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当过去撞上未来2

前文:序章   1   



备注:
1.叔鸣佐穿越到过去的故事
2.少年鸣佐负责全程撒糖以及HE,叔鸣佐有刀
3.叔鸣佐设定为博人传后,放飞自我但不出轨
4.OOC属于我
5.为方便阅读,少年鸣佐称为鸣人、佐助,叔鸣佐称为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
6.部分灵感来自FATE





  
  基于漩涡鸣人的特殊身份,卡卡西最终决定让他跟鸣人住一块儿。
  鸣人对此表示抗议:“这样的话,佐助住哪儿啊?”自打佐助叛离木叶后,他在木叶的房子就被回收了。而他长年在外,新分配到的房子也一直都闲置着,鸣人热情邀请佐助来他家住,但基于鸣人一个单身汉的房子里就只有一张床,佐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鸣人还因此给屋子里添置了一张新床。好在他如今的房子面积够大,两个卧室绰绰有余。
  
  “你家里不是有两张床吗?”卡卡西说,“两个人挤一挤,剩下那张给一个人睡不就成了?”倒不是卡卡西八卦,而是鸣人买了两张床后四处得瑟佐助回来肯定要跟自己一起住,他是被动接受到这个消息的。
  他补充:“如果这不行的话,佐助可以去旅馆开个房间。费用老师这里报销就好。”
  
  
  鸣人跟漩涡鸣人可能让佐助一个人跑去住旅馆吗?显然不可能。
  “佐助你说的!有两张床就住我家!”

       “未来的我!你跟佐助说说嘛!你们一定是一起住的对不对!”鸣人拉拢自己的盟友。

        “……嗯,没错。”漩涡鸣人没能拒绝年少的自己,或者说,只有他知晓过去的自己为何对此耿耿于怀。然而直到最后,宇智波佐助也没有去过。那张买过来的床铺,最终被闲置。直到后来漩涡鸣人搬了家,那张床也就没有带过去。

       年少的自己曾经为此倍感遗憾。如今他虽已不在意,却不妨碍他想起当时的心情。作为一名工作已久的政治人员,漩涡鸣人十分冷静地表示:“佐助回村的时候跟会我住一起。”这倒不是说谎,每次宇智波佐助回村,第一个夜晚他们总是会彻夜谈论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勉强可以说是住在一起。

    “……我又没说不去。”佐助最终道。

      鸣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空气中几乎绽开了花朵。



  
  
  于是他们三人便得准备好未来要一起生活一段时日了。
  “未来的我,你要怎么找未来的佐助啊?”鸣人问。
  “找到辉夜之城的入口,然后通过时空忍术进入异空间。”漩涡鸣人说,“问题在于这个入口会随着时间的改变而变动。现在我需要根据改变规律和地图,计算出这个入口的地方。”也就是说,在计算出地址之前,他只能留在木叶。
  好在漩涡鸣人能时不时感受到宇智波佐助的查克拉,又多了十几年的经验,倒是能按捺住蠢蠢欲动的心思,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工作。毕竟,他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嘛!
  
   
    不过先回家前,鸣人三人先去了一趟菜市场。
    按照鸣人的话说,要给佐助回家的感觉。虽然他更喜欢吃一乐拉面——关于这一点,漩涡鸣人表示赞同。
    于是他们三人便在街上晃悠,路上遇到了不少人同他们打招呼。人们看到两个鸣人并肩走着——漩涡鸣人已经用变身术变成了少年模样——有些好奇,但瞧了眼夹在其中的佐助,不由得露出心照不宣的笑。
    
    “哟!鸣人你也太夸张了吧。”牙朝他们打招呼,见到这个场景大笑了起来,“佐助又不会跑掉,还专门弄出一个影分身来看着?”
    “才不是怕佐助跑掉呢!”鸣人大为不满,伸手揽住佐助,“佐助是自己跟我回来的,我根本不用怕他跑掉!他会一直一直跟我在一起!就算是离开也会主·动回到我身边!主动回来哦!就算十几年后也一样!” 
    一边的漩涡鸣人大点其头。

    佐助默默地看了眼肩膀上地手,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那你们这么大阵仗干什么?”身后有声音传来,天天走了过来,她的手上提着篮子,“佐助你没事就好。之前鸣人突然脸色大变说你出事了,跑得可急了,我们都吓了一跳。”
    
