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遥远1

  ·平行世界的鸣佐称作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原著世界鸣佐称作鸣人和佐助
  ·此文十分之狗血,OOC有,刀子有,可能坑
       ·平行世界的鸣佐已经在一起,原著世界的鸣佐还只是朋友
  ·原著鸣佐未婚状态
  
  
  
  轰鸣声之后,满地残垣,唯独那强烈的攻击的最中间,有两个人凛然而立。
  一人说道:“我留下。”
  另一人仿佛未曾听见,只凝神注视前方。
  方才那人又说:“挚友谁都能当,但至爱之人唯有一人!”他说得铿锵有力,叫身侧的人转过头来。
  ——他们的模样,竟然完全相同!
  一只眼为赤色,一只眼为紫色,双眸之中均有黑色勾玉。
  两人一手执剑,一只袖子飘荡在空中。
  他们——究竟是影分身,还是说——是相同的人!?
  这世上,竟然有两个宇智波佐助?不,这世上有一个宇智波佐助已然是极限。那么,他们是来自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
  
  
  转过头来的宇智波佐助双目一冷,已是隐怒:“你以为,对‘他’而言,你是可以被人替代的‘朋友’!?”
  “不,”佐助冷静道,“对‘他’而言,我是特殊的人,这一点我不会妄自菲薄。”
  他们同时转向一处,那里烟尘弥漫,显然敌人正往此处冲击而来。
  他继续道:“可是,‘你’也是我!”
  “而我当不了你——”
  “所以,你走,我留!”
  
  
  1.
  火影,是木叶最高的领袖。在旁人看来,这个位置至高无上,能当上火影的是大家都尊敬的人。
  如今正在火影位置上的少年也曾那么想过,成为火影的人,必然被大家所认同。因而他以火影为目标奋发努力。然而、直到他成功地当上了火影,才知晓,这个位置并不如表面上风光——火影,尤其是和平时期的火影,是要天天干文职的活的。
  鸣人正在又一次会议中挣扎着,蓦地,他扭头往一处看出,等他回过头来时,面上已然带上了兴奋和愉悦。
  那表现太过明显,与会的几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一人说道:“佐助大人这一次提供的情报让我们避免了一次毁灭的危机。”
  又一人说道:“这次真亏了佐助大人啊。”
  “佐助大人真的好厉害!”
  
  几句话已然叫鸣人乐得眼睛眯成弯月,他们见七代火影乐呵呵地说:“哪里哪里,虽然这一次佐助功劳很大,但是没有大家的帮忙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话语一落,他又说:“不过这一次佐助真的冒了很大的风险啊,差点就在异世界没能回来。”
  大家便听鸣人一边替佐助谦虚,一边又忍不住夸奖起挚友。
  “不愧是七代大人的好友啊。”大家纷纷地说,这句话比什么都得鸣人的心,直叫七代火影乐颠颠地宣布会议结束。井野朝鹿丸悄悄竖起大拇指来,而木叶的参谋长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
  
  
  此前,佐助以探查辉夜之谜外出旅行,竟叫他在半途中真的发现了一个隐患。即是,异世界的空洞在不断扩大,若不是及时发现,恐怕他们无法停止异世界吞噬火影世界的步伐。好在佐助及时带回了情报,在验证情报正确之后,忍界诸位齐心协力,终于将这次危机结束。虽则也是受到了不少损失,但比起那可怕的危机而言,已叫人庆幸。
  
