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摄像机3

阅读提示:
  1.本文正剧向,二设有
  2.OOC属于我
  3.黑团藏,黑长老团
  4.有拔高鸣佐政治智商倾向
  5.请相信是HE  

前文: 1  2    

  当鸣人离开牢房的时候,那个录像已经被观看了数十万次。
  其中有不少的忍者,更多的是普通人。
  
  他们之中,大部分人只听说过宇智波灭族事件,他们或许曾经对此事感叹过,但并没有太大的触动。然而,当一切被强行披露在他们面前的时候,这种漠不关心立刻就被打破了。
  更不用说,那个录像里的主角,分明是平平凡凡的普通家庭。而这样的小家庭,却在木叶内部,某一天突然被凶手闯入屠尽——而其中竟然存在着木叶高层的身影!?
  这无疑让所有木叶村民倍感恐惧,对于木叶的信任虽称不上一夕尽丧,却已然进入了近乎风声鹤唳的状况。以往木叶村民家里有些琐事,会去颁布D级任务,让一些刚毕业的下忍们来帮忙。然而现在,D级任务的任务栏上一片空白。那个影像让他们很难不联想到自己,倘若木叶高层愿意的话,他们只怕根本没有逃生的机会,即便是死亡也可能成为他人的实验材料。木叶高层所做的事情叫人心生寒意,让普通人、普通忍者不得不认清楚,他们的性命,不过是高层随口一个命令而已。即便以往也知晓此事,但将这一切曝光在阳光下,与自己暗中猜测是完全不同的性质。
  秋野的家庭,除了姓氏之外与普通人简直没有两样。这叫大家忍不住起了同理心,无法不代入到秋野的身上,而这种感觉又会令他们从秋野的角度去看事情。他们不禁感到恐惧,对于生命没有保障的恐惧。
  那是九尾袭击后也没有产生过的恐惧。至少,当时他们还是有值得尊敬的火影,他们还是信任一直保护着自己的忍者们。然而现在——
  杀死村子里的普通人的,就是一直以保护者自居的忍者大人。
  
  
  影片的传播极其快速,等到木叶高层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毕竟忍者对于电脑和互联网的认知,是稍微落后一般人的,他们并不排斥使用科技,却不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利用科技。况且互联网上的信息传播快得惊人,哪怕木叶高层派科技班把这些信息和谐了,也已经无济于事了。
  况且这个录像是真实的——纲手并不像团藏那样丧心病狂,对于这种事情,她本身亦是十分反对。倘若当年团藏提出灭族事件的时候,是她当火影,她必然不会赞同这件事。况且她一直对团藏心存隔阂,联想到团藏暗地里对千手柱间细胞的研究和实验,以及团藏在佩恩战时为了争夺权力而刻意按兵不动,纲手对团藏的这份嫌隙也是理所当然。
  然而,知晓了真相,她也很难会去选择将一切展现在人前。
  因为一旦这件事曝光,木叶高层的形象必然跌至低谷。这会动摇木叶的局势和根基——甚至因此导致村子灭亡也不一定。
  
  不过,好在现在的木叶经历四战后,声望达至制高点。木叶原·七班在四战中战绩彪炳,几乎是一力拯救了世界——尽管佐助当时仍为叛忍之身,但他最终还是回归到了木叶,自然也能算木叶的人。而纲手本人在四战中亦是大放光彩,叫人见识到了这位女中豪杰的彪悍实力。
  
  所以木叶的情况还不算最糟糕。处理得当或许还能平息事件。但这并不意味着木叶毫无危险。
  毕竟其他国家还在看着呢。木叶如今一村势大,已然叫他们心怀忌惮。哪怕他们曾经通力合作,曾经相互扶持,但他们毕竟属于不同的国家,有太多其他利益需要考虑——也有不少利益存在着矛盾。国事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即便是我爱罗,倘若沙忍村必须以坑木叶为条件来保证沙忍村本身的利益的话,作为风影的我爱罗也不得不这样做。他的国家、他的根基、他的人民都在沙忍村,他是一村的领袖。他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尽量减少对木叶的损害。
  
  
  脑子里快速运转着各种信息,纲手道:“现在整个舆论形式如何?”
  “很不妙,大部分人都在谴责灭族惨案,以及——”静音回答,“以及团藏大……大人挖取写轮眼的事情。”静音喊那声大人喊得格外勉强。
  “团藏挖取宇智波写轮眼的事情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证实,放出风声——”纲手的话语突然顿住了。她想起录像里那些可怕的场景,想起秋野那稚气的面容,想起那个丧命的婴儿——她无法不让自己想到早逝的弟弟。但绳树是作为忍者,战死在战场——而他们是作为该被保护的村民,被自己的高层下达命令杀害。那些惨烈的叫声仍旧响在耳畔。
  纲手不是没有上过战场的女人,她曾经经历过失去一切亲人的悲痛,曾经跌入低谷,最终都爬了起来,成为第五代火影。她看过无数次厮杀,见识过太多的尸体。但从来没有一次,是木叶害死自己本该保护的人民的尸体。
  这让她觉得荒唐极了。
  当年,绳树、断他们走上战场,就是为了保护村子、保护村民。结果——
  
  
  “派人去‘根’总部,让他们交出相关密卷——这种实验必然会留下实验说明。”毕竟移植写轮眼的风险太大,每一步都需要精心计算,以及过后的维护也需要花费相当程度的精力。卡卡西当年的写轮眼,也存在着无法关闭、消耗大量查克拉的后遗症。
  “另外,”纲手压抑着怒气,“把鸣人给我叫过来!”
  
