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1

答应了要写这篇,于是更新来了=w=

(后期会有鸣佐,鸣人超缓慢上线,慎)

柱斑养佐助,内有OOC,慎~


前文:序章



  
  千手扉间一言难尽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不,三个人。
  
  
  他完全不想去想,为什么出去的时候,千手柱间是千手柱间,宇智波斑是宇智波斑,回来之后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就抱了个婴儿。这个孩子还长得格外宇智波,甚至有一只只在传说中出现过的轮回眼。
  
  
  宇智波斑现在的模样和神态,跟他认识的那个宇智波家的族长全然不相似。斑正低头,替小婴儿穿衣服,而柱间默契地抱着孩子,在斑需要的时候,抬抬孩子的手和脚。
  摸惯了忍具的手带着茧子,与婴儿的肌肤比起来,格外粗粝。稍稍一用力,就会弄得婴儿不舒服地大哭。但是在斑手里的那个婴儿,却露出了相当舒服的表情,大眼睛还一眨一眨的,偶尔咿咿呀呀地叫着笑,显然斑的力度捏拿的格外准确。而柱间也显露出了难得的细心,当孩子露出一点不适的感觉的时候,柱间就立刻调整自己抱的姿势和力道。
  
  
  “牛奶准备好了吗?”柱间发现扉间走近。
  “……给你,大哥。”扉间将准备好的碗和小勺子递给柱间,“这个孩子究竟是谁?”
  斑拧起眉头,显然对扉间准备的道具颇为不满,但还是半路劫走了装牛奶的碗和勺子。
  他对柱间说:“把孩子给我。”
  柱间小心地将婴儿放到斑的怀里,然后看斑开始用小勺子一点一点地给他喂奶。
  
  
  “很可爱吧?”柱间自豪地对扉间说,“这是我和斑的孩子哦!”
  “……”扉间觉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哪里出现问题了。
   
  
  ——虽然看到你们抱着一个婴儿回来了但是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好吗?你们才出去多久就有了一个儿子而且为什么大哥你的儿子长得那么像宇智波泉奈还有宇智波斑看起来也被惊吓到了他的牛奶完全喂到了他儿子的鼻子里不对为什么我好像直接承认大哥和斑生子这个设定了这不科学!
  
  
  “哇——哇哇——!”一旁婴儿的哭闹声打断了扉间想要问的话,也打断了宇智波斑即将说出口的、对柱间话语的震惊。
  
  斑急忙将擦去孩子鼻子上的牛奶,开始抱着他哄起来。
  “乖,没事没事,乖~”
  
  
  扉间再度陷入了混乱:为什么今天我看宇智波斑有一种戴上了大哥的滤镜的感觉他看起来确实有点温柔这不科学可是事实就发生在眼前作为一名科学家我必须承认一切事实所有的不科学是因为没有合理的解释那么宇智波斑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吗还有这个婴儿难道真的是大哥和宇智波斑弄出来的吗!?
  
  
  扉间开始沉思。作为一名研究人员,他经常面对这样推翻原先预测的研究成果。
  ——但是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无法承认宇智波斑是个温柔的人这样的结论。
  
  
  “扉间,”柱间拍着兄弟的肩膀,“我和斑毕竟是两个大男人,虽然养得起佐助,但是用勺子喂奶,还是很不方便啊。你能发明一个让男人方便喂奶的工具吗?”
  “……”扉间表情木然,“佐助是谁?”
  “我和斑的儿子啊!你的亲侄子~”
  
  
  ——好的居然连名字都起好了,但是这个名字是不是太偷懒了这不是猿飞佐助的名字吗大哥这个名字根本不符合你一贯取名的风格吧?难道是宇智波斑的意思?果然这个家伙对佐助根本不是真爱,这随便取的名字就能看出来了。
  扉间冷静地道:“大哥,你确定这是你们的儿子?”
  
