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鸣佐式绝交(EG向)

·本来打算发表在合志里,最终变成废稿的文_(:зゝ∠)_

假装生贺

  
  1.
  ——我们结束吧。
  当这样一句话从鸣人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整个房间一下子就安静了。
  
  他们看着刚才还情绪激动地同佐助争论着的男人,突然颓废地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用疲惫不堪的声音道:“我们……绝交吧。”
  没有人想到鸣人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语。
  ——佐助是我的朋友!
  这句话,他曾经跟无数的人说起过。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阻挠,无论佐助处于如何险恶的处境,甚至于多少次佐助开口说要决裂,漩涡鸣人都以极其强硬的姿态表示,他要将佐助带回自己的身边。
  可是现在,这样的一个人竟然将绝交的话语脱口而出。这或许可以视作是鸣人气急之下的口不择言,可当人们看到鸣人将话语说出后,只是垂头安静地等待着佐助的回应,便知晓——这并不仅仅是一时气话,甚至于、或许这样的决定他早已考虑过千百回。
  在场的几个人都心生茫然,因为他们曾经陪伴过鸣人追逐佐助。在那不短的岁月里,鸣人付出的真心他们全都瞧见了。他们看到鸣人一次次被打击却又站起来,他们看着鸣人为佐助焦急痛心到过呼吸……可最终,这份感情也要走到尽头了?
  所有人都下意识地看向另外一个当事人。春野樱甚至害怕了起来——佐助他、那么重视鸣人,他会有多么伤心!?
  
  在众人的目光之中,佐助却诡异的没有露出难过的神色。他的面上竟也流出几分疲倦之意,他闭了闭眼。
  “佐助!”小樱失声道。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惊惶,明明佐助好像并没有怎么痛苦的样子,可这样的表现却更让人心惊。
  佐助缓缓地将视线落在小樱的身上,他的目光里有着沉重与迟疑,也有着深深的倦怠。
  什么时候,这份将对方视作灵魂伴侣的友情,让两名当事人都感觉到了压力,以至于不堪重负!?
  
  “你也想过要这样的,不是吗?”鸣人说,他的语气里带了些轻松,仿佛是将最艰难的话语说出口后,心中再也没了碍难,“你也想要结束的,不是吗?”那话语听起来,居然有几分期待之意。
  佐助的目光在小樱几人的身上停了停,似乎在思考些什么,最终他还是看向了鸣人:“……那就……”
  佐助叹息一般道:“按你说的办。”
  
  
  ——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正式绝交!
  
  
  2.
  “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木叶上层经历了一场剧烈的震动。
  谁也不知道当两位四战英雄绝交之后,会发生什么。
  “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有人开口,整个会议室都沉默了。这场会议,是除了鸣人外的高层全部参加的会议,他们各有立场,但都是一心为木叶发展的人。自鸣人上位,佐助等人暗中辅佐鸣人之后,整个村子的净化系统开始运行起来,至少如今的木叶已没有了“根”这样的组织。
  
  鸣人与佐助的决裂,让他们无法不想起当年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之间所发生的种种。当年宇智波斑可以放下仇恨,同千手柱间言和,也能在认定千手柱间无法实现他们的共同理想之后,断然放弃了所拥有的一切,先是逼得千手柱间与他生死决战,此后假死脱身,暗中筹划着建立他所想要的“绝对和平”的世界。而那个时候,宇智波斑还拥有着宇智波族人,他亦仍旧将千手柱间视作此生挚友。
  佐助呢?他的族人们,因为木叶而灭绝,他曾经因此而想要复仇,尽管最终还是放下,可他同木叶的隔阂已无法弥补。至于好友——漩涡鸣人已然提出了断绝关系的请求,佐助更是点头答应了。木叶还有什么能牵绊住佐助呢?一旦他认为现在的木叶的道路并不正确,恐怕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甚至于比昔年的宇智波斑更决绝。
  这实不能不让人恐慌。
  更何况,因为多年来追寻辉夜的秘密的原因,宇智波佐助同其他村子的关系日渐缓和,甚至于同其他村子的忍者们有过多次共同行动。毕竟辉夜的危机,是全世界的危机。再加上,如今木叶拥有着两个核弹级的强者,虽然其他村子及其影大多与木叶交好,可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忌惮这一点。倘使佐助离开木叶,木叶的力量将会减弱——而他们,也说不准能借此将宇智波佐助收为己用,毕竟多年来也有过不少接触。这并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木叶的叛忍葵绿青蓝就是被雨隐村收为上忍。
  
