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七班鸣佐】少年往事7

  
  ·本文设定为波之国后,七班在中忍考试前的任务中意外掉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导致鸣佐的关系产生了变化
  ·OOC以及BUG均属于我
  ·本文有糖有刀
  
  “庆典?”佐助有些惊讶地重复。
  鸣人咬着筷子猛点头:“嗯嗯!今年最大的庆典!我们一起去吧我说!”一开始只是早饭在佐助这儿吃,不知不觉变成了大部分时间都在佐助家里度过,几乎除了睡觉之外,鸣人都不会回到那个空荡荡冷飕飕的屋子。
  “……”佐助抿嘴,对于这些活动他并没有兴趣。
  “我啊,以前从来没有去庆典玩过呢!”鸣人兴致勃勃地道。
  
  佐助一愣。
  庆典是跟亲朋好友一同相聚玩耍的日子,因而对于过去没有家人、没有朋友的鸣人和佐助来说,他们并没有任何参加庆典的理由。况且、每当看到别人一家和和美美地走过,那久远的、永远无法再度拥有的关于家的记忆便油然升上心头,带来撕心裂肺的疼痛,一点点地折磨着佐助的内心。
  鸣人则更是如此。他是被村人厌恶的人,即便是有兴致跑到庆典上也没有人愿意搭理他,哪怕是商店的老板。对于鸣人而言,去商店买东西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年幼时,他不知多少次遇到过那样的情况,他抱着想要买的物品排了好长的队伍,收银员却故意无视他,给下一个人算账。直到后来鸣人学会了自己找存在感,大声嚷嚷着自己已经排到了,这才让自己的情况略微好转。

  鸣人已经遭受了太多的、被人无视所带来的伤害——因而他成为一个热爱恶作剧的小男生也并非不能理解。毕竟,被人嫌恶总比被人故意无视要好。后来这样的状况有所好转,但鸣人也已经养成了先把一堆东西都买好带回家储存,以减少外出购买物品次数的习惯。这也是他冰箱里的牛奶经常过期的原因之一——他总是一股脑地买一大堆牛奶,不看日期,直接塞到冰箱里。若是他不会挑选,服务员绝对不会帮他,甚至恶意地把最坏的东西递给他也说不定。
  
  但是,现在不一样。
  他有佐助了。
  
  
  “怎么样,我们一起去吧?”鸣人问。
  “……”佐助叹了口气,“随便。”
  “耶!”鸣人举起双手欢呼。
  
  
  “还有——”鸣人忽然又道,佐助眯起眼睛警觉地看向他,“那个、不是说去庆典要穿浴衣吗?我、我这里有一件……专门、专门给你做的。”
  “……?”佐助有些呆愣,他没想到一惯大大咧咧的鸣人居然——还会针线活?!实际上,鸣人确实会。毕竟幼年时的鸣人虽然没有人理睬,也是个调皮的小男孩,到处乱窜的结果就是衣服总是破破烂烂。没有人帮忙的他,自发地学会了缝补技能。现在在他的屋子里还有他自己缝制的卡卡西老师的小布偶呢!
  “……你做的,能穿?”佐助抽着嘴角问。
  “当然啊我说!这种事情难不倒我!”鸣人抓住佐助的手,保证,“绝对没问题的!”
  
  
  面对那双充满着期待的蓝色双眸,佐助不自觉地答应了下来——尽管过后他非常懊恼。
  
  
  日子飞快地过去,庆典的日子到来。
  鸣人穿梭在人流之中,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很快的,他就找到了佐助。
  穿着一身新制浴衣,上面的图案是鸣人精心选择的——画着无数的漩涡图腾。佐助有些不太习惯地在人群里站着。不满的可爱模样吸引了好些人的目光。
  “佐助——”鸣人快速跑过来,他的身上、也穿着相同图案的浴衣,“我们走吧!”他一把拉起佐助的手往热闹的街道冲去。
  
  
  这个时候,他们仿佛被整个庆典的气氛传染了,不知不觉间都玩开了。鸣人跟佐助一边走,一边买了无数的小食品。鸣人表示,虽然一乐拉面最好吃,但章鱼丸子什么的味道也很不错呢!佐助对于甜食表示拒绝,但这里还有其他美食供他挑选。
  一路上,他们观看了许多有趣的表演,还相互讨论了一阵子对方的手法——当然大多是佐助在说,鸣人面露迷茫。之后他们也玩起了各种游戏,虽然玩到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比赛起来了,结果当然都是佐助大获全胜。他看着沮丧的鸣人,笑着把手上的东西递给他。
  “……这个,也是你的。”佐助说,他微微偏过头,没看鸣人,“反正,我们是一起的。”
  昏黄的灯光,遮掩住佐助的面色,但鸣人知道,现在的佐助,那白皙的面庞上必然浮起了几分红晕。鸣人握住佐助的手,感动极了。
  “嗯!佐助也是我的!”
  “……哈?!谁是你的?”佐助大为不满,“明明你才是属于我的吧?”
  “你是我的!”
  “你才是我的!”
  “你是我的!”
  “你才是我的!”
  
