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鸣佐】黑暗文引起的“朋友”变异(EG向)2

前文  1   

  ·EG向,内有诸多“黑暗文”设定,本文中“黑暗文”为黑而黑,无吐槽他文意向,如有冒犯请见谅
  ·设定:鸣人的电脑跨越时空,连接到了另外一个时空的论坛,该页面专门收集火影黑暗文
  ·OOC与二设均属于我
  ·脑洞很大,EG文无逻辑,可能坑
  ·短篇
  
  
   作为一个正常的年轻人,看完朋友拿给自己看的——关于朋友监禁自己的文之后,又被朋友带到了监禁文里出现的地下室,宇智波佐助该做出什么反应呢?
   当然是——住下了。
   
   没错,虽然有点懵,但佐助还是没有多少犹豫地就选择了住地下室。
   他对于住宿的环境并不特别在乎,但能选择的时候,他自然会选择好环境——面对屋子里那杂乱的环境,还是地下室的布置合乎佐助心意。再说,以佐助对鸣人的了解,自是明白鸣人为了这个地方花费了多少心思,倘若拒绝的话,眼前这个活力十足的七代火影大概立刻就要萎靡了吧。他并不想辜负鸣人的心意。
   鸣人感觉到好友接受了自己的好意,开心极了。
   
   
   当然,佐助并不是那么心大到没有发现鸣人的异常的人,他的世界观比鸣人正常多了,虽然可能有时候会被鸣人带偏,比如对朋友的定义,他曾经很确信这世上没有像鸣人对自己这样的友情,甚至为无法理解鸣人对自己的这份感性而恼火,但到了后来,他已成为了这份友情的坚信者,并且开始成为传播这种友情观的传教人之一,这其中的转变可谓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但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当年鸣人用了整整三年,誓不放手才最终获得成功。
   所以佐助确实考虑过鸣人为何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他是从未想过鸣人会有那篇黑暗文的心思。这是当然的吧,先不说鸣人是不是有这个实力强行困住佐助——若他有这份实力的话,他们之间的最终战结局根本不可能是现在这样——而且比起强制要求佐助做这做那,还不如像现在这样张大双眼充满期待地望着他。有这种高端手段的鸣人完全没有必要降低自己的技能等级。
   
   “……我去。”原本拒绝去一乐拉面的佐助最终妥协了。
   “佐助!谢谢你相信我!”鸣人感动极了,他用力抱住自己的好友,“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你有点太激动了。放手。”佐助试图拉开鸣人的手,但鸣人却抱得更紧了。
   “因为没有想到佐助你居然会答应我啊!还以为你会用愤恨和厌恶的声音拒绝我呢!太开心了我说!”鸣人把脑袋搁到佐助的肩膀上,“太好了!你没有‘露出悲伤而又麻木的眼神,不说话’也没有‘疲倦地闭上双眼,隐忍着痛苦轻笑’!我好高兴啊!”
   佐助:“……”
   “……你看什么乱七八糟的文我不干涉。”佐助冷冷地道,“不过再代入现实,我就要出招了。”一丝丝闪电在佐助的手中亮起。
   “诶,等等!!”
   “千鸟流!”
   
   最终,佐助拖着烧焦的鸣人去了一乐拉面。
   
   
   
   自打佐助回到木叶,鸣人的状况就好了很多,已经不会再每天无缘无故地露出悲伤的表情,甚至还突然用袖子擦眼泪了。这让木叶的大家都松了口气。不过几乎没有人知道的是,鸣人的状况其实还存在的,只是现在已经不怎么表现在别人面前。
   “鸣人现在的症状比你们之前说的更加严重了。”这一天,在所有人都以为鸣人已经恢复正常的时候,佐助却找到鹿丸他们。这让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
   “怎么会……他看起来明明已经没有问题了啊!”

   佐助想起鸣人经常拉着自己躲到阴暗的地方,又给自己出主意,又偷偷把各种资料跟自己说——一副很担心木叶对他下手的模样,而佐助,虽然他现在并不想毁灭木叶,但若木叶想要捉住或是伤害他,只要鸣人不上场,根本没有可能。要知道当年光凭佩恩一人就已能毁灭整个木叶,现在的佐助的实力早已远远超过佩恩了。然而,本该最清楚佐助实力的鸣人却一副提心吊胆的样子,甚至有时候还会冒出“呜呜呜,佐助你永远不要用那种看蟑螂的表情看我啊”“佐助,你哪里不舒服吗?一定要跟我说!我已经是火影了,我能面对所有我需要面对的问题,我不需要你们帮我承担所有黑暗!”之类莫名其妙的话语来。
   当然,鸣人也并没有隐瞒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你知道的嘛……我给你看的文……”鸣人期期艾艾的道,“我就……有点担心你嘛!”

