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恋期一个月5(699后改编衍生)

逻辑少,恋爱多

  12.
  与风影的会晤顺利地结束了。
  他们主要讨论的就是佐助所发现的、那个利用咒印将人变为傀儡的事情。沙忍也发现了这样一个村子,不过不幸的是,他并没有逃脱咒印,一连失陷了三个小队后,我爱罗他们才将那几名沙忍给救出来。只是那些人仍未走出咒印的控制,仍旧把我爱罗他们当做敌人。
  因此,在得到佐助送达的情报之后,我爱罗等人就立刻决定前往木叶。
  
  佐助长年在外,遇见过许多诡异的事情,能获取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有时候会将自己认为必要的情报传达给各个村子,偶尔这些情报会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就算毫无作用,他所传达来的情报也是十分有必要收集的。因此、佐助在五大忍村的地位相当微妙。既不是村子的一员,却也被视作友好阵营。
  目前忍界流传的几个不可接受的任务之中,就有“不接受有关宇智波佐助相关任务”。先不说实力问题,也不说佐助给他们带来的帮助,只说涉及到佐助的任务,往往是超S级的,很容易造成忍村难以恢复的伤害。
  
  
  对于我爱罗他们的请求,佐助和鸣人倒是没有任何保留。
  他们将情报——除了佐助身中咒印之外、毕竟这件事不可能在佐助面前说——与我爱罗等人交流。
  
  13.
  正事结束了,木叶村的高层们和砂忍村的高层们就聚会去了。
  
  酒居里,我爱罗、勘九郎、手鞠、鸣人、佐助和鹿丸几人纷纷落座。他们是在专门的一个小包厢内,也不必担心被人窃听——毕竟大家都是实力强大的忍者。
  “我们本来以为这回赶不上见到佐助了。”手鞠坐在鹿丸身边,“要知道佐助一般很少会在木叶停留这么久——这回有超过一周了吧?”
  “是啊是啊,”勘九郎点头,“我们听说佐助还在木叶,就赶紧先派忍鹰和你们商量,得到消息就紧急动身——就算是这样也做好了佐助已经离村的准备了呢。”
  
  “已经不用了。”回答的是佐助,似乎是因为喝了几杯,他的话稍微多了些,“我和鸣人已经在一起了,就算我再表现得和鸣人疏远,也无法取信木叶那些长老团。既然如此就大大方方地来。”他微微眯起眼,有那么一瞬闪过如刀般锋利的气息。
  “……这是木叶内部的关系,直接说出来好吗?”我爱罗看向佐助。
  只见黑发的宇智波坦然看向他:“你是鸣人认同的人。”简直是、理所当然地觉得我爱罗不会背弃鸣人,哪怕他本人是另一个村子的影。
  
  宇智波佐助话语并不多,但有时却能立刻戳中他人内心最深最柔软的地方。佐助的言语的蛊惑力,最能体现的大概就是在鹰小队身上吧。不过是用几句话将人拉拢来、组成的小团队,一直走到了现在。至今为止,他们虽然不再与以往那般日日相处,却亦没有少了联系。
  
  因此,我爱罗听了佐助的话,诧异之后露出浅浅的笑,也是能够理解的事情。
  就是一旁的勘九郎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他还没有想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一旁被佐助理所当然地说出“我和鸣人在一起”这种事情而吓呆了的鸣人的——大叫声。
  “表现得疏远是怎么回事啊我说!!!”鸣人跳了起来,双手抓住佐助的肩膀,“你为什么要疏远我啊——这么说!你以前总是不肯在木叶多留些日子,总是来去匆匆,不是因为不得不这么做,而是故意不想见我吗?为什么啊!!我哪里做错了吗?我们不是心意相通了吗!!”
  
