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你深爱着他,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完)

·被安利了一个BE梗,但是本文应该属于TE,个人感觉不算是虐
·感觉略有点矫情,如有OOC责任全在我
·甜了那么久,果然还是换下口味试试

  
  忘爱症候群: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鸣人偷偷看了眼那个人。
  这是一次十分严肃的会议,大家就各种事务进行汇报总结。鸣人本不该这么走神,可是啊、这么大的会议上怎么会出现一个陌生人!?而且最奇怪的是,大家对他都很熟悉的样子!都那么信服地听他布置!
  鸣人打量着对方。
  黑色的短发,眼神深邃,神情冷淡却带着成竹在胸的稳重,让人不由得产生信服的感觉来。而他话语条理清晰,一句句话从他嘴里吐出来,叫人只能点头称是。
  ——这个人看起来好厉害啊……
  鸣人心里嘀咕,还长得那么好看。这么亮眼的人我应该记忆很深才对,为什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鸣人?鸣人?”小樱叫唤道,“佐助问你话呢!”
  “啊?啊?”鸣人回过神来,“佐助?谁啊?”
  
  
  刹那间,整间办公室都安静了下来。
  “……鸣人。”小樱脸上的表情僵硬着,她抬起手,指向刚才鸣人一直盯着的男人,“这个人,你认识吗?”
  “……额、他、他……”鸣人小心翼翼地道,“他就是佐助?”
  
  哀叹声此起彼伏,刚刚还精力十足争论着的忍者们纷纷扶额唏嘘。
  “这次才不到二十天吧?”
  “十五天,跟你讲。”
  “鸣人的持久力啊……我真的已经不太能信了。”
  
  “你这混蛋!佐助这段时间还没怎么跟你接触呢!你居然又这样!!”小樱暴跳如雷,“前两天我们才让你背下的文档你还记得多少?啊!?”
  “最、最近的文档……”鸣人想起前阵子不知道为什么,被鹿丸跟小樱压着背诵一系列文件,脸都要绿了,“我、我都记着呢……”
  鹿丸这才不紧不慢地提出了几个文档的段落,提示鸣人概述一下内容。来回半个小时,大家才松了口气,确认现在的鸣人还是能推出去处理事情的。
  鸣人忐忑不安地看着同伴们,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对自己这么怨念滔天:“……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啊我说?”焦虑之下,连口癖都出来了。
  那个被称作佐助的男人合上了资料,风轻云淡地道:“没事。大家只是发现你又犯精神病了。”
  “啊,这就好……”鸣人松了口气,旋即反应过来,“好什么啊!?我什么时候有精神病了我怎么不知道啊!?”
  “你知道还能算有病?”佐助侧头挑眉。
  “唔!”鸣人胸口仿佛中了一箭,但他没有被打倒,支起身体反驳,“可是我不觉得我哪里有问题!”
  “那么,我是谁?”佐助轻轻一瞥,“你之前为什么要背文档?”
  “我、我之前要背……我好像,忘记了很多东西?”鸣人努力回想,却发现记忆里有太多的空白。
  “啊,”佐助不紧不慢地道,“你精神病了嘛,白痴吊车尾。”
  “喂!你不要随便骂人啊我说!我才没有病!”
  “那我是谁?”
  “佐、佐助……”鸣人有点底气不足。
  佐助放下文档,缓缓地走到鸣人面前。鸣人有点不安地挪动了下身体,却因为心虚低头。
  佐助风轻云淡地摸了下鸣人的脑袋:“既然记得那就算了。”
  
  “!!”鸣人猛的抬起头,刚要抗议自己才不是小动物,就见佐助走到讲台之上,开启放映机。
  “基于鸣人又失忆了,”佐助平静地道,“那么这场会议由我主持。”
  大家纷纷翻开笔记本,十分理所当然地听任佐助开始讲述。
  
  鸣人也急忙拿出笔记本。
  ——那家伙究竟是谁啊?
  鸣人心里头还有十万分的不解。但是男人轻轻拍在他脑袋上的温度,叫他不由得放心了许多。记忆里突然出现的空洞导致的慌乱、都被这个人的一言一行给安抚了下来。
  看他那么冷静的样子,应该不会是大事吧?七代火影这么想着。
  