  
  “完全不是!”宇智波斑这才抽出空来,对千手兄弟冷脸道,“这个孩子应该是通过空间忍术被送到这里来的——”
  小佐助还泛着奶香的小脸蹭了蹭斑,顺便糊了他半边脸颊口水,宇智波族长的表情整个柔和了下来。
  “乖孩子。”他放缓声音,轻轻拍着小佐助的后背。小婴儿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然后宇智波斑才转向扉间,虽然依旧脸色很差,但语气却比以往轻缓了不少,显然是怕吓到佐助:“佐助应该是通过空间忍术来到这里,在他掉落的附近,我只找到了裹着他的一件破碎的衣服,还有他手里攥着的一张残缺的字条。经过拼凑,我只在上面发现了一个名字:宇智波佐助。”
  
  “这就是你们喊他佐助的原因吗?”相较于柱间玄幻的“儿子说”,扉间立刻接受了宇智波斑的解释。虽然他并不喜欢宇智波斑,但这并不妨碍他承认斑的正确。
  “没错,这个名字应该和他的身世有关。另外——”宇智波斑严肃道,“他应该和宇智波有关,但是我让火核查过,宇智波家今年并没有新生儿诞生,所以可以肯定他不是家族驻地里的孩子。但是他拥有轮回眼、与泉奈长相相似,并且还有‘宇智波佐助’这个线索。”
  “所以他很可能是宇智波家遗留在外的血脉。至于空间忍术……”千手扉间翻了翻脑子里的资料,“虽然信息并不完全,但是轮回眼的能力很可能与空间有关。”
  
  “没错。”斑点头,“他长得像泉奈,而且在他出现的时候,我的查克拉突然出现了异常——这像是一种共鸣,佐助身上的查克拉和我产生了共鸣。这代表他和我有联系,很可能是血缘上的联系。”
  扉间没有接话。显然,宇智波斑猜测,这个孩子是宇智波泉奈的遗腹子。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问题,时间根本对不上。当然也可以用轮回眼来解释——毕竟轮回眼是存在于传说中的双眼,其能力,无人知晓。或许拥有轮回眼的人能够突破空间的限制,也能突破时间的限制也不一定?
  
  
  
  “大哥,这个孩子出现的时候是什么……情况……”扉间转头问柱间,却发现对方已经双手抱膝失落地种起了小蘑菇。
  “佐助是我和斑的孩子啊……”他忧伤地抬起头,双目真诚,“就像父亲说的一样,在只有我和斑两个人在的小树丛里,突然掉到斑的怀里的孩子啊。”
  “跟宇智波家生孩子的情况一模一样!”
  
  
  【——父亲,宇智波家的孩子是怎么生出来的啊?他们的眼睛和我们为什么是不一样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开眼呢?
  ——因为他们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孩子。两个宇智波呆在静悄悄的小树丛里,他们的孩子就从天上掉下来了。所以他们的眼睛是不详的双眼。柱间扉间,你们要记住,他们跟我们不一样,流淌着邪恶的血脉。】
  扉间的脑海里响起了小时候的父亲的谆谆教导。不过很显然,柱间完全弄错了重点,他完全忘记了“邪恶的血脉”,就记住了宇智波家的孩子是从天上掉下来这种完全不靠谱的说法。
  
  
  “……谁告诉你宇智波家的孩子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对于宇智波斑而言,千手柱间是一个值得敬重的对手和朋友,但有时候他的不靠谱程度会玄幻到让人难以置信的地步。
  
  
  “咳咳,”扉间错开话题,总不能在这个时候去讨论逝世的前任千手族长暗地里抹黑宇智波的事情吧,“你们打算将佐助怎么处理?”
  
  “我会将他抚养长大,直到他拥有足够实力。”宇智波斑回答,这并不让人意外。倘若不想抚养这个孩子的话,他不会将这个孩子带回来。
  实际上,佐助的未来,除了被宇智波斑抚养之外,恐怕没有更好的未来了。
  他的那只轮回眼,太让人觊觎。倘若将他交给一个普通人家抚养,恐怕下一刻,那只眼睛就会被人挖走。
  
