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七班鸣佐】少年往事2


  ·本文设定为波之国后,七班在中忍考试前的任务中意外掉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导致鸣佐的关系产生了变化
  ·OOC以及BUG均属于我
  ·本文“心之玉”灵感来自神龙斗士广播剧
  ·本文有糖有刀
  
  
  鸣人跟佐助因为意外,而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们试图离开这里,却发现又一次回到了原地。
  “……佐助,你不会迷路了吧?”鸣人看了看熟悉的场景,“我们这是第五次回来了。”
  佐助神色凝重:“这里不对劲。”
  “哼哼~”鸣人故意凑近佐助,“你果然是迷路了啊,小佐助~还说自己会认路呢!”
  佐助瞪了他一眼,沉声道:“这里很不对劲,我们跟着太阳的方向走,即使迷路了我们也必然是往西方走,这一路上我们根本没有转过弯,我们根本不应该回到这里。”他指了指太阳:“它还在我们的前面。”
  这下鸣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那、那我们出不去了吗?”他艰难地道。
  “如果找不出原因的话,是的。”佐助说道,他并不甘心于被困囿在此,“不过既然这个地方有问题,那么仔细去找,或许能找到什么线索。再不然,如果我们迟迟没有回去,卡卡西那边应该会发现我们失踪。当时我们跟鹫枭搏斗,留下不少痕迹,或许卡卡西能借此找到我们。不过——”
  “怎么可能乖乖地等着卡卡西老师救啊!”鸣人大声道。
  佐助了然地勾起嘴角。他们从来都不是那种乖乖等待别人救援的人,比起被别人拯救,他们更喜欢自己努力脱离险境。
  
  
  “这里是‘遗忘之谷’,除非拿到‘心之玉’,没有人能从这里出去。”有人的声音响起。
  佐助戒备地按住腿上的忍具袋,而鸣人对着来人发出了疑问。
  “大叔,你是谁呀?”
  
  一个年约二十多近三十岁的男人从树林里走了出来,这个男人十分狼狈,面容发黄,显然已经风餐露宿了不少时间。他苦笑道:“我是附近‘泷之村’的村民,叫做山田总相,前两天因为意外来到了这里,已经有七天了。”
  “‘泷之村’?”鸣人觉得很耳熟,“这次我们接的任务就是泷之村的村民发布的诶!”
  “听村民们说过,之前鹫枭破坏田地,有人为了驱赶鹫枭,反而被它们抓走了,至今都没有消息。原来你们在这里吗?”佐助问道。
  鸣人惊讶:“这是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啊我说!”
  “……这是委托人说过的话,你当时果然在走神。”佐助忍不住斜睨鸣人。
  山田点头:“没错,我以为这次铁定要没命了,结果却发现自己被扔到了这里。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寻找出去的办法,但是一直都找不到。直到后来,我想起这里应该就是村子里一直在谣传的遗忘之谷。我们村子里有一个传闻,说是在村子里曾经有一对相恋的青年男女,但他们的家庭不允许他们在一起,于是他们相约好要去私奔。女子带着包裹,在山谷里等待着男人的出现,可是女人最终等到的,是手持刀剑的强盗。从此以后,进入这个山谷的人,会永远迷路下去,除非他能找到‘心之玉’。”
  “那个男人违背了自己的诺言了吗?”鸣人义愤填膺,“他怎么能这样!”
  佐助问道:“心之玉是什么?”
  “传说中,只有真正相互信赖的人才能获得的东西。”山田说,“前面有一个举行仪式的地方,如果是真正重视对方的人,可以在那里获得心之玉。”
  “……重视对方……?”鸣人跟佐助重复了这句话,他们对视一眼,又尴尬地同时移开视线。
  “啊——啊!”鸣人刻意大声叫起来,“太不幸了,居然跟佐助一起掉到这里。如果是跟小樱或者卡卡西老师的话,我一定能拿到什么心之玉的!”
  “哼,跟你在一起就是倒霉。”佐助也不甘示弱。
  鸣人跳脚:“什么呀!明明跟你在一起倒霉的是我才对吧!如果不是你的话,我根本就不用担心拿不到心之玉!”
  “你没有乱来的话,我也完全不会掉到这里来!”佐助也十分不满。
  两个少年都生气起来,他们怒视对方。
  “我果然最讨厌你了,佐助!”
  “彼此彼此,我也最讨厌你!”
  