  
  
  
  
  “忘爱症候群?”鸣人重复了一遍。
  “是,忘爱症候群的特征是会忘记自己最爱之人,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因为佐助长期参与各种重要工作,你遗忘佐助的时候会顺带遗忘相关工作内容。”小樱平静地回答,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向鸣人解释这个病症,也早没有了当初的痛苦和慌乱。
  “最、最爱之人……?”鸣人结结巴巴地道,等到他反应过来内容的意思,吓了一大跳。
  鸣人指着佐助大喊:“你的意思是说,这个讨厌的家伙是我喜欢的——”
  “鸣人!”佐助截断了鸣人的话,他的声音清冷却有力,“我希望你说话能谨慎点,毕竟对喜欢你的我而言,你这样的话很伤人。”
  鸣人刚要反驳,听到佐助后面的话,立刻卡住了。他的心里有点酸涩,也有点兴奋,更多的是歉疚。
  他张了张口:“对、对不起……”
  ——等等!那个人!那个看起来那么帅气的家伙刚刚说了什么?喜欢我!?
  仿佛看出了鸣人的惊愕,佐助挑了挑眉气势十足:“有什么奇怪?你也是个优秀的人,我喜欢你有什么不对?”
  ——是的大爷,没有任何不对。
  鸣人从心地服软了。
  他不得不承认,听到佐助仿佛理所当然地说着这些话,心里头满是震动。但他也知道,这并不是爱情,只是觉得——
  啊,这个人好酷啊。
  
  又好看,又聪明,对待感情也是那么干脆利落,仿佛什么都难不倒他,所有的一切他都看得透彻。在鸣人看来,佐助整个人犹如名贵的华美宝剑,让人不由得憧憬起它的美来。
  鸣人不知道,他湛蓝的眼睛闪出了光芒。
  ——说起来,这个人还夸我了呢!虽然说过我是吊车尾,但还是夸我了!他认同我了嘿嘿!
  鸣人喜滋滋地想。
  
  
  春野樱在一旁看着,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佐助你收敛点,别让鸣人那么快又爱上你啊!我们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
  佐助接收到了小樱的目光,他看着她,露出了迷茫的表情。
  小樱立刻回以甜美的笑容,而心里的那个人格正捂着鼻子萌得满地打滚。
  
  
  “啊,说起来我忘了几天的记忆来着?”鸣人问道。
  “……十五天。”佐助淡定地道。
  “哦,十五……”鸣人僵了僵,他伸出手指数了数,有点小尴尬,“是说……我、我上一回失忆十五天就、就爱上了你?”
  “放心。”佐助看出鸣人的心情很复杂,考虑到他遭遇如此大变,放软了语气,“这不是最短的时间,你不用担心。”
  ——不是最短的时间才可怕好吗!?我是有多么容易喜欢上这个家伙啊我说!?
  鸣人内心抱着脑袋哀嚎,但表面上,他还是坚强地朝对方露出一个鸣人式的笑容。
  ——这次肯定能坚持不喜欢他的!
  鸣人在心里给自己暗暗打气。
  
  
  因为鸣人的遗忘,虽然这次并没有造成什么危害,鹿丸几人还是十分严格地考了鸣人好几天,直叫鸣人脑袋直冒烟。“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内容啊!”他哀嚎,“不就是忘记佐助相关事情吗?”
  “因为佐助参与的事物很多,所以相关事宜不少。虽然我们尽量通过第三方传递信息,但——他毕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有些事情无法避免。”
  “佐助他这么厉害?不是说以前他是叛忍吗?”鸣人忍不住问,“还给他这么高的职位?”
  “是啊,我以前是叛忍。”佐助凉凉的声音响起,鸣人吓了一跳,急忙转身,就看到佐助异常不满地鼓起脸颊“切”了一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鸣人双手合十急忙道歉。
  “哈哈哈,佐助不是不满这个啦。他这个人又不会忌讳过去自己做过的事情——他其实是不满你老是给他找事,让他不得不出现在群众面前。”一旁的牙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以前这个家伙老是仗着鸣人给他出头,自己躲在一旁清闲得很!事情是会去办,但是交接任务几乎不会在大白天,就爱隐藏自己的样子,白白浪费了一张好看的脸!现在你老是忘事,他就不得不来顶事了。”
  “至于佐助当高层,一是以前的你撺掇,二是佐助有这份能力跟实力,三是我们必须有一个战斗力跟你相抗衡的人来看着你。毕竟这种症状无法用现有手段治愈,也无法确定后续会不会有并发症。”鹿丸在一旁补充,“好了,该看资料了,七代大人。”
  “……好的。”鸣人挂着宽面条眼泪接过一叠文件。
  