   自打第一天看过鸣人给他看的那篇文,佐助之后就没怎么再接触到那个网站。实际上弄清楚鸣人的异常只是看了不怎么有趣的文章导致的,佐助就不大关心这件事了。毕竟——他这个人其实蛮缺少文艺细胞,相反,鸣人反而更擅长文学一点。不过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佐助从师的是大蛇丸这个信奉“科技兴国”的男人,而鸣人则跟随着“世界级著名文学作家”自来也,并且还创作了几篇广受欢迎的文章,甚至受到资深读者卡卡西的点赞。
   所以理科生的佐助,不懂文科生的鸣人的悲伤。
   但既然跟忍术之类的没有关系,他也用不急着去干涉,毕竟朋友是朋友,并不是人生导师。
   
   
   “所以你在害怕?”佐助一击即中。
   “唔!”鸣人低下头。
   “……”佐助一时间竟无语,他并不觉得鸣人会突然狂性大发地想要把自己关在地下室——佐助戴起了鸣人滤镜,觉得鸣人哪哪都很好,虽然有时候会犯二,但那并不算什么。
   佐助看着鸣人,那双曾经充满了憎恨的眼里,此时却清澈如水,坚定如石。
   “鸣人。”他最后说,“我相信你。”
   那一刻,鸣人的心跳很快。

   
   自此之后,鸣人就很少在佐助面前担忧些有的没的了。一切都正常起来,木叶的天空也晴朗了,空气也清新了,鹿丸他们也放心了。  
   

   
   但这种情况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在佐助露出想要再度离开木叶的想法后,鸣人又开始出现异状。但这一次鸣人并不想让佐助知道,故意瞒着佐助,也就是佐助觉得鸣人的态度不对劲,半夜里从地下室里走出来——至于锁上的大门?对于有轮回眼的佐助完全没有任何作用,一个眼神就能穿越了。
   佐助发现,鸣人又开始看那个网站了,而且半夜里打开电脑,用毛巾捂住嘴巴,眼睛在无声地流泪,显然是怕惊动佐助。
   
   
   佐助从未遇见过这样的鸣人,那一刻,他感觉到了鹿丸他们的心惊和忧虑。
   他很少有这么心神动摇的时候。
   
   
   
   “到底鸣人身上发生了什么?”牙急忙问道。所有人都很担心鸣人,尤其是当年与鸣人并肩作战的同期们与上一届的天天他们。
   佐助迟疑了一下,他之前只告诉鹿丸他们鸣人已经没事了。毕竟他也不怎么想向别人宣扬,鸣人是因为看自己黑化把身为挚友的佐助给囚禁了的文,而吓成那样。但,为了解决鸣人目前的状况,他已不能再隐瞒了。
   他只记得当时鸣人给自己看的监禁文的网址,主网页当时并没有来得及去记忆。但有这个就已足够——佐助要来了笔记本电脑,然后快速输入网址。
   “其实鸣人的症状,我觉得应该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佐助顿了顿,这也是他当初对鸣人给自己弄出一个地下室的行为下的定义,“他入戏太深了。”
   
      
   “……”
   “……”
   “……”
   当佐助把电脑递给他们的时候,在场的同伴们都凑过去看文章,看完之后,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这种文……呃……”
   “佐助,你说的入戏太深是……什么……”联想到文里的情况,大家有点毛骨悚然。
   佐助有点不明白他们有点慌乱的表现,想了想才恍然。他冷哼:“鸣人跟这文里的家伙完全不同——如果他是这样的人话,我根本不可能认同他。”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他们也无法接受一贯热情开朗的鸣人变成文里那种扭曲的模样。
   “那么说,其实鸣人只是看过这些文,所以替佐助感到难过吗?”鹿丸不愧是鹿丸,他联系到往日里鸣人突然露出忧心忡忡的表情,又经常红着眼眶像是哭了一整夜那样,“其实他是害怕这种事情发生,以及对文里的佐助的处境感到痛苦吗?”
   
   佐助点头。他迟疑了一下,继续说道:“另外,还有一个问题。”
   在鸣人身上的异状再度出现之后,佐助曾经又查看过了那个网页——实际上,那个网页做得并不好,文章网页里没有“上一页”“主页”这些按钮,但好在在文章的最底部有“相似文推荐”的栏目。佐助通过这个倒是查到了好几篇不同设定的黑暗监禁文。
   有一篇黑暗监禁文是那样的——文里面的佐助曾经被压制在地上,痛苦而倔强地问鸣人“为什么”,鸣人邪魅一下,回答“因为是朋友啊,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才会这么对你~把你关在这里,你就是我唯一的朋友了。就像是、我是你的唯一一样,多么美好啊~”。
   佐助认为,这就是鸣人给他弄出一个地下室来住的原因。鸣人当然跟文里那个OOC到了极点的人不一样,但既然鸣人能为文里的各种情节而落泪,自然也很可能受到这篇文的影响。
   “我觉得,鸣人对朋友的定义可能产生了错误的理解。”   

   “我需要重新纠正他的朋友观。”宇智波佐助严肃且坚定地道。

=======

_(:зゝ∠)_感觉复健并不完全……感觉这篇比上篇严肃一点,嗯,这一定是佐助视角的锅(等)

评论(85)
热度(13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