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记错生日引起的混乱故事

·OOC属于我

·两个迟钝的家伙的恋爱故事

  1.

  四战之后,和平彻底到来。

  而和平的日子里,人们的精神需求越来越多,娱乐产业自然就越来越繁荣了。

  最近有一部电视剧风靡火之国,里面讲的是来自两个对立家族的A君和B子的故事。

  漩涡鸣人本来是不喜欢看电视的人,但偶尔一次瞄到里面的人物对白之后,立刻就成为了这部剧的忠实观众。

  当小樱跟井野讨论起这部剧的剧情时,鸣人忍不住插话了。

  “A君跟B子的友情真的很感人啊!”鸣人感慨万分,“就像我跟佐助一样!”

  原本听到“友情”的评价时,两个女孩望向鸣人的眼神已经是“这家伙是个笨蛋吗”,等到他提及佐助之后,她们更是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你觉得……”井野迟疑了一下,继续问道,“A君跟B子的关系……同你跟佐助的关系一样?”

  鸣人骄傲地挺了挺胸膛:“是的!我跟佐助的友情也超越了所有的阻隔!”

  他回忆起了那部电视剧的部分剧情。

  B子: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条直线。就像我们,相遇,交汇,最后渐行渐远。

  A君:如果作为直线只能跟你分离的话,那么就让我成为曲线,在那个交汇点之后弯曲,从此与你的直接交叠,与你永远并肩而行。

  B子:我们都有自己的族人,亲人,朋友……哪怕你想要弯曲,也会有无数的人牵扯着你,让你只能成为一条直线。

  A君:我不懂什么大道理,我只知道,我想陪着你。我想要背负你的一生,爱也好,恨也好,如果在这个世界无法达成这个愿望,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到另外一个世界吧!

  看到这段对话的时候,鸣人正在哧溜哧溜地吃着杯面。此时正值10月10日,他的生日。可似乎因为近来事务太多,鸣人也是在猛然间想看到手边的日历上,10月10日画出的红色圈圈,才想起自己的生日来。

  这个时候,一种寂寞猛然袭来。

  他想念自己的友人。

  因为只有在挚友的身边,他的内心的寂寞才能被填满。

  哪怕他们有着许多不同,但只有他们才能明白对方最脆弱的那点,才能真正地陪伴在对方身边,而不是——明明身边热闹非凡,心中却倍感孤寂。

  所以,在他不小心碰到遥控器,电视机中突然跳出这段对话的时候,他的内心充满了激动。

  那份涌动的激情就化作了文字,漩涡鸣人唰唰唰几笔就写满了信纸,里面着重提到对佐助没有陪自己过生日的不满——要知道在佐助生日那天他可是请假专门跑到佐助在的荒山野岭里一起度过的呢!虽然佐助并没有吃到蛋糕,但好歹也有鸣人的烤鱼嘛!

  不过抱怨着抱怨着,他又再一次发散思维——反正给佐助的信他向来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的:“今天看到一部超级棒的电视剧,里面的A君跟B子就像我们一样。”

  “所以在看到B子听到A君的话语后,含泪笑着说:‘真拿你没办法’的时候,在看到B子最终选择与A君携手并进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你。”

  “就好像你也选择了陪伴我。”

  “佐助,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等等,最后那句是我写的吗?

  鸣人突然反应过来。

  他面对佐助的时候通常很坦率,直球总是打得人猝不及防,可有时候却是别扭得紧,不肯承认自己很重视佐助。

  这个时候,他的别扭便占了上风,一下子就觉得害羞起来。明明整封信都很热情洋溢,偏偏就对最后一句感到羞耻。

  但是如果佐助看了信之后就回来的话,那不是很好吗?

  鸣人又这么想,他立刻脑补了佐助回来的场景,立刻又高兴起来了。

  等他最后回过神来,就发现面前两个美丽的女性正神色古怪地盯着他。

  “呜哇哇,小樱、井野,你们干什么呀?”鸣人吓了一跳。

  “……”

  “……”

  小樱默默地看了下井野:一下子出神,一下子害羞,一下子又默默地笑起来。

  井野默契地回望了小樱:又说自己跟佐助的感情跟A君和B子一个样。

  小樱和井野同时点了点头:鸣人这家伙,绝对是恋爱了吧!

  “……虽然早就知道你们的关系……”井野颇有些怅然地道,“不过得到证实,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啊。”

  小樱捏了捏拳头:“看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情况下,暂且放过你,别太得意了啊。”

  鸣人吃惊道:“什……什么,我的生日?我的生日不是前天吗?”

  “哟,鸣人,生日快乐!”身后有人打着招呼,小李从天而降,“今天晚上的庆生会我给你带了礼物!小李特制紧身衣!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不不不,礼物不用了!”鸣人急忙推脱,然后追问,“诶,今晚的庆生会?”

  “这个家伙把自己的生日给记错了。”小樱无奈地耸肩。

  “小李,”天天双手叉腰,“明明说好了要瞒着鸣人的嘛!”