  他们怒视良久,忽的一同笑了。
  
  
  
  因为庆典结束的比较晚,佐助便让鸣人一道在他家住下了。
  佐助从橱柜里搬出了新晒的被褥铺在卧房的地面上:“今晚你睡这里。”
  “……为什么我睡地上,佐助可以睡床啊我说!”鸣人觉得自己被区别对待了。
  “因为这是我家。”佐助冷淡地镇压了鸣人的不满。
  好歹两人吵吵嚷嚷地洗漱好各自躲入了被窝当中,佐助刚闭上眼,就听到下边的鸣人在嘟囔。
  “……佐助?”
  “嗯?”
  
  “……今天好开心啊我说。”
  “哼。”
  
  “……我希望能一直跟佐助在一起……”鸣人说,“……每次回到家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就会觉得好孤单啊……明明、以前都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感觉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有点受不了……白天那么开心,到了晚上、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
  “我啊,有一次做了个噩梦……就是、一觉醒来,发现你还是原来那个对我不理不睬的佐助,我还是那个只会吵吵嚷嚷的鸣人。我们、甚至还没有好好地交谈过,连喜欢对方都没有告知。然后,你走了……”
  “好可怕啊……”
  “我想要追过去,但是有一堵透明的墙挡住了我,我想尽办法都没有砸破那道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走远。”
  “……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只有一个人。整个房间里,除了我之外,什么人都没有。我差点以为噩梦成真了呢,哈哈哈!”
  “……”佐助沉默。
  “所以像今天这样,能一直跟你在一起,超开心的我说!好高兴啊,第一次觉得,我完·全不是一个人了,我已经……有家人了。”
  “……”佐助侧过头去看他,鸣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笨蛋。”
  “诶!?”
  
  佐助叹了口气,他往床内移了移:“上来吧。”
  “诶?”鸣人有些愣愣的。
  “……我在这里。”佐助微微勾起嘴角,温柔地道,“就在这里。你不是一个人,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
  鸣人醒悟过来,他开心地看向佐助。
  “佐助——!”他欢快地跳了起来,一个猛扑。
  “喂!不要这么用力啊你这笨蛋吊车尾!”
  “……吊车尾……”
  “……不是那个意思!你不要每次都想歪了啊!可恶,别动不动就脸红啊!”
  “脸红这种事不是我能控制的啊我说!而且吊车尾的意思不是你说的吗?”
  “虽然有那个意思,但又不是全部都是那个意思!”
  “明明是佐助的错,老是喊我吊车尾!”
  笑闹声响遍整个房间。

  
  
  ——那仿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鸣人睁开双眼,黑漆漆的屋子里,没了从前的温暖与欢笑声。
  他坐起身子,看向旁边的床头柜,上面放着两个相框,全都是七班的合照。一个、是鸣人的,一个、是佐助留下的。
  佐助离开的时候,没有带多少东西。但是,出门的时候,想来他曾经也并非没有不舍,否则在鸣人来到他家的时候,不会看到那张合照被故意地倒盖在桌面上。他可以想象,当时的佐助是以怎样的表情,凝视着上面的人,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放下它。
  ——为什么佐助会走呢?
  曾经的鸣人不相信,佐助会跟随大蛇丸离去。那是一条充斥着危险的道路,大蛇丸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留佐助的性命,他要的只是佐助的身体作为容器。为什么、佐助要离开呢?明明说好了,会留在他身边。
  ——“啊,是啊,我喜欢你,但是——我们果然无法互相理解。”
  ——“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的你,懂什么叫得到后失去的感觉吗!?”
  这是佐助最后留下的话语。
  
  鸣人重新倒在床上。
  这是佐助的家,在佐助离开后,本该被收回。但、佐助并没有以叛忍的身份被通缉,再加上鸣人宁愿放弃自己原来的屋子也要继承这个家,因而得知鸣人与佐助关系的纲手最终还是同意将这间屋子交给鸣人。
  他躺在佐助曾经睡过的床上,凝视着佐助曾经在黑夜里无数次凝视过的屋顶。
  所有的改变,都在中忍考试过后。不、应该是,遇见了那个男人——遇见了宇智波鼬之后。