  勘九郎恍然大悟:“啊!是说七代火影和佐助在一起……”他卡壳了。
  鹿丸早就在佐助说话的时候就已经默默地捂住了脑袋。自从佐助以为自己和鸣人是情侣之后,虽然不会刻意宣扬,但是态度异常耿直,有人问他就直接回答,鹿丸拒绝去想已经有多少人知道鸣人和佐助“已经在一起”的事情了。鹿丸总觉得他俩小时候的别扭劲都在岁月中消耗完了,他曾经听鸣人回忆“那些年,那些往事”,听鸣人嘚瑟地说,佐助在最对立的时候还说会承认鸣人是自己“唯·一”的“最·亲·密”的朋友。往往这个时候,鹿丸会默默地扭过头:是啊,你们在最对立的时候,你也会说出很多比唯一,最亲密更肉麻的话呢。
  
  “居然是……果然啊……”手鞠用肩膀碰了碰男友的手臂,“他们是怎么摊开来的?下跪过呼吸把自己的手臂打没了都没发现自己的心意……该、该不会——”
  “额……”鹿丸瞧了眼依旧淡定的佐助,“只是一个意外。”
  手鞠的脑海中闪过鸣人和佐助十二岁那年的意外之吻——四战小剧场大家都懂。
  “哦,意外。”她点头。
  
  
  那厢鸣人还在追问佐助。
  “当然是不得不那么做。”佐助按住了鸣人的一只手,“不过现在已经没有那个理由了。”
  “究竟是什么理由!”鸣人锲而不舍地追问,他必须要弄清楚。因为——因为他们只是一个月的情侣,一个月之后,一切会重新变回原样。
  鸣人的眼神,不自觉地黯淡了下来。
  佐助顿了顿,声音几不可闻地放软:“没什么,主要是长老团的事情。”他示意鸣人坐下,他们回到了位置上。
  “忍村设置之初就存在着长老团,他们拥有着很大的权力,有些时候,连影都要受其影响。”佐助瞧了眼我爱罗,我爱罗点点头。虽然他成为风影的过程比较顺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其实是受到长老团的掣肘的——甚至有些人把我爱罗当做可以利用的道具。不过最后的事实告诉他们,不要太小看我爱罗。
  
  “我一直是被他们所警惕的对象——实际上,你也是,鸣人。”佐助说道,“火影本来不是文职,但是——你没有发现吗?自从你上位之后,你签署的文件、需要看的资料越来越多。甚至——”
  说到这里,佐助冷哼了一声:“那些长老团提出目前木叶基础建设人员不足,并且希望忍者能与普通平民相处更融洽,提出让你的影分身作为免费劳动力。哼,他们这是打算消耗你的精力,将你掌控在手里——不过这个提案被我打回去了。”
  鸣人愣了愣:“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啊我说。”
  “几天前,我没跟你说而已。”佐助勾起嘴角,“你不会以为我就呆在家里什么事都没干吧?”
  
  共犯鹿丸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他忘不了佐助直接上来一句“鸣人已经和我在一起了。”然后居高临下,光用眼神就让长老团收回了提案的画面。简直比他用各种理由推脱的力度强上N倍。
  
  
  好在七代神经大条,只是惊叹:“果然是佐助啊!”他想起那段时间那些长老团的人,提起佐助时愤懑不满的表情来。
  “我以前并不打算介入木叶的建设,”佐助没有说理由,他们心照不宣,“而且我远离木叶,让他们认为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等到你成婚生子组建家庭后,作为朋友的我对你而言重要性就更加减少,你对那些人而言就更可信。这样,你就能更加顺利地接手你该拥有的权力了。毕竟,我不稳定,而你的存在则是他们对付我的最重要的武器。不过,这种情况下,木叶长老团绝对会想尽办法让我也成婚吧……最好留个孩子在木叶,这样我也能更容易地被控制了。”分化、建立新的联系、控制——这样的话语佐助说得平静,鸣人听得却难以冷静。
  
  佐助说的话虽然冷酷,却是事实,这亦是佐助认为的、协助鸣人的方法。
  这点,其实我爱罗他们也很清楚。各个国家的影和大名,有几个是希望鸣人和佐助永远紧密联系呢?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们希望鸣人和佐助对立,只是本能地惧怕着实力过于强大、无法控制的存在——倘若这两个存在是相互牵制的话、他们或许会更安心一些。
  实际上,或许没有看清这个的,只有仍旧对人性怀抱着最真挚的善意的鸣人吧。他本就不适合勾心斗角的事。
  
  “……这些事早就过去了。”看着鸣人依旧低落的样子,佐助有些不解,“那些顾虑以后不会再有了。”
  鸣人的眼睛渐渐亮了起来。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也不是一个甘心认输的人。
  “当然!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再发生!”
  