  小李这才反应过来:“啊!”

  “既然鸣人都知道了,”志乃推了推墨镜,“那就一起来布置现场吧。”

  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忘记了鸣人的生日,只是鸣人他自己搞错了日子而已。

  经历了一个晚上的热闹,喧哗和欢乐之后,鸣人告别了大家回家。

  在关上门的一瞬间,所有的喧嚣都彻底被锁在了门外。

  一片安静。

  方才越是热闹,现在就越是安静。

  在一片凌乱的房间里,黑暗笼罩着一切。

  明明应该很开心的,大家都在身边,都那么关心着自己,可是——

  还是突然觉得好寂寞啊。

  自以为无人记得自己生日的时候,那么思念着佐助。

  可在所有人都为自己庆生的时候,为何还是那么地想念着那个人呢?

  他还记得我的生日吗?他有在为我默默地庆祝吗?他如今是否孤身一人呢?

  一想到佐助还是一个人在外,鸣人的心里更是感到孤单。就好像是,两个人的孤独感叠加在了一起。

  他突然很想看那部电视——那部,讲述了两个立场对立却相互理解的友人,最终选择并肩而行的电视剧。

  鸣人顺从自己的心意打开了电视。

  他看到了,A君温柔地看向B子:“因为只有跟你在一起,我的内心才不会感觉到孤独。你不是也一样吗?所以我们天生就该在一起,只有我们在一起才能填满缺失的部分。”

  鸣人深受触动:“没错,我跟佐助天生就该在一起。”

  他满意地看到B子动容的神情,在鸣人的脑海里,B子的容貌被佐助的容貌锁替代。他仿佛看到了佐助微笑着,仿佛无奈又仿佛宠溺地道:“你这家伙……我认输了。”

  而【鸣人】则伸出手,揽住【佐助】的肩膀,深情地道:“佐助,我爱你。”

  两个人在月光下渐渐地渐渐地靠近。

  鸣人很开心,不过又觉得什么地方有点别扭。

  ——这发展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劲?

  但睡意袭来,在庆生会上被敬了太多酒的鸣人恍恍惚惚地闭上了双眼。


  第二天中午,鸣人才清醒过来,今天他休假不必急着起床。

  他打着哈欠,爬起来。

  电视依旧在放映着。

  因为A君和B子的这部剧太过火热,所以这部剧晚上首播,而早上则会重播。

  目前电视上播放的内容正是昨晚放映的那一集。

  在良久的沉默之后,惨叫声回响在木叶的上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给佐助的那封信!!!!!!!”



  漩涡鸣人,立刻冲向火影楼。

  他来到专门饲养的楼房内,试图找到一只忍鹰去截走那封发出去但不知道佐助有没有收到的信件。

  可就在他偷偷摸摸地打开大门的时候,一只忍鹰从天而降,落在他的肩膀上,并且抬起了一只腿。

  鸣人咽了咽唾沫,摸出了一封信。

  是佐助的回信。

  上面只有一个大字:嗯。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

  漩涡鸣人,陷入了极端的混乱当中。

  “难、难道说——”鸣人心惊肉跳,“佐助他答应了要跟我在一起?”

  “啊不不不不,佐助那个人怎么会知道这部剧呢!”

  “可这部剧那么火,我还专门提到了!”鸣人在门口走来走去,“小佐助搞不好自己在外头偷偷追剧呢!他不会就这么误会了吧?”

  “一个‘嗯’字是什么意思啊?”

  “难不成真的是以为我在向他表白吗?”

  “这封信回得那么迟,我发了这么多天他才回复!该不会是因为在思考要不要接受我的表白吧?”

  “那么那个‘嗯’字不会是代表……接受了?”鸣人挺住脚步,不由自主的摸着脑袋嘿嘿笑,“居然害羞了吗?所以才只写了那么一个字,以为这样就不会透露出心里的羞涩吗?佐助那家伙还是有很可爱的一面嘛!”

  “诶!等等!如果他误会了我向他表白,而且还经过深思熟虑地接受了……”鸣人脸色渐渐慌乱,“如果这个时候我跟他说……都是误会的话……”

  鸣人的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宇智波,那个宇智波冷冷地说:“这个世界都是虚假的。”

  玩弄宇智波的感情会造成什么后果?

  漩涡鸣人,今天也在为了世界的和平感到忧心忡忡呢。

  2.