  
  山田满头大汗地看着他们吵架,弱弱地道:“那个……你们看起来,关系不太好?”
  “是啊,我跟他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佐助冷脸。
  “这个家伙那么讨厌,我怎么可能跟他关系好啊我说!”鸣人大声说,“总之,我们肯定拿不到什么心之玉,山田大叔,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吗?”
  山田摇头:“就我所知,没有其他方法了。”
  “那么先去举行仪式的地方看看。”佐助下了决定,“就算拿不到心之玉,也可能在那里找到线索。”
  佐助所说的方法最为可行,于是三人便跟着山田的指引来到所谓的“仪式举行之地”。
  那是一个十分空旷且巨大的山洞,静谧的山洞里,回响着他们的脚步声。山洞里很潮湿,地面上坑坑洼洼的,鸣人几人时不时的就踩到水坑,溅了一身的水渍。昏暗的光线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倒是叫人不至于撞上石头。经过一段不短的行程,他们终于到了祭坛最中央。
  “这里就是获取心之玉的地方。”山田说道,他指着那个巨大的石雕,“传说中,当两个相互喜欢的人站到这个石雕前的时候,他们的内心就会完全展露在神明的眼中。如果他们是真心在乎对方的话,天神就会赐予他们心之玉,这是他们爱的证明。而凭借着这份真爱,他们就能够离开遗忘之谷了。”
  “就站在这里吗?”鸣人有点好奇地凑近。
  “这个石雕上刻着很多奇异的图案,这些图案看上去像是另外一种文字。”佐助观察了一下,下了结论。但是距离太遥远根本无法看清楚上面究竟写了些什么,他不由得往前走了几步。
  刹那间,石雕上突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光芒,鸣人跟佐助猝不及防下被这亮芒刺痛了眼睛。等回过神来时,他们的手心里出现了两个洁白的玉制手环。
  “……这、这是什么呀……?”鸣人干巴巴地说,他的脸上有点发烧,这让他的疑问听起来特别不真诚,“突、突然出现在手里……应该、应该不是什么心之玉吧?”他有点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就像是,他刚刚跟别人宣布自己最讨厌佐助,结果立刻有人跳出来揭穿他:明明你最喜欢佐助了吧!
  “鸣人!!”一股巨大的力道突然撞开了鸣人,他手里的手环突然掉落,自己则重重地摔到了另外一边。
  “你干什么啊佐——!!”鸣人不可置信地看着佐助淌着鲜血的手臂。
  此时,黑发的宇智波右手上臂被一把苦无刺穿,而鸣人原本所在的地方,已经插上了五六个苦无。
  
  山田微笑着往前走了几步,他弯下腰,拾起了地上鸣人的手环。
  “哎呀哎呀,果然还是小孩子好。”他笑眯眯地道,“大人们都没有一个能得到心之玉,也只有孩子才会有这样纯洁无暇的感情吧?一下子就被神明承认了哦~”
  “山田大叔!你在干什么!”鸣人震惊。
  佐助冷然道:“那家伙是敌人。果然,你并不是被鹫枭抓来的人——相反,那群袭击村民的鹫枭是你养的吧?”
  “什、什么?”
  “那家伙之前说过‘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寻找出去的办法’,但他只有一个人。这有可能是他说错话,也有可能是——他隐瞒了真相。在这个山谷里原本不只是一个人。”佐助盯着山田。
  