  这么一细想,宇智波佐助同漩涡鸣人绝交,最大的受害者竟然是木叶。这不得不让人唏嘘。
  
  “鸣人当时为什么会同佐助说分手?”鹿丸问道,他是其中难得的保持冷静的人,当时的他并不在现场,“而且根据你们的表述,佐助其实并不想分手?”
  “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怎么就变成这个情况了。”春野樱努力平静下来,她信任着眼前的“木叶大脑”,“我只记得刚开始的时候,鸣人在抱怨佐助这一次出门遇到了危险,在回信里居然没有提到过,还是我爱罗来信的时候,他才知道。”
  “至于佐助,”志乃跟上,“他狠狠嘲讽了鸣人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天天泡面度日,还把鸣人的杯面给全烧了。”
  “然后他们就吵起来了。”牙努力回想,“什么‘你只是我的朋友,管得太多了吧’‘不过是朋友而已,我有我的生活’之类……的……”
  
  鹿丸:“……你们确定他们这是真的要绝交吗?”
  
  
  3.
  很显然,这一次鸣人和佐助是很认真想要绝交。
  佐助很快从鸣人的家里搬了出去,直接住到了木叶旅店。这是他这几年当中第一次,人在木叶,却没有住到鸣人家中。
  他们见面时的气氛也变得异常古怪,一个人看天,一个人看地,沉默着不说话,直叫旁观者心生尴尬,不得不自动告辞。
  人们不得不承认鸣人和佐助因为过于关心对方,导致最终分手的局面。
  
  “我们必须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春野樱用力地一拍桌子,“很多时候,有的人冷战着冷战着就变成真分手了!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是!”
  “那么,我们分头行动,”小李将手伸出来,“让我们一起拯救鸣人跟佐助充满青春的友情吧!”
  大家纷纷伸手,相互打气:“加油!”
  他们充满了热情。
  只有鹿丸在一旁,面带犹疑。
  
  4.
  这份热情很快就被泼了冷水。
  “跟佐助继续当朋友?”鸣人吃惊地道,旋即他眸色一黯,“我已经决定了,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难道你已经不在乎佐助了吗?”志乃问。
  “怎么可能不在乎佐助啊!”鸣人立即反驳。
  “那你为什么还要同佐助断交?”春野樱随即问道,“难道你忘了你曾经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去追寻佐助吗?你忘了你曾经对我说过的那些话吗?你说的,你要带佐助回木叶,并不是因为我的请求,而是你自己想要带佐助回来。你忘了那些年,我们陪着你经历了多少波折,才最终有了现在的结果吗?你——你难道因为已经得到了佐助的友情,就不在乎他了吗!?啊!?”小樱越说越是动情,最后已是隐隐发怒。
  鸣人额上冒出一滴冷汗:“冷静点啊小樱。”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不是不珍惜跟佐助的友情……只是,我真的已经不想跟他当朋友了,我跟他已经当了十几年的朋友!从七岁到现在,已经过了那么久……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他抬起头,那双一贯热情的湛蓝色的眸子,透出深刻入骨的痛苦:“小樱,你也是七班的一员,你应该懂的,我已经没有办法跟佐助成为朋友了,我已经……受不了了。”那沉重的无形压力,仿佛将眼前伟岸的男人给压垮了。一直以来充满活力的身躯,深深地弯了下去,而那灿烂的金发,仿佛也被黑暗所腐蚀,竟黯淡了下来。
  鸣人疲倦地闭上双眼,语气深沉:“所以,无论你们如何阻止我,我都不会改变主意。”
  
  
  声音卡在小樱的喉咙里。她说不出话。
  她从未看到过这样的鸣人。在她的印象里,鸣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很快地振作起来,哪怕是真的很痛苦,他也会努力让自己乐观。可这一回,他仿佛真的不堪重负了。
  “跟佐助当朋友,真的是一件那么痛苦的事情吗?”小樱喃喃着问,“你可知道,你是他唯一的朋友啊。”
  “……是我对不起他。”鸣人双手捂住脸,声音颤抖。
  
