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七班鸣佐】少年往事5


  ·本文设定为波之国后,七班在中忍考试前的任务中意外掉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导致鸣佐的关系产生了变化
  ·OOC以及BUG均属于我
  ·本文有糖有刀
  
  
  自从跟佐助在一起,鸣人每天都过得十分快活。伊鲁卡偶尔路上遇见鸣人时,见到他那欢快的样子,不由得既欣慰又好奇。
  “鸣人,你现在都这么早起床啊。”伊鲁卡又一大早就见到了鸣人,要知道鸣人在忍校时期可是经常迟到的呢。
  “嗯!我要去接佐助,不能起太晚的说!”鸣人大声跟伊鲁卡打了招呼后,回答。
  “……接佐助?”伊鲁卡有点没反应过来。毕竟在他印象里,鸣人可一直看佐助不顺眼,当然他也知道,鸣人应该不是真讨厌佐助。不过伊鲁卡总觉得鸣人现在的表情有点让人微妙,他说话的神情,就好像是忍校里那些有了对象的老师们一样,一副“我要接我对象”一样——怎么说呢,有种把对方当做自己的义务跟责任,又或者是——
  “嘿嘿嘿,是啊,我要去接佐助一起出门的说!”鸣人眯着眼睛,笑得开心。
  “鸣人你这是把一大早爬起来跟佐助一起出门这件事,当成自己的权力了吗?”伊鲁卡忍了忍,没把话说出口。因为,他其实也挺理解鸣人的感觉。孤独一个人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走到哪里都像是浮萍,没有人会去管你的生活究竟如何,连你生病了、感冒了、心里不痛快了也不会有任何人在意,即便有时候你大声哭泣,四周来来往往的人甚至不会有一个停下来看你,只会无视地走过。
  对于这样的人而言,如果生活中有谁需要他负责,这种负担反而会是一种幸福。他会很快乐很开心地向对方付出,倘若对方对自己也很温柔、给予回应的话,那么——这份温暖将会深深烙印在他的心底、灵魂最深处。这代表着,若是你哭泣,会有人停下来,或是用言语安慰,或者只是坐在那里陪你哭泣——但、你的心情会有人在乎,你的痛会有人看得到。
  
  “啊,已经那么迟了!我得先走啦!”鸣人向伊鲁卡挥手道别,伊鲁卡笑着点头。
  
  “……真好啊,鸣人。”他感叹着道。他知道,此时的鸣人已经不会孤独了、鸣人找到了自己的羁绊,他已经长大了。
  
  
  
  “佐助!”鸣人小跑到佐助家门口,熟练地掏出钥匙。这是之前佐助给鸣人的,在他们约好每天早上一道出门后,佐助便从房间里找出了这把钥匙。鸣人拿到钥匙的时候很吃惊,也很震动。他拥有了佐助的家的钥匙,这意味着佐助的家对鸣人是敞开来的。手忙脚乱地把钥匙收回去后,鸣人立刻就想跑回家把自己的钥匙拿给佐助,当然佐助制止了他。
  佐助说:“……我给你钥匙是为了早上你来找我的时候,我不用开门。你给我干什么?”
  鸣人理直气壮地道:“当然是回应你了!这是承诺!是……是男人的回应!你给了我你家的钥匙,我当然也要给你了!不然对我太不公平了我说!”
  佐助有点动摇。
  “我们可是恋人啊,以后要结婚的说!”鸣人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所以你把你的东西给了我,我也要把我的东西给你,这样我们就是一体的了!”
  ——好像有点道理。佐助被说服了。不过基于那天有点晚,佐助表示他第二天再拿鸣人家的钥匙好了。
  
