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七班鸣佐】少年往事8(完结)

 
  ·本文设定为波之国后,七班在中忍考试前的任务中意外掉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导致鸣佐的关系产生了变化
  ·OOC以及BUG均属于我
  ·本文有糖有刀
  
  鸣人在病房门口徘徊了好一阵子,才推门而入。
  昨天佐助的表现着实有点让他受伤。虽然他不曾详细说,但这一次去找纲手,并不是一切顺利——他甚至经历了一场不逊于波之国的危险程度的恶战。被喜欢的人斥责,总是会刺痛心口。
  鸣人依旧来到了佐助的病房门口,带着最深切的担忧。
  并不是不生气,但更多的是担心。而且、这样的伤痛,鸣人也早已习惯。他经历过无数人的责骂与厌恶。既然伤害自己的是自己所爱也是爱着自己的人,鸣人便会不自觉地去包容着对方。那是在无数次伤痛中学会的遗忘。
  而且,那个人是佐助啊,是曾经用生命保护我的佐助,也是一直以来给予我温柔和关怀的佐助。鸣人想。于是他的心头便再也没了昨日的阴影。
  
  
  大门打开,佐助光着脚站在窗前,白皙的脚趾上甚至还残余着泥土。那是昨夜的外出留下的证据——当然,鸣人不可能会发现。
  他只是笑着打招呼:“佐助,你没事——!”
  佐助侧过头,没有想象中倔强不甘的表情,也没有温柔的笑容,他的眼里一片漆黑,全然没有鸣人的倒影。
  “……鸣人吗?”他低声说。
  “……佐助,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
  “鸣人,我们曾经约定过吧,要比试一场。”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语,“今天,现在。”
  “开什么玩笑啊?”鸣人惊愕,“你的病才刚好啊!”
  “没关系!”佐助低声喝道,“比就是了!”言辞竟是少有的严厉。
  “!”鸣人被佐助的表现惊住了,一时间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就见佐助微微垂头,发丝遮掩了他的表情,而他的话语,比上一回更为伤人:“……不要以为是你救了我……你根本就是多管闲事!”
  “你说什么!?”鸣人咬牙,他不是不会难过的人——更别说、说出这样的话语的,是他一直那么喜欢的佐助,怒火从他的眼里冒出,“好!比就比,我还求之不得呢!”
  佐助当先转身前往天台,鸣人跟随而上。
  
  
  不过几步路的距离,鸣人心头的怒火便已然消退。
  他总是这样,很快就会忘记不好的事情。若是时时计较别人对自己的伤害,他恐怕、要记恨几乎全村的人了吧?那可太累了。
  
  鸣人凝视着佐助的背影,忽地回忆起不久前他跟佐助的“约战”。他的心跳突然加速,下腹微微紧绷,一种强烈的兴奋感油然而生。佐助是他喜欢的人,亦是他一直追逐的目标——而现在,他可以追上佐助了。同从前的逞强说自己比佐助强不同,学习了螺旋丸的鸣人此时具有强烈的信心,因而这场打斗——
  “我会赢。”鸣人说。
  “……”佐助仰起头,语气越发地冷,“你还真敢说。”
  他的手捏成拳,一双黑眸紧紧盯着鸣人——鸣人成长了,我也、在努力着。父亲,我没有沉溺于快乐的生活而放弃复仇,我的心里依旧怀着那份憎恨。我没有忘记,也绝对不会忘记!
  他猛然冲上去,击爆了鸣人的影分身。
  ——我没有……没有为了自己的幸福而抛弃大家!现在的我,还是比鸣人强!
  他仿佛想要证明什么一样,出招越发狠辣。而鸣人,自然也越发不客气。他们仿佛都忘记了,眼前的人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心中只有狠狠地击败对方的念头,他们几乎失去了理智。
  
  
  
  这场战斗,最终以卡卡西的介入收尾。
  鸣人的螺旋丸和佐助的千鸟分别撞上了天台上的两个水箱。
  “刚才的千鸟……”卡卡西难得如此严厉,“你是想要鸣人的性命吗?”
  
  “!?”这样的话语,终于叫两个失态了的少年清醒了过来。
  面对卡卡西的指责,佐助沉默。这本就是他该接受的责骂,当先提出挑战的是他,先失去理智的也是他。
  
  
  此时,他跟鸣人已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对方。
  佐助倏然从栏杆上越过,离开了天台。然而,当他仰头望去的时候——鸣人制造出来的巨大窟窿叫他刹那间失去了强装的镇定。
  【你输了。】威严的男声响起,宇智波富岳的虚幻身影不知何时站在了佐助身边,【真是、让我失望啊,佐助。】
  【我已经看到了你想给我看的证明。是的,我的儿子——你这些年已经完全忘记了我们的憎恨,你是宇智波仅剩的血脉,可别说是跟上鼬了,你连自己身边的漩涡鸣人都比不过。这些年,你都在做些什么呢?你有好好训练过吗?你只是、自己开心地活着吧?】
  ——不、不是的!我没有!
  【连鸣人都比不过的你,太让我失望了。】宇智波富岳这样说着,他转过身慢慢地往远处走去,【我本就不该对你抱有期望。】
  ——不,等等!父亲!!
  佐助的身体终于能够动弹了。他强忍心中的惊慌,试图追上离去的父亲。然而、那道虚幻的影子越走越快,不过几息之间,便消失了身形。
  