  虽然宇智波与千手已然建立联盟,甚至连共同的村子都几乎建设完全,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个世界已然和平。这是一个战乱的世界,野心家与渴求力量的人层出不穷。杀死一个孩子,夺取他的眼睛并不是一件少见的事情。至少宇智波作为写轮眼的拥有者,从不缺少这样的觊觎。
  所以,佐助只能被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并且足够自矜、不会挖取他的轮回眼的人抚养。但是,轮回眼的传说太过神奇,那几乎接近神祗的力量,没有多少人能够忍耐住不去伸手夺取,就算有这样的人,他们也不见得有这份实力去保护佐助。因此,斑选择将佐助留在自己的身边。
  
  
  “我也会和斑一起养孩子。”柱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角落里出来,他站在斑的身边,低头朝佐助笑。
  小佐助在斑的怀里好奇地看着他,伸出小胖手,虚虚的抓住了柱间的长发。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倘若轮回眼的拥有者能够顺利长大,那么必然会成为木叶的强大帮手。而且以他的年龄计算,能够成为下一代的接班人。
  扉间在心底算计。他一直以来很担心倘若他们都随着岁月衰老,木叶的实力是否会削弱,是否会有合格的接班人。毕竟柱间和斑的实力并不是常人所拥有的。对此柱间也十分忧心。他们曾经商量过为了下一代的发展,是否要建立所谓的忍校,并为此而努力。但是、倘若他们的下一代有拥有轮回眼的人来接班的话——
  
  ——当然,绝对不能让宇智波斑单独抚养轮回眼的接班人。
  扉间想起了柱间刚才说的“佐助是我的儿子”。
  
  
  看样子宇智波斑是绝对不会对佐助放手,而佐助显然拥有宇智波的血脉,他们也没有权利带走佐助。因此,扉间下了决定。
  “佐助就交给大哥你们了。”扉间顿了顿,“那么你们打算住在哪里?”
  他看向宇智波斑,眼里有几分警告:“总不能把佐助带回宇智波聚居地吧?”目前宇智波与千手虽然在同一个村子里,但居住的地方还是基本上分为两块地方。
  “你想让佐助住到千手聚居地?”斑冷笑。
  
  “不,既然你们两个要一起养佐助的话。”扉间表示,“倒不如在宇智波与千手聚居地之间,建一间属于你们的房子。而且这样也能进一步地表达‘结盟’的理念。”
  
  
  这是双方都退让一步的结果。斑也很清楚,因此他没有多少犹豫地答应了。
  扉间看了兴奋的柱间一眼,决定不让柱间从“佐助是我的儿子”这个误区中走出来。毕竟,真正的感情才能虏获他人,只要柱间把佐助当儿子养,就不怕佐助不把柱间当父亲尊重。
  
  
  
  PS.
  为了支持柱斑两个大男人养儿行动,扉间快速投入了研究,并且制造出了造福万千婴儿的道具——奶瓶和奶嘴。
  PPS.
  柱间和斑都是一个合格的兄长,他们幼年时都曾经带过弟弟。对于照顾孩子,他们出乎意料的上手。


========

扉间是真的有吐槽属性啊←_←看四战吐槽水门PAPA的时候多么犀利【等等】

扉间难得神·助攻,不过这是为了木叶考虑。为了木叶的下一代,什么都可以舍弃【冷漠.jpg】

请原谅我降低了柱间的智商,但是请相信柱间他会翻盘的TVT


ps.

回头看了下,不知道扉间聚聚的形象有没有过于OOC了。文中关于扉间聚聚的想法是:1.他不会想到要挖取佐助的眼睛,哪怕他讨厌宇智波,他也有自己的底线。那么佐助会被养大,而他没有阻止斑的能力,柱间也绝对不会站在他那边。2.他依旧担心柱间会被斑利用,但是他又明白能制衡斑的只有柱间。柱间想要和斑一起养孩子,他权衡了一下决定相信柱间。而且柱间在的话,他也有理由跑来看住佐助和柱间,毕竟兄弟嘛←_←。3.就是扉间聚聚直接跳到的思维,他需要木叶的下一任接班人。

以及文中斑爷对扉间的态度,是有隔阂但不会太过计较。该解释的事情也大方解释,会交流的事情也不会扯绊子。理解中的斑爷性格应该是坦坦荡荡的,应该不会太过OOC吧_(:з」∠)_

如有OOC一切都是穿越过来的大筒木和绝酱的错【等等】

评论(57)
热度(311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