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歌诺】主唱追求守则5

注意:可能会有OOC

  许诺在刷校园贴吧。

  课程快要结束,他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也夸奖他进步不小。不过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他并没有被签约。但没有关系,他的梦想是和兄弟们一起被签约。能在这里学习,许诺已经很满足了。

  “……魏歌?”他看到一个帖子,上面的照片正是魏歌。

  

  

  下面是一段视频。

  魏歌在弹奏,那吉他声悦耳动听,宛若流水潺潺。许诺听出了其中的深情与眷恋。

  “……是新歌?”许诺倒是听过魏歌在创造自己的歌曲的传言,其实他也想过自己写歌,只是一直写不出来。对于魏歌的创作天赋,许诺还是很佩服的。

  他不由自主地随着节奏打起了节拍,轻轻哼唱了起来。

  

  这段视频很长。

  许诺看着魏歌一遍遍地唱着歌,因为优美的旋律,他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

  

  然后——

  

  “许诺,我知道你在。这些是我最新创作的歌曲,你觉得怎么样?只有我和你才是最佳搭档。只有我们组合,才会有未来!只要你来,歌我写,词我填,吉他我弹,你只要唱,将你所有的实力所有的光芒绽放出来就可以!我是唯一一个能够让你更加耀眼的人,其他人,不行。”

  

  

  许诺勾起的嘴角平了下来。

  他并不喜欢这种内涵自己兄弟的话语,哪怕他确实很喜欢魏歌的歌。他移动鼠标,将鼠标定在“X”上。

  

  画面里的魏歌还在唱,叮叮咚咚的音乐打动着许诺的心。

  他再一次叹息,如果魏歌不坚持要自己当他们的主唱,他与魏歌应该能够成为好朋友。

  他将鼠标放在了右上方,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所以画面一直在放送。

  于是许诺看着魏歌唱着歌,从清亮到沙哑,从热情到黯然。

  最后是落寞地离去。

  

  许诺最终还是没有点叉,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明明歌曲是暗恋的喜悦,却唱出了一种失恋的悲伤。这可不合格……”视频结束良久,许诺才叹息道。

  “……”

  “……哎,真是个笨拙的家伙。”

  

  

  

  ====

  

  

  魏歌在调试着吉他。

  季彦和司文并不在排练室。最近魏歌的情绪太低落,他们不敢招惹,只有默默地远离——这个时候的魏歌一定需要一个独立的个人空间舔舐伤口。

  

  排练室的大门打开,阳光就那样撒入了房间。

  魏歌恹恹地没有理睬,想来是司文或者季彦。他继续调拨着琴弦,哪怕再失落,也不能忘记练习。

  

  

  那个人缓缓地走了过来,倒影映在魏歌的身上。

  魏歌的手指僵住,因为他听出了脚步声,认出了那倒影。

  

  那人将手伸过来,语带笑意:“能借一下你的吉他吗?”

  魏歌僵硬着将怀里的吉他递给了对方。

  

  

  许诺接过吉他,弹拨了几下。几个音符跳了出来,魏歌的表情也变了变。

  那是他的新歌。

  

  试了试音,许诺开始将魏歌的一首新歌如流水般弹了出来,并且轻轻地哼唱了起来,歌声清澈动人。

  魏歌听着,满心的忧伤与黯然如遇到阳光一样消弭不见。他随手拿了一把排练室里的吉他,在许诺唱到一半时自然接入,两把吉他一同奏乐。而他也加入了曲子中,与许诺合唱。他一边弹着唱着,一边将视线转到许诺那。

  阳光照在许诺的身上,他好像在闪耀着光芒。

  惊人的迷人。

  

  而此时,一双含着笑意的眼对上他的视线。

  刹那间,世界在欢悦,在跳动。

  

  

  

  

  一曲完毕。

  第一次的合作默契流畅,酣畅淋漓。

  魏歌近乎重新焕发了所有的热情:“许诺!”

  “……因为很遗憾没能听到现场版,所以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弥补遗憾。”许诺狡黠地笑,带了几分孩子气,“你的歌很好听,不过我还是不能同意你的邀请。我不可能离开我的兄弟们。”

  “许诺!”

  “……诶?”

  魏歌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了吉他,一个熊扑。

  “咚”的一声许诺整个人都被按在了魏歌的怀里。

  ——脸疼!

  主唱大人的唯一想法。

  

  

  #你在楼下为我演唱你的新歌,而我风尘仆仆赶来与你合唱。#

  

  

  

  

  

  

  

  

  

  

  

  

  

  

  “……这是圆满结局?”躲在门口的季彦说道。

  “……不,我觉得‘别人家的主唱’对魏歌的好感度貌似在升高之后又降为负值。”司文回答。

  他们对视了一眼,觉得没什么可说了。

主唱追求守则二: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评论(13)
热度(52)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