  
  
  
  佐助这一边,情况亦是如此。
  他此时正在一乐拉面吃面条,鹿丸不请自来地坐在了佐助的旁边。他喊了一碗拉面,然后同佐助打招呼:“难得看你一个人来吃拉面啊。”
  “嗯。”佐助无有无不可地应了一声。他将眸子转向鹿丸:“来劝我们的?”
  鹿丸立时一惊,他本是觉得此行会很顺利,因为他并不认为鸣人和佐助真的会断交。可瞧见佐助的反应,他便知晓怕是要另生波折了:“……你跟鸣人真的要绝交?”
  “是。”佐助沉声说道,“既然我已答应了鸣人,就绝不反悔。”
  “你们不觉得遗憾吗?”鹿丸不动声色地道,他的心里还有些疑惑,“你们的这段友情,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的考验,现在说放弃就放弃,难道不惋惜吗?即使现在不觉得难过,可以后,你们一定会后悔。”
  佐助垂眼,不语。
  “人这一辈子,有你们这样的友情的,真的不多。”鹿丸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妄下决定。我以为你会比鸣人更清醒一点。”
  “我知道。”佐助的睫毛颤了颤,他终于看向鹿丸,面上带着动容与迷茫。然而很快,他的神色渐渐转为决绝:“虽然要放弃这段友情很难,你们也会想尽办法阻止我们,但既然鸣人……这样选择,那么无论发生什么事,我——”
  佐助说:“奉陪到底。”
  他的声音浅淡,却如利剑一般,锐不可当,直刺得鹿丸说不出一句劝告的话来。

  鹿丸终于信了鸣人和佐助的分手的决心:“我本来以为,你们绝交的消息只是谣言。”

  他叹了口气:“希望你们不要后悔。”

  佐助轻声道:“不,绝不后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鹿丸仿佛看到佐助在说出那样的话语之后,嘴角带了些微的笑意。
  
  
  5.
  没有人能说服下定了决心的鸣人跟佐助。
  当大家屡屡劝说,屡屡施压,试图让他们和好——主要还是针对鸣人——却惨遭失败的时候,不得不接受了一个事实。
  那便是,曾经感动了整个忍界、被视作友情典范的鸣人和佐助,竟然因为过于关心对方导致友情破裂。
  因为昔年这份感情震撼了世人,甚至经由本人和木叶允许改编成多部影视作品而使得鸣人佐助的友情广为人知,当这份感情因为“过于关心朋友”这种荒唐到让人难以置信的理由而破裂时,更叫无数人大呼“再也不相信友情了”,其中喊着“不相信爱情”的人也不在少数。
  各大忍村之影纷纷发来信函询问不说,许多普通人也寄信到木叶火影大楼,有寄刀片的,有寄劝和书的,有寄鸣佐同人文的……应有尽有。
  
  然而这些都没能动摇鸣人和佐助的决心。
  他们终日不对视,不说话,哪怕因为失去对方的这份痛苦已叫他们有些难以承受。可他们——咬着牙也坚持下去。
  
  
  当劝和的热潮渐渐退散,鸣人和佐助的分手便成了公认的事实,一个让人唏嘘叹息的事实。
  当年有多么热情,如今便有多么冷淡。大人们纷纷教育孩子,当朋友,要适度。不要随便插手朋友的个人生活。古人说得好:“对朋友要忠心劝告和善意引导,如果他不听从就不要勉强,不要自找侮辱。” *
  
