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6

前文: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4    5

  


  ·柱斑养佐助,内有OOC,慎

       ·好久没写感觉手生了TVT,本章强行政治,请不要介意BUG

       
  



  
  ——这个地方有古怪!
  进入麻叶一族领地的时候,扉间跟其余来谈判的人都觉察到了其中的诡异。
  麻叶一族给人的印象往往是粗暴、狂躁又或者是凶狠,即便此刻他们选择了联盟,但态度也不该如此的——如此的殷勤。
  
  “那个白发的人……是千手扉间!”
  “可以让人生孩子的扉间大人?”
  “什么?居然是那个扉间大人!?”
  
  
  面对麻叶一族人殷切的目光,木叶使者们面面相觑。即便是其中的宇智波族人——因为两族合作,再加上宇智波一族的瞳术确实厉害,扉间基于各种理由,邀请了宇智波族人加入队伍。此时,宇智波明也睁着一双写轮眼暗中观察四周,然后他对扉间摇了摇头,表示并没有看到异样。而作为感知型忍者,扉间也未曾觉察到异样。
  “警惕点。”扉间用暗号提醒。
  即便是麻叶一族因为长年用毒的原因而导致生子率低下,面对传闻中拥有生子技术的扉间——扉间表示并不想说什么——也不该有这样的表现。毕竟,他们并没有切实的证据,再次——以麻叶一族的性格,难道不该是从扉间这里把相关技术抢过来,自己研究吗?
  倘若麻叶一族仅仅是对扉间的存在表示期待,木叶使者们反倒会觉得很正常。但如此热情的表现,反而让人认为里面肯定有古怪。
  “……送子大神扉间……”宇智波明也突然开口。
  “喂,你在胡说什么啊?”有千手族人不满地道。
  “那里。”宇智波明也指向一个地方。几人看去,脸色不由得变得古怪起来。
  在远处,有一个石像,那是类似于地藏菩萨一样的石像。但是这个石像的脖子围着一圈毛茸茸的白色围脖,脚下一行大字。因为距离有点远,大家看得颇为费劲,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认清楚上面的几个字:送子大神扉间。
  正是宇智波明也刚才说的话。
  
  “……扉间大人……”千手族人表情越发扭曲。
  千手扉间则是越来越严肃。他并不在意被强行加在自己身上的种种名头,他想的更多的是——这件事必然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而那个人这么做,绝对有所图谋,就怕那个人的阴谋会影响到木叶。
  但此时的他们不宜行动,几人对了下眼色,继续跟随麻叶一族的忍者去面见其族长。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的会见十分顺利,族长对于扉间的到来相当欢迎,甚至还十分友善地讨论了结盟的条件。麻叶族长表示他很乐意将一族并入木叶当中,他愿意开放族人,让他们成为木叶的忍者,由木叶首领火影领导,甚至他自身也可以成为普通的忍者。在一片祥和的气氛当中,重点终于来了。
  麻叶族长突然道:“听闻扉间阁下医术高超,对于生子事宜尤为擅长。”
  “……”扉间的嘴角抽了抽,他很想说“你们真的误会了”,但见到麻叶族长那副神情,他知晓倘若此时这样回答,恐怕之前谈好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而麻叶族长也会立即翻脸。因而扉间仗着自己知识广博,谨慎地回答:“略知一二。”
  麻叶族长欣然道:“前些日子,我的妻子受伤,如今她同腹中孩子一直处于危险状态,还请阁下帮忙救治。”
  “……不敢,”扉间回答,“我只能尝试一下,请问之前负责治疗夫人的人是谁?”
  “他叫大筒木黑绝。”麻叶族长大喜过望,大声道,“来人,把黑绝叫过来。”
  不一会儿,一个黑衣服、缠着绷带的男人走了出来。
  对方的声音有些沙哑:“请问您就是扉间大人吗?”
  
  
  
  
  
  在扉间忙着跟麻叶一族和谈的时候,柱间跟斑也正在跟其他忍者家族们谈论结盟事宜。
  猿飞、犬冢、油女、奈良、秋道……这些忍者家族已经各自结盟,意图在面对两大古老的忍者世家——千手和宇智波的压力下,能争取更多属于他们的利益。毕竟,即便是有意想并入木叶村,他们也不想让自己的家族成为最底层的炮灰。而对此,柱间跟斑也经过多次的商讨。
  他们最终决定暂时保留各族的家族制度,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即便是他们也无法完全脱离家族的限制。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依照原来的模式,如何让习惯了家族制度的忍者们脱离原本的限制,成为属于“木叶的忍者”这个问题,是柱间跟斑这段时间里一直讨论的事情。
  当然,要说服其他忍者家族赞同他们,也十分艰难。因而,当柱间提出让斑也一道参加会谈的时候,千手一族颇有些人提出反对意见。他们表示,宇智波斑性情桀骜,如今各个家族虽然提出结盟,但仍旧心怀疑虑,他们的条件已经足够让结盟的家族跳脚了,倘若再让宇智波斑加入其中,只怕结盟更不容易成功。当然,他们也不能否认自己的私心,毕竟谁出面去收服那些家族的人,谁的声望就会越高。哪个千手族人不希望自己的族长声望更高一些呢?
  但是,柱间却对此表示反对。
  “斑也是木叶的一员,在关于木叶建设方面,他给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柱间正襟危坐,“之前你们赞赏不已的那份条例,就是斑提出来的。他完全有资格参加这次会面。”
  千手族人面面相觑。
  此时,最坚定的反对宇智波参与政治建设的千手扉间远在麻叶家族,而因为佐助的关系,其余千手族人不知不觉间已然将斑视作柱间的“家人”。更何况,目前不管扉间本人的意愿如何,在他人看来,扉间是绝对赞成柱间跟斑在一起。那么,既然族内的两个实权高层都这么决定了,其他的人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因而,历史又拐了一个弯,以宇智波斑此时参与忍者家族会谈开始,宇智波一族成功地进入了木叶高层。
  