  
  佐助没能追上那道幻影。
  他也知道,那绝非自己的父亲。可是,只是瞧着那道身影,便叫他忍不住去追寻。
  佐助颓然坐在树枝上,连日来发生的一切让他心身俱疲。他犯了很多很多的错误,可他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去改正。佐助的眼里,此时只剩下空茫茫一片,就连内心都是茫然的。但他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必须复仇。他绝不能忘记家族的仇恨。
  一道查克拉线就在此时突然显现,在佐助几乎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将他牢牢捆绑住。
  “!卡卡西!”佐助愤怒地抬头,而那位银发的上忍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
  “……佐助,你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卡卡西说,他看似漫不经心,实则语气沉重,“佐助,复仇的事情还是算了吧。”
  这番开导,反而让佐助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
  “你懂什么!?少装模作样地来教训我!”
  
  “……我当然明白。”卡卡西最重要的那些人,早已埋葬在泥土之下。他知晓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更知晓复仇所带来的伤痛。
  “听着,佐助。”卡卡西说,“我见过太多复仇者了,把复仇挂在嘴边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憎恨,只会让自己伤得更深,而就算能复仇,杀死仇人之后也只剩下空虚。”
  “……”佐助沉默不语。
  “虽然我们都经历过失去亲人的不幸,但是现在我们不是已经拥有了新的羁绊了吗?鸣人他……那么重视你。”卡卡西说,他收回了查克拉线,“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清楚。不要……伤了在乎你的那个人。”
  
  
  卡卡西走了。
  他知道,此时的佐助最需要的是一个人冷静思考,因而他体贴地选择了离去。
  
  
  【真是个温柔可靠的老师呢。】一只手忽然覆在了佐助的脑袋上,宇智波美琴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头发,【佐助已经拥有了新的幸福了呢。那个孩子……是叫鸣人吧?】
  佐助方才有些动摇的内心猛然一紧。
  【很抱歉,我们的存在让你的幸福受到了阻碍。】美琴说,她的笑容温柔,【就像是你的老师说的,仇恨……只会让你更痛苦。对不起,我们的存在让你痛苦了。】
  ——不,等等,妈妈,不要!!
  然而,无论佐助内心如何呐喊,温婉的女子含泪带笑,轻轻在佐助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便倏然消失了。
  佐助猛然伸手出抓,却只抓到一片虚无。
  【如果阻碍了你的幸福,那我们会消失。因为,你是我深爱的孩子。】
  
  
  佐助茫然地保持着伸手的姿势。
  良久,他猛然撞上背后的树干。他用手,捂住了脸。
  ——所谓的爱,究竟是什么?
  佐助想,爱,大概就是一把裹着蜜糖的刀子。爱这种东西,既能给人以最极致的欢愉,也能带来最强烈的痛楚。
  卡卡西说,憎恨会让人变得痛苦不堪,可佐助却觉得,或许“爱”才是最伤人的。越是爱着过去的家,他便越恨,越痛苦。
  
  他忽然想起了之前鸣人的面容。
  在天台的那场战斗之后,鸣人的脸上、显露出的那种迷茫而又难过的表情。
  ——啊,那家伙,喜欢我……所以、才会被我伤到。
  佐助想,他突然笑出了声。
  ——喜欢这种东西、爱这种东西,果然是、最伤人。
  他这么想着,眼中渐渐地充斥了憎恨——然而、又无端让人觉得仿佛在落泪。
  
  
  
  尾声
  
  淅淅沥沥的雨落下。
  这场战斗,最终还是以佐助的胜利告终。
  他俯身,凝视着鸣人昏迷的面容。
  有无数的话语、无数的祝福、无数的悲伤凝结在他的眼眸中。
  他想起了从前的鸣人,虽然遭受着不公平的待遇,却从不气馁,一直努力着要得到大家的认同。而这份努力,也逐渐获得认可,他已经交到了许多朋友。
  若说佐助是从光明走向黑暗,那么、鸣人则是身处黑暗依旧追寻着光明。就像是他们的爱一样。
  鸣人的爱,充满着温暖向上,而佐助——即便有那么些许的温暖,最终也要成为锋利的刀刃。因为他、始终背负着无法脱卸的憎恨,并且、甘愿如此。
  
  
  
  在雨声里,他缓缓地开口:“鸣人……”
  他要说些什么呢?比如说——
  ——我喜欢你,但是我们果然无法理解对方。
  ——分歧点,就在这里。
  ——从此以后,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我的未来……只存在于过去。
  

  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佐助缓缓地起身,一步一个踉跄地往森林深处走去。
  在这条路上,仿佛站满了无数的族人。
  “佐助。”有年长的族人叫着他的名字。
  “佐助君!”有女孩子们的欢叫声。
  “佐助哥哥!”有幼童奶声奶气的叫唤声。
  “哎呀,是小佐助啊。”有年老者慈祥的轻唤。
  
  
  “佐助。”
  在道路的最终,有一对夫妻站在那儿。男人威严,女人温婉。
  佐助一步步地走向父母。
  也走向了属于他的黑暗。
  
  
  “……我回来了。”
  佐助无声地道。
  

=========

部分对话改编自漫画原著

_(:3J∠)_终于完结了这篇,已经完全没有当初想写的那种感觉了,希望没有太糟糕

评论(36)
热度(7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