    卡卡西认为不宜让太多人知晓漩涡鸣人的存在,因而对外的宣告是佐助外出遇上名为大筒木的敌人,暂时将对方击退。佐助的出事很是让大家慌乱了一阵,毕竟佐助这样强大的人在靠村子那么近的距离出事,不得不叫人忧心。所以这份安抚人心的情报在鸣人回村后第一时间就传达给大家。当鸣人他们商谈完回来的时候,知晓佐助出事的人也都差不多知道危机已经解除了。
   
    “哈哈哈,是我太着急了。”鸣人笑挠了挠头,他注意到天天手里的东西,道,“天天,你又给宁次送吃的啊?”
    “说起来,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四战后就在一起了吧?”牙也露出了坏笑,挪愉道,“再不确定日子,就要被鹿丸跟手鞠他们赶超了哦!”
    “鹿丸还比你们低一届哦!”鸣人跟牙一唱一和。
 
     
     “你们两个连女朋友的手都没摸过,还来调侃我?”天天半点没有羞涩,居然反戈一击,叫两个单身汉遭受了一记重锤。


     “我、我有赤丸就够了!”牙揽住赤丸的脖子,硬着头皮说。
     一边的赤丸“汪”了一声。




     鸣人左看右看,眼睛一亮,直接一个用力,把佐助给抱了满怀:“我有佐助就够了!”
     无辜被波及的佐助:“……”
     


     “我怎么感觉鸣人跟我的情况有点不太一样?”牙嘀咕。

     “汪!”赤丸耸了耸鼻尖,碰了碰空气中显现出来的爱心。



     

     等到牙跟天天离开,一直沉默的漩涡鸣人忽然开口:“天天跟宁次在一起了?”
     “是啊。”鸣人点头,“四战后他们就在一起了!说起来四战时候宁次遇上了一次危险,差点没了性命,好在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奇怪保护罩保护了宁次。他们就是那之后在一起的。”
     “奇怪的保护罩?”
     “就是……就是一个圆形的圈圈,一下子冒出来,挡住了所有攻击后碎掉了!”
      漩涡鸣人不再问话。他没有说的是,他在前往寻找宇智波佐助并非无勇无谋,而是做足了准备工作。他携带着可以保护自己的科学忍具,其功能就是产生可以对抗时空乱流的保护罩——然而、在进入时空乱流的时候,他丢失了部分道具,这也是佐助感应到漩涡鸣人有危险的原因之一。

      原来、竟然保护了宁次吗?真是太好了。
      漩涡鸣人想。

      
      “未来宁次跟天天没有在一起?”佐助依旧一语中的,犀利得叫人心惊肉跳。
      鸣人也是一惊:“不会吧?天天跟宁次关系那么好!等、等等——”
      他转头看向未来的自己:“日向家的分家制度已经废除了吧?宁次倒是跟天天说过,废除之前他不打算结婚,他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笼中鸟’——”

      “……他们在一起。”漩涡鸣人说,他笑了,笑得欣慰,“以后我们会成功的,日向家再也不会有笼中鸟了。”

      鸣人松了口气:“我就说嘛!承诺过的我就一定会做到!”
      他又瞧了眼佐助:“答应了佐助的也是!”
      “再聊下去天就要黑了。”佐助平静地指出,“鸣人你还买菜吗?”
      “诶诶诶!!?”鸣人松开抱着佐助的手,急忙往前跑去,“我们速战速决啊我说!”


       “……宁次出什么事了?”佐助问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苦笑,他知道自己的异状最终还是没能瞒过年少的佐助。 他说:“……在我的世界里,宁次他……在四战牺牲了。”
       “……”
       “如果他还活着,一定能跟这里的宁次一样幸福吧?”

       

        “喂——你们两个还在等什么啊?”鸣人在前方挥手。


         
        “你完成了对宁次的承诺吗?”佐助问。
        “嗯。”
        “那就足够了。”


         漩涡鸣人微微睁大双眼。他看着佐助不紧不慢地往前走去。
         ——啊啊,佐助还是那么温柔。

         他又一次思念起了久未见面的友人。
         ——你现在在哪里呢?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在想着我呢?像我想念你这样想念着我。
         ——我的……挚友。 


评论(23)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