  
  “你忘了一个人。”斑抱着肉嘟嘟的小团子,小佐助正在欢快地啜着奶瓶,“带佐助吗?”
  柱间才想起来,他们家佐助还需要人照顾,而另外一个可以托付的人……扉间正在忙着跟麻叶一族的人扯皮。
  柱间很想说“带上”,但是——
  “绝对不行!”千手桃华严肃地道,“柱间大人,斑大人,虽然我们很清楚你们两位对孩子的依恋,也知道两个男人生儿子实在不容易,但是开会现场人那么杂乱,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可能谈崩。”
  “佐助现在还太小,一不小心受伤了怎么办?”宇智波火核接口,“而且会谈也不可能一下子成功,如果时间长了,你们也没有时间好好照顾佐助吧?”
  在柱间跟斑商讨木叶未来建设的时候,作为他们两人的心腹,桃华跟火核也不知不觉熟悉了起来。
  
  “请把佐助交给我照顾吧。”火核说道,“请你们放心,我照顾过小孩子,绝对没有问题!”
  
  
  柱间跟斑对视了一眼。
  倘若可以的话,他们并不想离开佐助,即便此时佐助的轮回眼被幻术遮掩住了,但他作为斑跟柱间的养子,还是受到众多人觊觎,甚至是族内——不愿见斑跟柱间关系友好的人也并不缺少。但是他们亦是心怀远大理想的男人,和平的理想就在眼前,他们也绝对不可能就此止步。
  要让一个人退出吗?可这份理想,是他们共同的理想,从少年时相遇,建立一个能够让孩子们安全、快乐地成长的地方的念头,一直根植于他们心底最深处。此时此刻,他们只想与对方携手并进,却创造美好的未来。
  “啊呀……”小佐助坐在地上,扭头看看两边的大人们。突然,他身体前倾,歪歪扭扭地爬了起来。
  虽然路线很扭曲,但是,他是往桃华跟火核的方向爬去的。
  
  “佐助?”两个大人都愣了愣,看着小佐助在火核怀里朝自己欢乐地招手。
  “……哈哈哈,真没办法。”柱间突然笑了,他弯腰,抚摸着佐助的小脑袋,“那么,佐助乖乖地等PAPA跟BABA回来。”
  “……火核,你会说脏话吗?”斑用犀利的目光扫视眼前的两个人,“佐助的年纪还太小,很容易学习大人的言行,懂?”佐助开口第一句是骂人“白痴吊车尾”这句话,一直让斑耿耿于怀。
  火核神情一肃:“斑大人你放心,我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说过任何骂人的话!”
  “……”斑略有点心塞。
  
  
  既然做出了决定,柱间跟斑就不再犹豫。
  他们果断地一边整理会谈所需要的文件,一边整理佐助的各种物品。当桃华看到一大堆佐助的物品,以及火核习以为常的神情时,她的表情是敬佩的。
  “那么,我们走了。”柱间跟斑轻声向佐助道别,而小小的孩子坐在火核的怀里还有些茫然。
  
  柱间跟斑转过身去。
  
  
  “ba……pa……”奶声奶气的声音传来,“papa……baba……!”
  
  两人同时回头,露出惊喜的表情。
  这是佐助第一次喊他们。
  “……babapapa!”小佐助挥舞着肉嘟嘟的小手。
  
  斑跟柱间弯腰,在儿子圆溜溜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小孩子欢快地笑了起来。
  
  
  “我们很快回来。”斑说,他的眉眼柔和了下来,仿佛一身的桀骜在此时全部化为了温柔。
  ——到那个时候,我们会实现当年的理想。
  ——建一个村子,把想要保护的人放进去。
  ——让他们,再也不必小小年纪就丧命战场,再也不会轻易失去亲人。
  
  
  
  “走吧。”柱间跟斑这次是真的离开了。
  他们正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上行走。
  为了幸福的未来。



=======

_(:зゝ∠)_好想让团子佐快点长大啊……脑补的都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小团子,长大后可以就有更多互动了TVT

评论(61)
热度(16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