  
  
  ——这份录像怎么可能凭空出现?
  也只有曾经在录像里出现过、并且唯一存活于世的那个人才知晓这份影像的存在吧。
  而这个人目前被关在牢房里,也只有一个人曾经跟他亲密接触。
  漩涡鸣人。
  
  
  
  “不用了。”熟悉的声音传来,金发的忍者出现在火影办公室门口。
  他摸着后脑勺:“我来自首了,纲手婆婆。”
  纲手怒意稍减,就听见鸣人继续说道:“还有,顺便替没有时间过来的大家一起自首。”
  
  她一口气没顺过来。
  “大家?你们有几个人参与进去了!?”
  鸣人挠着脸颊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实际上,他们的秘密基地忙碌得紧。这个秘密基地是前不久被封的黑网吧。鹿丸从卷宗中查获这个网吧,便利用职权借用了它一下。那份视频就是从这个网吧被传播出去的,也正是因为有了充分的准备措施,影像并没有第一时间被和谐。
  为了保证传播的效率,年轻的忍者们都锁定了某些流量巨大的网络平台、以及某些具有强大号召力的用户。
  作为总策划师,鹿丸有条不紊地指挥着。
  其他人各司其职,当然其中最忙碌的大概就是数百名对着电脑奋斗的鸣人影分身了。
  影分身们在大家商量好的剧本下,引导着舆论。
  这场计划蓄谋已久。
  
  
  
  “你不知道这样做会造成多么恶劣的后果吗?”纲手问,但她的语气里,愤怒的情绪占据的并不多,“你这是打算要推翻我吗?”
  “没错。”鸣人回答,他认真地看向纲手,“但我们并不是针对纲手婆婆你,我们想要推翻那些试图被掩埋的错误。我们——打算挖出腐肉,把病源消灭。”  
  
  静音震惊地看向鸣人。
  纲手沉默片刻:“看起来你对现状很不满?”
  “是的。”鸣人回答,他直视纲手的双眸并不胆怯,“虽然我很明白为什么要把这些事情遮掩下去,但是我们无法忍受把这些事情当做没有发生。”
  “你们太不成熟了。”
  鸣人点头:“是的,我们太年轻。但我认为,现在沉寂的——所谓的政治世界,到了需要年轻人的时候了。”
  鸣人闭了闭眼,然后睁开:“五代大人,这是我们所有同伴的想法。”
  “我们想要阻止宇智波灭族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我们,想要改革。”鸣人掷地有声。
  
  
  纲手定定的看着鸣人,许久才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时候开始这场计划呢?
  或许是佐助踏入木叶土地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预料到长老团可能会做的事情。不、更早些。
  从鸣人与佐助解开无限月读,到人们纷纷醒来,再到忍军再次集结,接着到打扫战场以及描述前情,还有各个地区忍军职务交接,几位影关于战后事宜的讨论,伤者的安置等等,一直到最后的各回各村,这其中的时间已足够他们找到同伴,并且定下所有的计划。

  鸣人结识伙伴的能力可不能小觑。或许某种程度上他仍旧不够成熟,但他的优点也格外突出。漩涡鸣人是那种拥有领袖魅力、容易博得他人信赖的男人。他的身边聚集了许多值得信赖的、拥有各式各样能力的人才。
  
  

  “……这真是……”大蛇丸关上电脑,身后香磷大声喊要替佐助报仇,水月嘀咕着木叶果然可怕,重吾皱着眉头在想什么时候去见佐助。
  大蛇丸走到门口,一阵风吹过,扬起他的头发。
  “起风了呢……佐助君……”
  


  
  昏暗的灯火,跳跃着。在这电灯普及的时代,这间牢房却奇妙地使用着这样的照明工具。
  佐助看着火焰,微微扭曲的空气冒出些许烟雾。
  他嫌恶地别过头。
  但是尽管他坐在距离那火光最遥远的地方,仍旧无法避开那种微妙的气味。
  
  
  “咣当”,牢门打开的声音引起了佐助的注意。
  “宇智波佐助,”牢房外来了七八个人,“该换新的地方了。”
         佐助不为所动。
         对方虚伪地一笑:“你应该不想让漩涡鸣人为难吧?”

=======

一切都是套路【。

本章剧情请代入跟迪达拉战之前突然产生了预感一样把空间卷轴交给水月的那只佐助←_←

本文主题不是复仇也不是灭族的真相,而是年轻一辈不满粉饰太平的现状选择改革

评论(25)
热度(6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