  
  “……真是聪明的孩子啊。”山田赞赏地拍了拍手,“我被困在这个山谷里,用尽了所有办法都无法出去,最终寻找到了这个祭坛,在我解读了这个石雕上的文字之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天然的幻术山谷。你们知道吗?这里的幻术,可以变成现实!”
  山田兴奋得道:“你们所看到的山谷,那些树木花草甚至是小动物,其实都是幻术!可是在这里,幻术能成为现实!你们所吃下的食物,就像是现实中的食物一样,完全没有任何差别。你们知道,这代表什么吗?代表着,如果你能够掌控这个山谷,你就能成为天神!”
  “哼,成为神吗?这种事情不过是妄想罢了。”佐助对此不屑一顾,“即使存在着真正的天神的力量,也不是你这样的人能够掌握的。”
  “是啊,所以我需要这个。”山田拿起鸣人的心之玉,“这是最纯洁的感情的具现化,是人的感情的实体化,是唯一的、来自人类精神的幻术具现化——有了这个,我就能掌控这个世界!”
  “当然。”山田走近一步,“为了成为这个心之玉的主人,我需要消灭它的上一任主人。”
  
  “火遁·豪火球之术!”一个巨大的火球猛然喷出,直直砸向山田。然而空气突然扭曲,火球竟然在半空中仿佛燃烧殆尽一样,突兀地消失了。
  “什么!?”佐助失声道。
  
  “我说了,有了这个心之玉,我能成为这个世界的神明。”山田的手挥舞,鸣人脚下的巨石崩裂,佐助想要去救鸣人,一块巨大的石头立刻砸向他,他不得不避让开来。
  ——这个家伙,居然真的能利用心之玉控制所有的一切!?佐助感到不可思议,他没有觉察到查克拉,那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或者可以说是,精神力?
  “怎么可能让你这家伙得逞啊我说!”无数的鸣人纷纷现身,他们毫不犹豫地冲向山田,却被天空突然降下的冰雹打得“砰砰砰”地消失。只余一个鸣人重重坠地。
  再没了声息。
  
  
  “鸣人!!”佐助大怒,眼中赤红色闪现,勾玉显现其中。
  在开启写轮眼的一瞬间,他看清楚了那股力量的流动方向——此时,巨大的藤蔓从地面冒出,它张开无数锐利的巨刺,狠狠向鸣人扎去。而下一刻,鸣人身下的土地仿佛变成了海水,掀起了波澜,鸣人沉入到了泥土之下。藤蔓重重地撞击地面,飞溅出无数的泥石。而此刻的鸣人,已经被送到了佐助的身边。
  鲜血自眼角滑落,佐助喘息着护住鸣人。 
  
  
  
  “……真是惊人的天赋。”山田赞叹,“那双眼睛,是宇智波一族吗?”
  
  佐助不说话。
  
  “能够获得心之玉的人很少,而会使用它的人更少。宇智波佐助,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学会使用这股力量——你有资格成为跟我并肩的人。”山田说,但佐助没有给他半点反应。他也不急,继续道:“宇智波一族……我记得五年前已经被灭族了吧,你就是仅剩的末裔了,啊,对了,还有一个——是你的仇人吧?那个宇智波鼬。”
  
  佐助的瞳孔猛然收缩。无论何时,听到这个名字,都会叫他内心抽痛、让他愤怒。
  
  
  “虽然你很有天分,可是现在的你打得过宇智波鼬吗?”山田的话语犹如钉子,一根根钉在佐助内心,“宇智波鼬,一直都是天才到可怕的人物呢,即使是在叛忍里面——我们见到他也无法不忌惮避让。但是、如果获得了遗忘之谷的这份力量,那个家伙,很容易就能打败了吧?”
  “佐助,你应该很想报仇吧?你也看到我现在拥有的力量了。如果你获得这份力量,就能向那个杀死你所有族人的人复仇了。”山田看到佐助脸上强烈的动摇表情,他微微笑了,“而你根本不用做些什么,只要放开你怀里的这个家伙,让到一边。你没有伤过他,甚至你还保护过他,你对他已经够仁至义尽了。不会有人知道你曾经放弃过他,甚至连他自己也不会知道——看,他还昏迷着呢。”他一边说着,手里的手环开始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染上了黑色——并且、这股黑色在蔓延。
  
  
  佐助大口地喘息着。
  鸣人在迷迷糊糊间,听见了山田说的话。他感受到了佐助颤抖的身体。
  ——啊,我要被放弃了吧。
  意识朦胧间,鸣人想着。不过,这也是当然的吧。
  他跟佐助究竟是什么关系呢?朋友?谁会要一个总是挑衅自己,老是笨手笨脚,鲁莽地拖累自己的人当朋友呢?
  ——就算佐助曾经为了救我,差点丢了性命,可是啊——可是啊——被救了的我,没有对佐助说过一句感谢。还一直惹佐助生气——还让佐助受伤——
  ——所以,这是当然的吧?
  
