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11

前文: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4   5  6   7    8   9   10   
  
  ·柱斑养团子佐,OOC有
  ·内有低端版政斗,原谅作者的智商问题
  ·内有许多私设,请慎入_(:зゝ∠)_
  
  
  宇智波斑真的是打算利用这次事件让千手柱间认清千手内部有问题,木叶和平的底下暗潮汹涌吗?当然不是。
  别说千手柱间虽然看似单纯,实则心有成算,便是宇智波斑也绝不会用这种迂回的手段来告知柱间。扉间虽然与柱间做了几十年的兄弟,可有时候就是这样,血脉相连的兄弟反而并不是真正的知音。他们兄弟间或许感情深厚又或者能同生共死,却无法真正相互知悉。
  发现木叶内部不稳定的不只是斑,还有柱间。
  这一次宇智波斑的行动,其背后有着千手柱间的支持。扉间尚未想及此事,不过是因为他并不知晓斑使用了他的影分身之术。目前这个忍术尚在他的开发当中,也仅只有柱间与扉间知晓。因而扉间只认为斑欺骗了柱间——亦或是用其他方法蒙蔽了柱间,比如走到一半忽然说不放心留在木叶的佐助又不想让别人知晓自己半路离开,故而让柱间帮忙掩盖他的踪迹等等。扉间能给出无数个可以自圆其说的答案。

  
  千手柱间想要的是和平。
  木叶的真正的和平。
  他绝不想要一个虚假的安定,也更不想让木叶变成一个表面平静实则孕育黑暗的土地。
  因而他要将其中最大的毒瘤连根拔起。
  

  然而柱间以往的表现蒙蔽了所有人。因为他懂得退让,若有需要的话,为了让别人理解他和平的理念,他可以向其他人下跪。但这并不代表柱间软弱可欺。他能那样毫无负担地退让,是因为太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他能轻易地、毫无负担地退让——而这样的选择往往会让关心他的人替他不值。分明是让大家都能受益的结果,可其他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短视地选择继续斗争,唯有柱间选择让自己吃亏,从而达成双赢的结局。这是多么不公平啊!牺牲利益的只有柱间,可最后的果实所有人都能享受得到。
  也正是基于此,扉间的思考才会容易失去公正的立场——他认为自己需要阻止大哥无谓的牺牲。他认为虽然兄长并不会在意自己的亏损,可其他人却会因此而得寸进尺。扉间认定最会得寸进尺的人便是宇智波斑。他永远无法忘记,宇智波斑败在柱间手下时,柱间在斑的面前选择自杀时的场景。那时的震撼仍时时浮上心头。
  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的影响力太大了,大到柱间可以在斑的一句话之下放弃自己的生命。
  
  但扉间未曾想到过,柱间并不是那种纯良到可以称之为“圣父”的男人。他有着清醒的头脑。千手柱间是一个在乱世之中能带领一族的人生存并强大的男人——也唯有这样的实力才能身体力行地去实现自己的理念。柱间并不是一个纯洁无垢的人,他的手上沾染过的鲜血是造成他如今威名的最重要原因。
  在某种程度上,柱间是一个冷静的理想主义者。
  
  所以他能毫无负担地选择牺牲自己的利益成全大局,也能毫不犹豫地与斑合作,将木叶内部最大的不稳定揪出来。哪怕那些人是千手族人。
  这世上让他能全心全意信任的、理想的同行者是宇智波斑。
  他是他的天启。
  
