渐被抛在了身后,宁静再度笼罩了他们。
  啪嗒啪嗒,脚步声那样清晰。
  夜风习习,传来青草的清香,影子倒映在小道上,两大一小。
  
 
  
  
  
  到家的时候,柱间当先推门而入。然后他转身对斑说:“欢迎回来。”
  斑愣了下,旋即笑了:“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柱间也笑:“我回来了。”
  佐助扭头看了看柱间又看了看斑:“佐助也回来了!baba,papa欢迎回来!”
  
  
  突然,屋外半空中闪耀起光芒,无数斑斓的色彩在天空中炸开。
  那是庆典的烟火,如此美丽,如此动人。
  正如此时此刻。
  
  

PS.小剧场:斑的苦恼
  
  基于佐助对黑长炸头发的抗拒,斑开始苦恼如何变成黑长直。
  “发胶如何?”宇智波火核表示。
  斑想起了族中的那个惨剧。
  一对宇智波兄弟,哥哥是黑长直,弟弟是黑长炸,弟弟想要跟哥哥一个发型于是用了发胶,结果头发全部掉光,从此以后连黑长炸都没有了。见到弟弟如此,哥哥毅然剃光了头发。于是,宇智波家从此多了两个光头。
  斑表示拒绝。
  
  “佐助也是头发翘翘!佐助不要变成一个人!”听到斑的计划,佐助挥舞着小手扑到斑的怀里。
  抱着儿子,斑表示满足。反正也不一定要背着儿子不是吗?
  但是,这个时候,千手族长终于发现了自己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异类。
  “QAQ原来我是一个人!”他消沉地种起了蘑菇。
  佐助小大人地安慰:“佐助还是小孩子嘛,长大后佐助头发变顺顺的好了!”
  
  
  他立下了一个可怕的flag。






======

貌似番外柱斑大概有些太过温柔了,而且笑容有点多QVQ……不过他们既然幸福,应该也不会吝于笑吧【。

*可怕的flag是指这个flag实现程度的可怕,类似于居然真的实现了的意思,并非指叔佐不好看哦=w=哪个时期的佐助都好看!


@天果香 我们的交易~期待漫画哦♥

评论(85)
热度(217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