  
  “佐助!”
  刚刚回到木叶的宇智波佐助正在购置补给,鸣人便迎了上去。
  金发耀眼,他笑,仿佛脸面上都带了光彩。
  “你回来了!”
  “嗯。”黑发的忍者不亲不重地应道,虽则许久未见,却仿佛没有与挚友谈心的打算。
  但这个态度,鸣人已十分习惯。
  “这次多亏了你啊,”鸣人说,但他不甘在挚友面前夸赞他的,因而他又说,“当然最主要还是我——七代火影的英明领导,才解决的这次的问题!”
  宇智波佐助连眼神都没给他,仍旧对老板说:“这些包起来。”顺手掏出一叠钱来。
  宇智波佐助拿了东西,便往前走,鸣人自动跟他并肩走着。
  “木叶现在的变化可大了!”鸣人双手枕在脑后,“不跟着我走,可找不到我的家了哦!附近的菜场、公园全都大变样了!”
  宇智波佐助停下脚步,说:“不去你家。”
  鸣人一愣,显然没有料到。自四战之后,鸣人便软磨硬泡地把佐助带回了家,而之后佐助选择离开木叶去看世界的变化,每次回来也都住宿在鸣人家里头。鸣人对此十分坚持,其开心程度不亚于“佐助认同我”这件事。因而、当年岁渐长,有人说鸣人也该成家立业了后,鸣人考虑到若他成家,佐助便不会时时跟自己在一起了——要知道、他们虽是挚友,相处的时间却远远不及在木叶的同期们,他们能在一起的时间那么短暂,鸣人并不想把这个时间缩得更短,因而他拒绝了。
  然而,此时的宇智波佐助却突然说,他要住旅店。
  “已经在木叶了,我家里又有你的东西,干嘛非要住旅馆啊我说!”因为不满,连口癖都带出来了。
  佐助是无法抵御这样的鸣人的,他们都知道。所以,鸣人下定决心要把佐助带回家,是不可能不成功的。现在说服不了,继续说服就好,他是那么一个坚持的人。
  可是——
  “鸣人,我很累了。”宇智波佐助低声道,他的声音带着疲倦,让身畔的鸣人心头一缩,“带我去旅店。”
  “……”鸣人低头,他不高兴,但也无法去说服佐助。
  因为佐助说,他累了。鸣人便再也无法开口。
  如果佐助不舒服的话,鸣人也会难过起来,这份难过超过了佐助不肯跟他回家的程度。
  “……走这边。”鸣人沮丧地道。
  他上前一步去领路,不知怎的,背影有些萧索。
  
  宇智波佐助抬起头,望他。
  眸底情绪复杂。
  鸣人的喜、鸣人的落寞,均是为了一人。可那个人既是他,又不是他。
  而这、鸣人这一生恐怕都不会知晓。
  他不会知道,他的挚友并没有从异空间出来。
  他不会知道,佐助伤了痛了甚至已经死去。
  他会什么都不知道的,那样快乐地生活下去。
  
  
  
  然而,宇智波佐助总是会去想,这样是否不公平呢?
  就像是,他所挚爱的那个人——漩涡鸣人所说的话。
  “佐助,这样太不公平了。”漩涡鸣人紧紧抱着怀里的人,他的声音颤抖,“一想到如果你在受苦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的心就痛得不得了。如果、如果你出事了,我却一无所知地跟着大家欢笑,我会痛得无法呼吸。”
  “可是,”宇智波佐助问他,“这件事他知道与不知道都已无法改变。若是不知道,他不会难过。”
  “他同我们不同……他们,只是朋友。”
  
  宇智波佐助可以替代佐助,因为他们是同一人。可是佐助无法替代宇智波佐助,因为宇智波佐助与漩涡鸣人的羁绊已然不是挚友——或者可以这样形容,佐助是过去的宇智波佐助,而过去是不能替代未来的。

  因而宇智波佐助还是选择了去实现佐助的遗志。
  可他也时不时地去想,漩涡鸣人所说的那些话。
  ——这样对鸣人而言,是否公平呢?

=========

平行世界的宇智波佐助不可能留在原著世界哒,因为他有漩涡鸣人_(:зゝ∠)_

其实本来是想填旧坑的,但是发现好像坑全都是甜甜甜,值此佳节怎么能不发刀子呢?于是新坑来了_(:зゝ∠)_

评论(2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