  
  
  
  佐助陷入了无限月读之中,沉睡不醒。
  为了救治佐助,鸣人跟自来也踏上了寻找纲手的道路。他们跟大蛇丸、兜经历过一场生死大战之后,成功地带回了五代火影纲手。而纲手,不愧是声名远播的医疗忍者,几乎是立刻就把佐助救醒。
  然而、那个时候,没有人发现佐助在这场幻境中改变了什么。
  
  他一次又一次地经历了幼年时那场残酷的屠杀。早上他还同父亲抱怨兄长最近不理睬自己,母亲一如既往地在他出门前递给他便当。被说了“外出练习手里剑”后,佐助认真地反驳“那是修炼”。那个时候、他还在敬仰着兄长,丈量着自己与兄长的差距,怀抱着“我跟哥哥一样有着宇智波的血脉,绝对不会输给他”*的心情外出修炼。然而,夜晚来临,一切都不复存在。
  父亲,没有了。
  母亲,没有了。
  家,没有了。
  所有人,都死了。
  族地里只有寂静,一片断肢残躯。
  
  从月读幻境中醒过来的佐助,缓缓地睁开双眼。
  
  
  鸣人并不知道幻术究竟对一个人的精神伤害有多大,他对于幻术并没有什么了解,只是觉得那应该就是类似于体术啊或者普通忍术这样的东西。因而、在他和自来也一道寻找到纲手救醒了佐助之后,鸣人心中的大石头立刻就放下了。
  “佐助!”鸣人高兴地喊着对方的名字,“你醒啦?”
  但是,佐助只是低垂着头半句话都不说。
  小樱喜极而泣。
  “……”佐助依旧没有回应。
  “嘿嘿,这次我跟好色仙人一起找到纲手婆婆才救了你啊我说!”鸣人有点想要活跃气氛,同时也想告诉佐助自己经历了什么,便开始讲述起来,“虽然当时找到了纲手婆婆,但我们遇上了大蛇丸跟兜,超危险啊!”
  “……不过好在我当时学会了新的绝招,在最关键的时候用出了螺旋丸——”
  “一下子就把敌人打败了!”

  这一次,他跟自来也面对大蛇丸跟兜的袭击,拼尽了全力,重伤之下才打败了大蛇丸。实际上他所经历的危险,远比他口中说得更大。毕竟、那是几乎让纲手丢失性命的一战。
  
  
  “所以说——!!”鸣人的话语一下子顿住。
  他看到了,佐助的眼神。
  那种冰冷、而又陌生的眼神。
  那是他从未在佐助眼中看到过的神色。
  
  
  ——什、什么啊!这家伙究竟什么意思!
  鸣人的心脏被一股冰凉攥紧了,他的身体僵硬,一时间竟然无法动弹。
  
  佐助最终只是掀起被子,把自己罩住。
  “喂——!”鸣人被纲手拦住了,“纲手婆婆?”
  “好了,病人需呀休息。”纲手拉着鸣人出门,小樱担忧地看了眼佐助,也急忙跟出去。
  
  
  躺在病房里的佐助蜷缩在被子里,许久许久。
  忽的,他从床上起身。
  佐助打开窗户,离开了这间屋子,直往——那个他心中永远都无法释怀的地方奔去。
  那里,是木叶最为偏僻、人烟稀少的地方,亦是宇智波一族所有人埋葬的土地。
  夜幕之下,一座座墓碑林立,佐助站在此起彼伏的石碑前,沉默不语。
  那一刹那,就仿佛回到了五年前。七岁的孩童颤巍巍地站在这些密密麻麻的石碑前,茫然失措,陷入绝望。
  
  
  
  
    
  “佐助……佐助……”
  有谁在轻轻地叫唤着。声音轻柔,仿佛柔软的羽毛簇拥着你。
  
  佐助微微睁开眼,入目的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容颜。女人嘴角带着仿佛与生俱来的温柔,刹那间柔软了所有的铁石心肠。
  “……ma……”佐助的身体微微颤抖,他试图说些什么,然而他多次尝试着张嘴,也只能吐出几个气音。他像是哑了。
  “怎么一个人睡在这里呢?”美琴的双眸流露出心疼,“会着凉的。”
  佐助紧紧盯着美琴,千言万语全都哽在喉间。自昔年的死别至今,已过去了无数个岁月。他不再是连母亲的腰际都达不到的小孩子,他踉踉跄跄,一步步从七岁稚童,一个人走到了如今。从仰望着父亲、渴望父亲送自己上学的小孩子,到后来以忍校第一的成绩毕业。在那些岁月里,他无数次想起曾经幸福的家,也无数次被回忆刺痛,在夜里咬牙流泪,湿了一个枕头。
  “鸣人呢?他不在吗?”美琴的一句话,又叫佐助突然清醒过来。
  