  
  所以宇智波斑本该拿出千手柱间的信物,在扉间到来之前,按照原定计划将这次的意外彻底处理好。
  倘若佐助没有发生意外的话。
  
  
  婴孩在啼哭,嚎哭,到后来近乎失去了声音。小脸憋得通红,几乎要窒息。
  将睡着的孩子交给火核,悄无声息地踏出房门的斑一个瞬身术来到了火核面前,伸手一捞将佐助揽入怀中。
  小婴儿用小小的手指攥住了斑的领子,打着嗝渐渐安静下来。
  斑愁得不行。
  “佐助他……究竟发生了什么?”斑问。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问这个问题。
  火核也无奈:“虽然遭遇到了攻击,但佐助大人并没有受到伤害。”
  斑也知晓,他早已反复查看过佐助的情况,而这次的计划里他也全方位地保证佐助的安全无虞。可婴儿的表现却格外夸张,只要斑离开那么几秒,小婴儿就会剧烈地挣扎嚎哭,任谁也没办法让他安静下来。
  斑并没有真正照顾婴儿或是长期与孩童相处的经验。小的时候,他便是一个性情倔强且坚毅的孩子,稍微长大点就要上战场。而泉奈虽说是被斑宠爱长大的,可作为族长之子,谁又能真正地被宠到大呢?太多的孩子稍微懂事一点便需要拿起苦无去战斗,斑并不只有泉奈一个弟弟,可最终能长到成年的只有泉奈一人。因而斑从未想到过,婴儿竟然如此脆弱。
  看着孩子蜷缩在自己的怀里,那小手紧紧握成一团,宇智波斑的内心泛起一种酸楚感。
  他并不知晓这样的感情究竟是什么,只是看到这样依赖着自己、依偎着自己的小婴儿,宇智波斑的冷硬便如被春风拂过一般软化了下来。他竟有些动摇。
  可木叶的事情必须处理好。斑又露出坚毅的神情。
  宇智波斑对佐助道:“既然你不想离开,那么便同我一道吧。”他想,虽然佐助还是个孩子,但在未来他必然要肩负起身为他的儿子的责任与负担,或许现在的年龄有点小,可哪个忍者不是从小开始接触黑暗呢?宇智波斑是想要和平,可这并不意味着他想让他的孩子们在纯白中享受和平。真正的和平,只有见识过真正的残酷的人才能理解。
  而宇智波一族的攻击手段——须佐能乎能很好地在攻击的同时保护好怀里的人,只要柱间不出来打,斑有自信毫发无伤地打遍整个木叶。
  他拿出布料,将佐助小心地缠绕在自己身上。
  火核一愣:“斑大人?”
  
  斑没有看他,只是径直往门外走去。
  然后——
  啼哭声传来。宇智波斑飞快地冲了回来。
  于是哭声立马停止。
  
  
  ——等等为什么佐助还会哭?我不是已经在他身边了吗?
  宇智波斑,陷入了困境当中。
  
  
  他跟火核面面相觑。
  “……你知道为什么吗?”斑无可奈何地问。
  “佐助大人并没有受伤,或许是在之前的袭击里受到了惊吓。”火核重复了一遍已说过几十遍的话语。
  “但我已经抱着他了啊。”斑又问。
  火核没法回答。虽然他家有个软萌可爱的小丫头,但这并不代表他懂婴儿语啊!婴儿世界是个神奇的世界,大人永远无法加入。
  
  
  “……我再试试看。”斑说。
  于是他又抱起佐助往外走去。
  到房间外,没问题。
  走廊,安全。
  大门口——哭声立马传来。
  
  又一次冲回房间的斑盘坐在地上,对着仍在打嗝的婴儿束手无策。
  这大概是这几年里,宇智波火核第一次看到这么无可奈何的族长大人了。他竟然觉得这样的宇智波斑,好似已回到了原来的那位斑大人——在泉奈大人逝去之前的那一位。或许宇智波自己并不知晓,在埋葬泉奈之后,他与宇智波一族亦渐行渐远。虽则因为近期木叶的一系列事情导致他们再度重视起这位曾经备受尊敬的族长,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隔阂已完全消失。
  泉奈逝去之后,斑便像是陷入了一个自我的空间里——并非他刻意与众人隔开距离,只是斑像是完全失去了交流的兴趣。他选择复仇,族中虽有流言却也理解斑复仇的行动,然后斑又选择了与柱间结盟。这个时候,斑夺取泉奈眼睛是为了力量的流言才真正盛行起来。一贯伴随在斑身边倾向于结盟的鸽派与一直支持泉奈的鹰派也自此失去了对族长的敬畏。
  宇智波本就是这样,并不是一味听从于某个强者的一族。他们对信赖的人会付出全心的信任,可一旦心存怀疑——便是掀翻全盘,重新开始思考。
  而那个时候的斑,仍旧不想与族人沟通。
  在曾经的历史当中,斑正是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直到后来发现石碑上的字,他曾想过与柱间谈及,终是沉默不语。哪怕是对着最真心的知己,他竟也觉得不必再交流。他要做的事情,他想要的和平,他自己心知肚明就好。
  他与柱间虽是有着共同的目的,道路却是殊途。
  ——谁也无法理解我,没什么好说的。
  一个背负着最爱的弟弟的死亡的人,唯有践行自己的理想才能让生命有意义,才能不辜负兄弟的牺牲。
  在泉奈因他而选择死亡之后,宇智波斑唯有傲慢地孤独着。  
  