  
  
  虽然说,鸣人一开始夸口自己会不爱上佐助,但实际上他很快就感觉自己的决心摇摇欲坠。
  有什么人能在挨了三天饿后,抵抗食物的诱惑呢?
  佐助对于鸣人,就是这样充满诱惑力的存在。鸣人不止一次感觉到佐助的强,毫不拖泥带水的行动,对于权势的风轻云淡,严格遵守的底线……总之,鸣人时不时地感觉到这种超~级厉害,他有了个小小的秘密在心头,那就是、佐助是他的憧憬。堂堂七代火影居然会憧憬自己的下属,鸣人感觉有点不太好意思。
  当然,他并不知道,其实所有人都知道鸣人一直在憧憬着佐助。他们可都是经历过四战的历经沧桑的老兵啊!
  而且,最可怕的是,这个人居然那么了解鸣人!每当鸣人沮丧低落的时候,佐助没有事情忙,就会带着一壶酒来找鸣人,或者闷不吭声地陪鸣人看星星,又或者十分犀利地戳爆鸣人的敏感点,让他蹦跶起来跟佐助争吵。总之,有宇智波佐助在身边,漩涡鸣人竟然完全感觉不到寂寞。
  是的,寂寞。
  他总有一份无人能靠近的孤独感。这份孤独,来自幼年时的被排斥,来自与大家某些思维上的不同调,来自鸣人难以言说的病症,来自鸣人的刻意隐藏。他年少时,常有这样的场景,白天大家嘻嘻哈哈愉快玩耍,到了夜里,鸣人独自一人在房间吃着泡面,两者的反差大到鸣人有时候都忍不住寂寞,便用了影分身,假装家里有很多人。可是佐助不一样,他只是站在那里就能知晓鸣人的喜怒哀乐。就像是他知道鸣人总爱用影分身,便了然他心底挥之不去的寂寞。
  
  “鸣人。”有一天,佐助突然说,“我们打一架吧。”
  鸣人惊愕地看他。
  “你很不安。”佐助说,“既然如此,那就打一架吧。”
  “为什么要跟你打啊?”鸣人不觉得这其中有逻辑关系。
  “为了让你知道我够强。”佐助道,“你可以依靠我。”
  ——不要不安,因为你可以依靠我。
  鸣人仿佛听到了佐助未竟的话语。
  
  
  ——啊啊,这个人为什么那么好呢?
  鸣人想,他恐怕又要步上以前的自己的路了。
  ——说起来,我会打破最短爱上佐助的记录吗?鸣人苦中作乐。
  
  
  
  说打就打,两个实力顶尖的高手便在结界里用体术搏斗了起来。饶是如此,激斗依旧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不过佐助已经有了安排,明日大和便会过来,尽量把树木等全部复原。
  两人倒在地面上,各自喘息。
  就像当年的终结谷战役一样。
  
  遥望天际,月亮挂在上头,清冷如水的月光倾斜而下,落下斑驳的影子来。
  鸣人突然感叹:“看起来,真像佐助啊……”
  “什么?”
  “我说月亮……看起来真像佐助啊……那么高高在上,那么皎洁,那么冷静从容。”鸣人说。
  佐助没有回答。他回忆起第三次,还是第六次,鸣人爱上他时,对他说的那句告白:“月亮真美啊!佐助你看起来跟月亮一样美!”“……啊啊啊!我文艺不起来啦!我的意思是说!我爱你啊佐助!无论忘记了你多少次,无论告白后我是不是还会忘记你,但是爱上你的心情……我控制不了啊!”
  