  
  在一片沉重的气氛里,木叶的民政局倒下了。
  民政局倒下了。
  政局倒下了。
  局倒下了。
  倒下了。
  
  
  因为,民政局不管同性婚姻。
  “啊啊啊——这不科学!木叶不是早就已经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了吗我说!!!!”
  据说,当事人之一抱着民政局的大门悲痛大哭。
  而当事人之二则拧着眉头,转身要离开,却被身边的金发男人给抱住了腰:“佐助,你不能走啊!你已经答应了要跟我结婚的,好不容易才放弃了朋友关系进展到恋人关系,你不能反悔啊!!!!!”
  “同性婚姻法案今年7月3日才正式实施,今天才2号。”佐助拍了拍鸣人环住自己的手,“先回去。”
  “可是今天好不容易其他人都不在,我们才能突然袭击民政局啊我说!!如果明天来的话,大家肯定会想办法阻止我们!他们每天每天都在劝我继续跟你当朋友!可是我老想跟你当恋人了!!再当朋友我会受不了啊我说!!!”
  鸣人觉得很难过,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让他跟佐助接着当朋友!包括卡卡西老师、小樱这些同伴们!所有人都不赞同他们在一起,仿佛整个世界都想让他们继续当朋友。
  鸣人委屈啊!作为一同从过去走过来的同伴,他们难道不应该是最了解他跟佐助之间的感情的吗?要知道就连那些敌对的人都曾经多次吐槽过他对佐助的感情超过了界限啊!
  
  
  
  民政局这一闹剧最终还是引起了众人的瞩目。
  仍旧在木叶的春野樱等人一听到这件事,抽着嘴角赶到现场,听见了一番鸣人大声抱怨他们要拆散一对有情人的话。
  
  
  
  “小樱!鹿丸!大家——”鸣人坚定地道,“就算你们、就算整个世界都阻止我跟佐助在一起,我跟他也绝对不会分开!”
  而佐助,亦是认真地看向他们:“你们的阻止不会有任何效果。”
  
  
  “……”
  “……”
  空气一下子变得安静。

  在长久的尴尬之后,终于有了动静。
  
  
  
  “我·说·你·们·居·然·是——”小樱捏了捏拳头,似笑非笑,“因为这个原因而闹绝交的吗!?”
  她一拳砸去。
  民政局倒了下来。
  
  
  
  6.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鸣人和佐助还在上忍校。那个时候,佐助练习累了,便随便找了个树干休息,哪知道闭目养神到一半,就听见树下有动静。
  怕是有人路过,佐助那么想着,却听见来人在树下来回徘徊。他不由得气闷地睁开眼,去瞧。这一瞧,便看到了不远处猫着腰的鸣人。这个时候,鸣人已经暗中找了许多次佐助的麻烦,佐助一见他,就知道鸣人估计又是在埋伏自己了。他难得地兴起了报复的小心思,假装没有发现,故意继续在树上休息。而鸣人自然只能苦哈哈地继续埋伏了。
  
  这个时候在树下的那个小少年终于停住了脚步,喊道:“凉子!你来了?”
  “目冬。”名为凉子的女孩子轻声道,“突然找我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那、那个……”目冬结巴了好一会儿,才突然一个鞠躬,“我我我我我我喜欢你!凉子!请和我交往吧!”
  “诶?”凉子略带羞涩的声音响起,“可是,我们还不怎么了解对方呢……”
  “……是吗?”目冬沮丧万分。
  “要不然,我们从朋友做起?”凉子的一句话,让目冬立时精神起来。
  
  
  
  
  “我们去年看到了凉子跟目冬,”鸣人感慨地道,“他们已经结婚好多年,小孩子都能上忍校了。”
  佐助点头。
  “所以,我觉得,我跟佐助也当了那么多年的朋友……”鸣人羞涩地挠了挠脸颊,他看向佐助,忍不住伸手与恋人交握,“我、我们也该进阶成恋人了吧?”
  随机他严肃地道:“虽然很感激小樱你们对我们的关心,但是,我们不会听从你们,一辈子只当朋友。因为我们深爱着对方!”他说的铿锵有力,大有为了爱情对抗全世界的气势。
  
  “……”作为“被对抗的全世界”的一部分,鹿丸小樱几人已不知该如何吐槽了。
  ——话说,你们的朋友观居然是这样的吗?
  ——想想当年鸣人追着佐助喊朋友,难道他俩早就心照不宣了?
  ——难怪佐助会说鸣人是唯一的朋友,而鸣人一直沾沾自喜这个“唯一”。
  
  
  “你们,高兴就好。”最后,鹿丸木着脸说。
  
  
  
  (完)
  ===============
  
  *来自《论语》【子贡问友。子曰:“忠告而善导之,不可则止,毋自辱焉。”】的翻译版本,翻译内容来自百度。
  

评论(63)
热度(2595)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