  
  可如今的斑,却在婴孩的啼哭声中无可奈何地将这份孤独打破。
  “火核!”斑的声音打断了宇智波火核的思绪。
  “是,斑大人!”火核立马道,他的声音稍微有点大,引来斑略带责怪的眼神。火核立马降低声音:“抱歉,我有点想到我家的丫头了。”
  斑一怔,旋即理解。若是他这样离开家里的孩子,只怕也会忍不住挂念吧?
  斑略过火核的走神,说道:“用变身术变成柱间。”
  火核没问为什么,直到变成柱间之后,他才道:“斑大人?”
  斑道:“佐助刚才不只是在哭,还在喊baba。”因为小婴儿才学会说话不久,凌乱的发音叫斑居然没能一下子分辨出来。方才火核走神的时候,斑其实也走神到柱间身上,想着柱间跟影分身那边情况如何,就听到佐助小声的、模糊不清的喃语。因为这段时间哭得厉害,小小的喉咙也沙哑着,因而发音更稀奇古怪。可斑却忽然听懂了。
  斑将佐助的小身子翻转过来,让他去瞧“柱间”。
  “柱间”十分配合地露出傻笑。傻得斑直抽嘴角——火核你心里的柱间是笑成这样的吗?
  小佐助眨了眨眼,澄澈明亮的眸子露出疑惑的神色,旋即挣扎着扭过头,用后脑勺对准了火核。
  
  火核:“……”
  斑:“……咳,猜错了啊……”
  这么尴尬着,斑忽然起身在房间的角落里翻找起来,最后将一个小恐龙帽子翻了出来。
  “ba……ba……a……a……”小佐助立马高兴地啊呜啊呜地叫,又配合着火星语喊baba。斑将小恐龙帽子递给了佐助,小婴儿立刻挥舞着肉嘟嘟的小手把帽子抱住。帽子有点儿大,但材质柔软,塞在怀里倒是没有问题。
  小佐助一手抓着帽子的一角,一手拉着斑的衣领,开心地笑了起来。
  斑见佐助那么开心,尝试着再度往外头走去。
  
  这个时候,佐助依旧乐呵呵的,完全没有之前那嚎啕大哭的样子。
  斑笑了:“原来你是在等柱间啊……”他忽然噤声。
  佐助仍在他的怀里,拉着“柱间”跟斑:“ba……pa……”地乱叫。
  斑的笑容渐渐消失。
  
  这个孩子受到了惊吓,所以牢牢地抓住斑。这个孩子不肯离开屋子,是因为他要在“家”里等柱间回来。
  佐助只是想要跟家人们在一起。
  
  认知到这一点的宇智波斑,忽然在那一刻无法说出“孩子应当认识到人生的黑暗才能懂得什么是和平”这样的话语来。他忽然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想让孩子们在纯白的世界里生活,永不见黑暗了。
  斑退回到廊下,怀抱佐助靠着柱子坐下。
  微风轻轻拂过庭院,草木传来阵阵清香。
  “……我想建一个村子,把弟弟放在里面……”宇智波斑轻轻地道,他的思绪回到渺远的过去。
  他低头,摸了摸孩子的脑袋。
  
  
  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佐助哼哼地闭上眼。哭了好几场的他早已疲倦,一闭眼就陷入了深深的睡眠。
  这个时候,没有噩梦再来袭击他。不知为何总是出现在脑海里的那一片血海,躺在地上的男人和女人,以及一个点着他额头倒下的青年人……所有的画面都被两个拥抱着婴儿的男人所替代。
  小婴儿并不懂得这些画面代表着什么,他只知道,原本那种难过到几乎要窒息的痛苦在这一刻被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所替代。在这种温暖当中,小佐助打起了小小的呼噜。
  

==========

剧情发展有点慢……本以为第二个幕后黑手(真的有吗)会揭露,但暂时先停在这里吧=w=
话说你们还记得小恐龙的梗吗?咳咳,大概大家都忘记了吧

这集依旧没有狗粮……毕竟是单身狗的节日嘛!而且这还是第11章!

评论(37)
热度(14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