  
  “而且,你不是说你很讨厌你怀里的这个人吗?”
  ——佐助他很讨厌我吧?
  
  
  “……”佐助沉默着,而鸣人的内心渐渐坠入冰寒。
  他突然感觉自己很累很累,浑身痛得不得了,连爬起来战斗的力气都没有了。
  “啊,没错。”他听到佐助这样说,鸣人在佐助的怀里缓缓地闭上自己的眼睛。
  “我其实……很喜欢这家伙。”
  鸣人猛然睁开双眼。
  “他有时候真的很讨厌,又莽撞又不知所谓……可是他也很坚强、面对所有的困难他都不会认输,耀眼得让人有点讨厌啊……而且,他虽然笨但有时会想到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他其实是一个、很出色的人。”佐助缓缓地道,“我讨厌他讨厌得不得了,但也喜欢他喜欢得很。”
  “所以,我不会放开他,绝对不会。我不会再让我重要的人,在我面前出事。”佐助决然地道。

  不知何时,鸣人已经泪流满面。

  
  
  “……哼,真是美好的感情呢。”山田收敛了所有的笑意,他看到手上的原本渐渐染上黑色的手环再度回到了原来的洁白,“那么,我不得不遗憾的杀了你们两个。”他本想让鸣人对佐助彻底失望,这样他才能真正成为心之玉的主人。然而、现实并不能尽如人意。但没关系,杀了他们两个人一样可以获得力量。
  山田举起手来。
  
  “——你想对佐助做什么?”低沉得完全不像是鸣人的声音,那个金发的少年,双瞳冒出了赤红色,一股诡异且不详的查克拉冒了出来。鸣人缓慢地从佐助的怀里爬了起来。
  “我不会让你伤害佐助的,因为他——”
  “是我最喜欢的人!”
  
  
  
  刹那间,山田手里的手环迸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
  “——不!!”山田的表情扭曲了,他不可置信地大喊。然而,无论他想要如何制止,裂缝渐渐地显现在了心之玉上。
  
  
  “想要伤害他的人,我会全部打倒!”鸣人嘶吼着,猛然冲上前去。
  
  
  
  
  轰然声响起,阵阵烟尘弥漫了四周。
  “咳、咳咳……”佐助挥开烟雾,“鸣人——”
  金发的少年出现在了佐助面前。他笑得傻兮兮的:“佐助,我回来了。”
  然后,他按住试图站起来的佐助:“你受伤了,我先帮你包扎啊!”
  他看佐助依旧担忧的样子,又说道:“那个大叔已经被我打倒了,我的影分身把他捆好了正在看着他呢。”
  佐助这才放心让鸣人替自己疗伤。
  
  

  “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
  佐助抽了抽嘴角:“……你一直在傻笑什么?”
  “嘿嘿嘿……”鸣人看着佐助,又笑。
  “鸣人?”
  “佐助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哦。”鸣人开心地看着佐助,看了又看,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被提醒的佐助想起当时的场景来,赧然偏过头。
  鸣人看到了佐助红红的耳朵,心里头翻腾起一种莫名的、兴奋与喜悦。这是他的佐助,喜欢他的佐助,他喜欢的佐助。
  
  鸣人悄悄靠近佐助。
  “我喜欢你,佐助。”告白声渐渐消失,他的唇贴上了佐助的唇。
  佐助蓦然睁大眼睛:等等!我说的喜欢不是指这个啊!
  他的手搭在鸣人的肩膀上,正要推拒,可是不知怎么的,手上竟然失去了力气。
  鸣人很开心,发自心底的开心。佐助意识到这一点。
  
  ——算了。
  佐助闭上了眼睛。
  ——反正我也确实喜欢他。
  

==========

TVT前文背景终于说好了,可以好好描写两个小动物相互取暖的青涩初恋了

评论(28)
热度(8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