  当佐助收到鸣人的来信时,他正在森林里喂猫。

  如今的他并没有任务或者仇恨压迫着他不得不前行,反而过得悠闲自在。

  展开鸣人的信件,不出所料地又是看到鸣人絮絮叨叨着自己的日常。

  佐助根据这些文字,脑子里回忆着鸣人的模样,想象着他在木叶的日常,不由得轻笑出声。

  就像是鸣人说过的,他们对对方的感觉感同身受。

  倘若对方的内心感觉到痛苦的话,他们也会痛得不行;可若是对方过得快乐的话,这份幸福也会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

  这或许,就是挚友吧。

  待看到鸣人在信最后的问题时,佐助沉默了一会儿。

  他望着森林出神了好一会儿,终于翻出一张白纸。

  上书一个大字:嗯。

  ——错过了友人的生日确实不该,不过山中不知岁月长,时间就在无所觉察的时候中流逝。更何况佐助并不喜欢过于热闹的环境,而鸣人那样受人喜欢,生日必然是热闹非凡的。

  那便稍微迟些同他庆贺吧。佐助想,笑容有些狡黠又带着悠然。

  他喂了忍鹰食物后,便目送它远去。

  而几日后,佐助回到了木叶,带着给鸣人的礼物。

  ——本该是这样的,如果他没有在路上看到那部鸣人说的电视剧的话。

  ——A君?B子?

  佐助近乎木然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人接吻着。

  而他的身边许多人都在热热闹闹地讨论起来。

  “A君和B子是哪天确定关系的啊?”有人惊呼,“他们之前不还是好朋友的关系吗?”

  “是10号那天哦!”另一个人笑着说,“你最近加班加疯了吧?居然都没注意到别人的讨论吗?”

  ——10月10日。

  ——鸣人的生日。

  佐助冷静地想,我得去弄清楚。

  而以佐助强大的行动力和能力,不一会儿他得到了确切的消息。

  【“所以在看到B子听到A君的话语后,含泪笑着说:‘真拿你没办法’的时候,在看到B子最终选择与A君携手并进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你。”

  “就好像你也选择了陪伴我。”】

  佐助额上冒出冷汗:难道说,鸣人的那封信是在委婉地表白?难道他说的不是友情吗?

  宇智波佐助,觉得他跟漩涡鸣人之间的默契,彻底没有了。

  说好的灵魂伴侣呢?连对友情的理解都不一样了!

  ——等等,回信!

  虽然说佐助在回信上的那个“嗯”字,主要是回复那句【“佐助,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意思是“我知道了,会回村的”,但如果鸣人误会了呢?

  一想到如果在鸣人开开心心地以为自己告白成功的时候,他一句“都是误会”,鸣人该有多难过?

  虽然佐助可以为了理想和信念而与鸣人生死对决,可除此之外他绝不想伤害鸣人。

  在纷杂的思绪中,佐助眸色一变。

  他已有了决断。

  3.

  遇到问题或是纠结的事情,很多人会选择逃避。但宇智波佐助却只会选择迎难而上,越是难以决断的事情,他越是要弄清楚,然后果断作出判决。

  这次他亦是如此。

  在意识到鸣人可能误解自己之后,他加快了赶往木叶的速度。中午才刚刚看到那部电视剧,傍晚他便出现在了木叶。

  佐助踏入木叶的一瞬间,鸣人就觉察到了。

  喜悦冲上心头,鸣人完全忘记了内心的纠结,直往佐助所在的方向奔去。

  “佐助!你——”鸣人忽然记起他写的那封信,此时佐助已转过视线与他四目相对。

  鸣人立刻涨红了脸:“你、你回来啦?”他说着,试探性地伸出手来。

  他一边觑着佐助的态度,一边用手指轻轻勾住佐助修长的手指,最后手掌与他的手掌重合。只要佐助露出疑惑或者不满的神情,他立刻就会收手,可最终佐助什么反应都没有。鸣人知晓,这便是默许了。

  在鸣人握住佐助手的那一瞬间,佐助的手几不可见地微微弹了一下,然后缓缓放松。

  佐助的手指亦微微勾起,反手握住了鸣人的手。

  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意相通:果然鸣人/佐助误会了啊!

  他们有着相同的烦恼:试探出结果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我不能让他觉得我在玩弄他的感情啊!

  而表面上,他们又看了对方一眼。

  “那个,佐助……”鸣人的心底忽然升起一种感觉,一种冲动。他的内心不安、紧张,面上泛起红晕。他缓缓地靠近佐助,很慢很慢。

  他们都没有闭眼,两双眼睛都倒映着对方的容颜,越来越近。

  只要有一个人有一丝犹豫,他们就会立即分开——就连牵着的手都会分开。

  可没有一个人有动作。

  他们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静静地靠近。

  在呼吸交缠的那一瞬间,他们的心底松了口气。

  ——倘若对方对自己的是爱的话,那么自己对对方的也一定是等同的爱意。

  明白了这一点的鸣人和佐助,在夕阳的赤色光芒下,展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这一次,鸣人的内心被幸福填满了。
  
  
  
  =========
  佐助跟鸣人本来是打算试探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还是说是自己想多了,结果发现好像对方真的是喜欢自己呢!(等
  然后又发现:咦,我怎么好像也喜欢他诶!
  于是皆大欢喜:不用伤对方的心了,开心!
  
  
  _(:зゝ∠)_没有在当天庆生也是会有好结果,所以这篇生贺迟到了也是可以理解的嘛【等
  给鸣人迟来的生贺。

评论(48)
热度(135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