  鸣人抱着昨天买好的牛奶,麻利地打开了大门。
  一股暖气从屋子里传出来,还带着食物的香味儿。鸣人的心中涌起一阵暖流,这份感觉、就好像是,他拥有了另外一个家——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最美好的感觉了。
  “我——我回来了!”鸣人大声说,话一出口,他自己就呆住了。
  “欢迎回来。”围着围裙的佐助端着盘子走了出来,看到鸣人有点呆愣的表情,挑眉,“怎么了?”
  “……那、那个……”鸣人结结巴巴地说,“能再说一遍吗?”
  “……?”佐助反应过来,他柔软了视线,轻声道,“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鸣人扬起笑容。
  
  
  “今天任务结束后,我要进行忍术训练,”佐助在饭桌上说道,“你呢?继续练习查克拉控制吗?”
  “嗯!就像佐助你说的,我不太擅长控制查克拉啊……”鸣人挠了挠头,他跟佐助一起讨论过各自的弱点,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他们对对方的了解,甚至超过自己。和对方在一起训练,往往能互相发现各自的短处并且想法子弥补。
  佐助提出具体措施,作为下忍,佐助的知识储备量以及拥有的写轮眼让他足以担当这个责任——当然即便他自己一时想不到,他也会去找卡卡西问个清楚。而鸣人则在一旁异想天开,有时候惹得佐助跟他又吵了起来,偶尔还会因此而散发出让人意外的想法,反而让他们两人都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个时候,之前还在跟鸣人吵得厉害的佐助就会轻笑起来,说他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鸣人也完全忘记了刚才还跟佐助争辩,有点开心又有点脸红地说“佐助才厉害呢”。然后不知不觉间,他们又亲密地凑在了一起。
  
  “……鸣人。”吃完早饭,鸣人忙不迭地去收拾桌子——这让他有种家的感觉——佐助突然开口,“什么时候,我们打一场。”
  “哗——”鸣人的手一抖,碗差点掉地上,他睁大眼睛看向佐助,只见黑发的少年一脸认真地与他对视。
  “佐助,你的意思是——”
  
  “啊,”佐助说,他的眼里闪现热烈的战意,“我想跟你打一场。”
  不过是简单的一句话,给鸣人的感觉,却分外强烈。那是与听到佐助说“我喜欢鸣人”不一样的剧烈感情、也是和听到与佐助解释“吊车尾”意思时不同的激烈情绪。佐助的这句话,就像是一把火,窜入了鸣人的身体里,让他的全身发热,心中汹涌着激动与战意,他的下腹微微紧绷,肾上腺激素飙升。
  他——被肯定了。
  在情感上被佐助肯定了,在努力方面被佐助肯定了,在实力方面——也被佐助肯定了。
  
  他一直都是被人无视、甚至被人厌恶的孩子,直到忍校毕业时才得到伊鲁卡老师的认可,但那个时候的他,依旧弱小——波之国的任务让鸣人彻彻底底地了解到了这一点。然而,这样的他被佐助全方面的认同了,被他一直憧憬着的、那么厉害、那么受欢迎的佐助认同了。
  怎么可能不好好回报这份认同呢?那可是、他从七岁开始就一直渴望着的、佐助的认同。在他以为自己还喜欢小樱的时候,就曾经因为小樱说的“想要得到佐助的认同”而引起共鸣,从而明白了为什么小樱会喜欢佐助。*这份心情,他也一样啊!
  “……我随时都可以。”鸣人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显得有些低哑,“小心不要败在我的手上啊,佐助。”
  “哼,”佐助仰起头,他眼里的那份战意是让鸣人最为心动、亦是点燃他浑身热血的事物,“那就试试看。”
  
  
  然而,这份约定并没有在最好的时机实施。他们确实打了一场,但并不是佐助此时所想要的、鸣人一直追求的那场战斗。
  
  
  当然,那都是以后的事情。
  现在的他们,还要去集合点。

=========

_(:зゝ∠)_本来今天想继续咸鱼的,毕竟每次更新都太晚了,但是今天吃到好吃的粮,于是更新奉上。虽然比想象中的短TVT最近几章依旧撒糖,嗯  

*前面的一句话为原著漫画剧情

评论(19)
热度(5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