  “那个,佐助……”鸣人说。
  “嗯?”
  “……你,不难过吗?”
  “……”
  “就是,你喜欢的人……会一直忘记你,伤害你……你不难过吗?”鸣人转过头,小心翼翼地问,“你不会,恨我吗?”
  佐助看着月亮:“鸣人,你以为爱是什么?”
  “爱……”鸣人迟疑着。
  “我一生磨难,最终对于爱的理解是,所谓的爱,是能让两个人变得更为美好的事物。”佐助说,他的语调平缓,“鸣人爱着我,我爱着他……他曾经跟我说过,如果我感到痛苦的话,他也会感觉到痛苦。所以我会尽量让自己感觉到幸福,去享受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你问我,每次你对着我说‘你是谁’的时候,我会不会难过。简单告诉你,会。但另一方面,你会遗忘我,也是因为你爱着我。所以这份爱,会让我感觉到温暖,你忘得越多也代表你爱我越多。如果我感觉到痛苦的话,深藏在你心里的那个鸣人,一定也会感觉到痛苦吧。”佐助坐起身,他伸出手,按在鸣人的胸口上,“如果我难过、受伤,他的心脏会流血,会绝望……而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我会让自己过得很好,因为我爱他。”
  佐助的眸子里仿佛有着星光,神秘而又深邃。
  鸣人躺在地上,仰头看着佐助,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因为感受到佐助的气息跳得越来越快,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几乎要被那双夺人心魄的眼睛吸了进去。
  ——啊啊,果然,“漩涡鸣人”永远逃不开“宇智波佐助”的情网。
  ——这家伙,情话为什么说得这么溜啊!
  因为羞赧而用一只手臂遮住面容的鸣人,红着耳朵想着。
  一种甜蜜又叫人害羞的感觉袭上心头,鸣人知道,那是爱。
  ——爱?!鸣人蓦地睁大双眼。
  
  他突然伸手抓住佐助的衣襟。
  “佐助,我又爱上了你!”他语无伦次地说,“我还是……还是爱上了你……无论爱上你之后是不是又会忘记你……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佐助……怎么办啊……”他笨拙地将对方拥入怀中。
  “我不想……忘记你……”鸣人的身体有点颤抖起来,“我不想……不想忘记……”
  他回忆起之前自己问佐助名字时,对方波澜不惊的表情,他的内心发起疼来。他这段日子,有多少次曾经让佐助难过呢?他不知道。
  鸣人突然明白,佐助之前说的“你痛我也痛”究竟是怎么感觉了。因为他的心脏,此时此刻就在发痛,痛得厉害,痛得整个人都发抖。
  “我不想……让佐助难过了……”
  “我说过,爱你这件事并不会让我难过。”
  鸣人涕泗横流,哭得难看极了:“不可能……我感觉到胸口很痛很痛啊……”
  “……”佐助垂眸。
  
  “佐助……以后……不要爱我了……你可以找到另外的幸福的……”
  “你那么好,值得更幸福的人生……不要被我伤害……我不要……伤害你……”鸣人抱着佐助大哭着,抽噎着,“我不要一直伤害你!!”
  
  许久的沉默之后,佐助给予了回应。
  “……嗯。”
  
  
  
  
  岁月远去,许多许多年后,年老的七代火影接到了一个老下属的信件。
  他叹息了一声,对于这个下属,他的记忆并不多,但他知道对方可以算是一个人生赢家。情报里他曾经当过叛忍,但如今他可谓是德高望重,因为抵挡辉夜的敌人等功绩,被各国人民视作偶像。还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
  但这样的人,也敌不过时间。
  海风习习,拂动着七代火影的发梢。他看到了自己此行要寻找的人,那个人正倚靠在巨石之上,灰白的发丝依旧下的容颜依旧好看得惊人。
  “你来了。”佐助依旧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子,“过来。”
  