  
  14.
  
  夜晚。
  鸣人的房子整洁明亮,这是鸣人和佐助两人的功劳。
  这是家,不是屋子。
  
  鸣人歪歪斜斜地走进了房间。
  佐助关上门,背后就缠住了一个鸣人。
  
  
  “佐助……”鸣人呢喃地道,“以后、不要瞒着我啊……我才不想和你变得疏远呢……”
  “……大笨蛋。”佐助抓住鸣人的手背,“相见的时间长短、是否另外组成家庭……都不会让我们的感情有任何影响。影响的只是那些无法理解我们的人、对我们的臆测而已。”
  “而且,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就算是、当朋友……”鸣人呜咽了一声,“也要每天起来的时候看见你,出门的时候在一起,回家的时候能看到你,遇到任何事情、任何危险的时候都要一起……”
  
  “……”
  
  “我啊,不想再错过佐助了……”鸣人靠在佐助的颈脖上,“一点都不想错过……什么危险、什么困难,高兴的难过的不开心的事情……我都想和佐助一起经历啊。”
  佐助的表情越来越柔软,犹如冰山融化成春水,他的面上、露出了温柔的、浅浅地笑。
  
  
  “……大笨蛋,你不是一直都在吗?”佐助微微垂下眼睫毛,他说。
  “出走木叶的那天,你发现我的不对劲,追了上来,陪我过了那段无助迷茫的时候。”
  “杀死鼬的那天,你在我身边,陪我回忆和结束过往的一切。”
  “知道灭族真相的时候,你陪着我,走过了我这一辈子最痛苦绝望的日子。”
  
  鸣人的眼睛睁大,醉意被完全驱散。
  他拥抱佐助的双手,越收越紧。
  他不可抑制地想要将怀里的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因为——
  ——这些他从未做过。
        在佐助人生最重要的那些时刻,他缺席了。这让他不可抑制地感到心痛。

  
  “这就是……”鸣人说,“我们成为情侣的原因吗?”
  因为,“那个鸣人”一直陪在“宇智波佐助”的身边,陪他经历人生最惨痛的一切,脆弱的、受伤的、绝望的那些日子,“那个鸣人”跟随在佐助身边,给予佐助安慰、给予他肩旁、给予他需要的栖息的肩膀吗?
  
  
  “不。不仅仅是这样。”佐助拉开鸣人的手,他转过身来正对着鸣人。
  他抬起手,抚摸着鸣人的面颊。
  那双黑色的眸子里,柔软如水。
  
  
  【“鸣人……你从以前起,就知道自己是孤单一人。和宇智波一族仅存的我一样,被村子里的人所排斥……”】
  
  他说了一段话。
  
  【“所以……每当看到你痛苦的身影……是的……我也——开始感觉到心痛。”】佐助最后说道。
  
  
  鸣人认认真真地看着佐助:佐助白皙的皮肤,端丽的五官,深黑的头发,温柔的笑——那笑,是他一生所追逐、憧憬的存在。
  他将手贴到佐助的后脑,手指穿插过黑色的发丝,稍稍用力。
  他将唇印上了佐助的嘴唇。
  
  
  
  ——啊,我爱佐助。
  鸣人平静地承认了。

==========

佐助说的一段话,就在698话里,【】里的全部是漫画原文=w=可自我代入漫画原句

PS.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在我爱罗他们面前谈论木叶内幕,而鹿丸没有阻止,就当鹿丸摔破罐子,看透了鸣佐基情,觉得这些我爱罗他们知道也没什么关系反正鸣佐在一起之后肯定势力要大变革。我爱罗也是可以信赖的人吧……还有这些事情也是属于心照不宣,大家看表面就能猜出来的事情,只是不拿到明面上说而已

如果还是觉得解释不了,那就是作者我智障,和里面的人物无关【远目】

评论(34)
热度(16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