  岁月无情,即便多么留恋过往的幸福,可这一切早已毁在五年前。眼前的母亲——这个女人,并不是真的。
  他所深爱着的母亲,深爱着他的母亲,早已在五年之前,丧命于兄长的手中。他亲眼见到,他在月读世界里一遍遍看着她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被兄长刺破喉咙。赤红的血液飞溅,而她如鲜花般凋零。
  她并没有立时死去,只是睁着一双眼,瞧着。瞧着鼬,又瞧着佐助。
  她瞧着她的两个孩子。
  那双一贯来透着温柔的眸子,充盈着悲伤。
  她是不是在落泪?
  佐助曾经努力去看,可就像是他无法制止过鼬的杀戮一样,他从未能看清她的面容。
    
  
  “真好呢。”美琴抱起佐助,她的手柔软,她的怀抱温暖,“佐助,我深爱的孩子,你真的很幸运呢。即便是失去了我们的现在,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美琴微笑着,似乎在为佐助开心:“鸣人对你很好吧?”
  “……嗯。”佐助低低地应了一句,他说,“我过得很好,所以妈妈你不用担——”
  “那太好了,佐助可以忘记我们了呢。”美琴的话,让佐助蓦然睁大了眼睛。
  “没关系的哦,把妈妈忘记了,自己一个人获得幸福,没关系的哦!”美琴一如记忆里那样温柔的笑,她的声音突然沙哑了起来,“妈妈的喉咙有点痛,不过没关系的,佐助就当做没看到好了。”鲜血从美琴的喉咙里滑落,一滴滴落在了佐助的脸颊上。
  “……不……”佐助的嘴唇颤抖,“血……妈妈……血……”他的身体沉重得厉害,好像被无形的锁链捆绑住了。但他依旧勉力伸出手,去捂住美琴喉咙的伤口,然而、无论他如何想要遮盖美琴的伤势,鲜血一直流一直流,划过佐助的指缝,滴落在他的身上。他满身都是母亲的鲜血。
  
  “你太弱了。”有男人严厉的声音响起。
  “……父、父亲……妈妈她——”佐助慌乱地转动视线,此时的他,唯一能动的只有头颅。
  “佐助,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弱小呢?宇智波一族,居然只剩下你这样软弱的孩子。”富岳质问,“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像鼬一样,让爸爸感到自豪的孩子呢?”
  “……我、我没有——”佐助无力地辩驳,“我、我进步了……我是忍校第一……我、我学会了雷切——”
  “你的本事,伤到鼬了吗?”
  “……!”佐助无法给予肯定的回答。他完完全全败在了鼬的手上。
  “说起来,那个叫鸣人的孩子……他现在比你强大了吧?”富岳说,佐助的呼吸一窒,“你是忍校第一毕业,而他是倒数第一毕业,而他却比你进步得快那么多。你的起点明明比他高,为什么你会落后?鼬在同期里,可从来都是第一名。”
  “你比鸣人,差在哪里?天赋?可你有着宇智波的血脉,你是写轮眼的继承人,论天赋,你不该输给鸣人。那么,就是你不够努力了。”富岳渐渐逼近,他的面上浮现了失望,“佐助,你是不是已经安于享乐,想要放弃自己的努力,放弃自己的目标,成为一个被鸣人保护在身后的人,当一个乖宝宝?就像是以前那样,当鼬的最可爱的弟弟?然后等到需要你战斗的时候,你就无力地任人宰割?”
  “……不,我不会!”佐助咬牙反驳。他绝不甘心于成为一个被保护者,也绝对不会愿意将自己的一切完全交托于他人。他有着与生俱来的骄傲,即便是幼年时,他也不甘心成为一个附庸者。即便是对他最尊敬的兄长,他也并不想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哪怕实力不济,他也会去努力,在别人玩耍的时候,自发去训练,他要竭力成为跟兄长一样强大的人,成为让父亲感到骄傲的孩子。
  “可你还是那么弱。”富岳的话如刀子一般切割着佐助的内心,“你在依赖着鸣人吗?然后等着哪一天,他像鼬一样突然翻脸?”
  “……不会的,鸣人他跟鼬不一样!”
  “你的这份信任,曾经也给过鼬吧?”
  “!!!”佐助的脸色难看极了。无论对方是谁,“富岳”的一番话,切切实实地戳中了佐助内心最害怕的一点。他想起了鼬的话语“你还不够恨”。
  “啊啦,佐助还是个孩子,不要为难他了。”美琴制止了富岳的进一步质问,她依旧淌着鲜血,笑着道,“不要生气哦,佐助。爸爸其实也很关心你的呢,他在生前还经常偷偷问我你的情况哦!所以啊,你真的真的可以一个人去幸福,毕竟这里,只有你还活着呢。”
  