  “接到你的信,我还以为你真的出事了啊。”鸣人苦笑着听话走过去,被对方踹了一脚。
  “喂!就算我现在已经退休了,好歹以前也是你的老领导啊我说!”鸣人嚷嚷着。
  “啧,”就见佐助恨铁不成钢,“你这家伙寿命也太长了吧?”
  “……我、我惹你生气啦?”鸣人收了声,小心地问,“我也算是你老朋友,不带这么说我的!”
  “是啊老朋友……”佐助靠着石头,看他,“我本来打算比你活得长一点,让你一辈子当个糊涂蛋。但看起来还是不行啊……你赢了。”
  “什么意思啊?”鸣人不满了,“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对我又踹又骂的吗?”他想了想,有点心虚:“不是我在当火影的时候,让你讨厌我了吧?”
  “……哼,我怎么可能讨厌你这种吊车尾的家伙呢?”
  “喂!你还是在骂我!”鸣人抗议。
  但他最后还是坐在了佐助身边。
  “时间过得可真快……这个世界,也变化了很多啊……”佐助感叹,“我们曾经说过要改变整个世界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呢,鸣人。”
  鸣人想问我们曾经说过吗?但他忍住了,大家都是老头子了,指不定谁的记忆模糊了呢?
  “我前半生历经磨难,失去了太多东西。但是后半生,过得还不错……收养了几个孝顺的儿子,说起来那几个小子硬拽着我不肯让我出门,啧!”佐助轻哼了一声,“都那么大年纪了,还一副离不开老爸的样子……都该长大啦!该有的分别,总得学会去经历。”
  “……是啊,人总要不得不去面对一些离别。”
  他们在这海边谈起了过往的事情。他们是这个世间最强的忍者之一,在他们的峥嵘岁月里有太多可以谈的事情了。
  等到太阳开始偏移,佐助止住了话头。
  “我的时间到了。”他叹息一般地说,“鸣人,你走吧。”
  “可以的话,不要回头。”
  
  鸣人怔了怔。
  佐助说:“我要用天照烧毁我的身躯……我可不想百年之后被哪个家伙秽土出来扰我清静。”
  
  鸣人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顺从地站起身。
  “走吧,有空的话,帮我看看这个世界。在我们的努力下,它变得有多么美好。”
  
  鸣人一边走,一边轻声答应。
  
  
  蓦地,他停住了脚步,眼角滑落泪水。
  一幕幕回忆突然冲入脑海当中,化作一团团激烈的感情,在身体里激荡。
  哽咽声被卡在了喉咙。
  身后有股热浪传来。

  鸣人缓缓地转过身,在泪眼朦胧中就见到一团黑色的火焰,宇智波佐助从此消失于世间。只在岩石之上,留下一个叛忍护额。
  他踉跄着一步步挪过去,颤抖的手拾起了那个护额。
  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
  怎么可能不熟悉呢?他曾经日日夜夜摩挲着这个护额。又怎么可能不陌生呢?他有几十年未曾见过它。
  然而,此时,他一直思念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鸣人的眼睛在流泪,但是,嘴角却被他强行勾起。
  他不会会自怨自艾,因为佐助留给他的信息他都明白。佐助说,他后半生过得不错,挺幸福的。
  鸣人懂佐助的意思,他从未恨过自己的遗忘,佐助想让鸣人能幸福。
  可是鸣人又想,佐助本该值得更好的未来。
  他想起往日里佐助茕茕独立的样子,佐助能给予孤独的他陪伴,可他却无法温暖他孤单的内心。
  但鸣人不会沉溺于痛苦和悔恨,因为这不是佐助想要的。就像是那个时候,佐助说的,相爱的人,若是一方感觉到痛苦的话,另一方也会感觉到痛苦。佐助努力让自己过得幸福,不会因为失去的一切而悲伤。他知道,佐助是真正放开了、坦然了的,佐助太清楚,若只是虚假的幸福,当鸣人某天突然醒过来时,反而会为此痛苦。
  佐助,从来都是那么头脑清晰,选择果断。倘若不是鸣人的话,没有人能阻止他做出的选择。
  所以,他漩涡鸣人,要做配得上佐助,配得上佐助的爱的男人。
  
  
  
  此后数十年间,鸣人带着护额走遍世界。
  在这个伟大的神之子一生最后的梦境里,他遇到了一个等待了许久的人。
  有个蓝衣的小少年单手插兜,一只手伸出来,喊一句吊车尾的。鸣人忙不迭地伸手抓住对方,在被拉起的时候,鸣人感觉到身体分外轻松。他也恢复到了十二岁的模样。
  两个少年争吵着,走向渺远的地方。
  
  
  
  
  你深爱着他,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只有你不知道。
  但幸运的是,你最终还是知道了。

=======

_(:зゝ∠)_报社完毕,继续回归填坑

评论(99)
热度(129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