  “佐助哥哥!为什么只有你活着呢?”有小孩子稚气的声音响起,穿着族服,被兄长牵着手的小孩子跑到佐助身边,“为什么我跟哥哥都死掉了呢?为什么你可以一个人过得开心呢?”
  “我们也想要很开心很开心地活下去啊!”
  “佐助,为什么只有你呢?”
  “你真幸运啊,居然活下来了。还能有着无限的未来。”
  “啊啦,我们都已经死掉啦,立刻就被佐助忘记了呢!”
  “佐助连自己的父母都忘记了,只有他还活着,活得那么开心,有了喜欢的人,有了老师跟同伴,怎么还会记得我们呢?”
  许许多多的族人在靠近。
  
  “……不、不是的……”佐助放在地上的手捏成拳头,“我没有忘记!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为你们报仇!我从未忘记、我身上流淌着属于宇智波一族的血液!我背负着一族的仇恨!”
  “可是,你还那么弱。”富岳说,“你不够恨,你沉溺于幸福,跟鸣人在一起、在七班的生活很开心吧?你早就忘记了你的憎恨,你可以为了鸣人牺牲自己的性命,你根本就是在撒谎!”
  “我没有!”
  “那么,你为什么不去大蛇丸那里?他可以给你更多的力量,你应该有所体会吧?”
  
  “!!”佐助怔住了。
  “不要逼佐助了。”美琴又一次说道,作为母亲,她对佐助总是那么的温柔,“这里只有佐助还活着,他要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就该由着他去选择……啊啦,抱歉。”有什么从美琴的脸上掉了下来。
  佐助的瞳孔猛然收缩。
  美琴的脸色渐渐变得灰白,斑斑驳驳开始浮现在她的肌肤上,而方才还温暖的怀抱也逐渐变得冰冷,刹那间,佐助整个人仿佛落入了冰窖当中,直冻得他吐出白雾。
  “妈妈在土里埋了好久好久呢,已经变得冷冰冰了。”美琴似乎是在歉疚地笑,可是、此时佐助已经看不清她的表情了,“对不起,妈妈这就放你下来。”
  “……不!”佐助说,他突然一个用力,挣断了捆绑着他的无形的锁链。
  他紧紧地抱住美琴:“……一点也不冷。”
  “胡说,妈妈现在变得很难看吧?是不是还臭烘烘的?”美琴说,她的身体开始散发出腐尸的恶臭来,“毕竟已经埋了那么多年,都快烂掉了呢……”
  “没有……”佐助将脸埋入美琴的肩膀,他的身体在颤抖,“妈妈最漂亮了。”
  “连骨头都要散掉了,哪里好看了?”美琴的头颅猛然掉下。
  而佐助依旧紧紧抱着逐渐腐烂的母亲:“我不说谎,妈妈最好看了。”
  “真的?”
  “真的。”
  “你明明都忘记妈妈的样子了。”
  “没有忘。”佐助说,他的怀里只剩下了一堆骸骨,“我不会忘的,怎么可能忘记……我忘不了啊……”
  “我没有资格、忘记。”
  
  
  
  当清晨的阳光照射下来时,佐助从睡梦中清醒了过来。
  夜晚潮湿冰冷,佐助已冻得嘴唇发紫。
  他缓缓地将视线转向一旁,无数的墓碑林立——那是在灭族之夜所有死亡的人所遗留下的最后遗迹。
  他又无声地将视线移向另外一边。
  在五年前,那里是一条繁华的街道。
  “……好吵啊。”在一片寂静之中,佐助忽然说,“早市还是那么热闹……”
  他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在隐约中,他仿佛看到一个美丽的女性弯腰,张开双手,轻柔地道:“佐助,妈妈在这里。”
  一个肉嘟嘟的小团子,跌跌撞撞地扑倒女人的怀里。
  “……妈妈的怀抱……”
  
  
  
  
  “好温暖。”
  
  

==========
带*前面的内容来自于(十七卷16页)
以及本章部分内容改编自原著漫画台词

评论(26)
热度(6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