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5

前文: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4            

1.柱斑养佐助,内有OOC,慎

2.本章鸣人口头上上线_(:зゝ∠)_


 千手扉间觉得太没道理了。

  宇智波族人心怀鬼胎想要让他离开村子他可以理解,为什么千手一族也纷纷表示“扉间大人您去吧,我们会好好建设木叶。”
  宇智波斑居然收买了整个千手?扉间有了极大的危机感,因而他提出抗议。
  “和谈这件事,应该由兄长主持。”
  “你在说什么啊扉间,”然而柱间很不配合地智商上线,“我要跟斑一起管理村子啊!宇智波家族虽然暂时被安抚下来,但目前我们的结盟状况还不是特别稳定,我需要跟斑去宇智波多走动走动。还有猿飞、旗木那些家族们投递的结盟合约,我跟斑也要商讨一番,麻叶家族的事情如果交由我处理必然会消耗大量时间,而我现在没有那么多时间消耗在这上面。”
  “嗯,斑也是。”
  
  柱间的一番话,断了扉间的后路。实际上,就算是斑提出要自己去麻叶家族谈结盟,扉间也必然是不会放心的——能想象吗?宇智波斑心平气和地跟别人谈条件结盟,必要时还要忍受委屈一步步退让?一旦对方的条件涉及到宇智波斑的底线,他不直接掀桌大喝“来战”,扉间都不信呢!
  千手扉间,今天也在黑着宇智波斑。
  
  
  “得到麻叶家族的支持很重要,如果他们与我们为敌,恐怕会掀起一场不小的战乱。你在麻叶家族的威望不低而且有足够的自保能力,我相信你能够达成协议。”柱间说道。实际上在原本的历史中,麻叶家族并没有提出结盟事宜,更在木叶建设过程中举族袭击,最终导致麻叶一族消亡殆尽,自此木叶彻底在火之国站稳了脚步。但以柱间本人的意愿来说,他并不希望这种事发生。
  他想要的是,和平。
  
  扉间也是,对于兄长的和平理念,他既抱着深深的怀疑态度,认为兄长太过理想化,一方面又对此暗暗期待。
  “好吧……”扉间退让,但他严肃地道,“但是,兄长!”
  柱间在扉间的厉声中下意识地直起了背。
  “你要警惕宇智波斑!绝对不能事事都听从他的!你才是那个会成为木叶之首的人——喂!兄长——”
  
  柱间敷衍地推着扉间:“好啦好啦,扉间你快去准备准备吧,麻叶家族的事情比较紧急,就看你的了。还有要注意安全,飞雷神之术的咒印记得在与会人员身上都下好了啊。”
  送扉间出了门,柱间返回继续处理公务。
  “啊!”他突然想起来,“忘记跟扉间说了,我想让斑当火影呢!”
  他托着下巴想了想。
  “算了,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柱间说着,大笔一挥,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签署了大名,然后弯腰从抽屉里抽出几本小人书来。
  “啊~佐助现在要开始学说话了呢~”柱间的脑袋上好像突然冒出几朵花儿来,“不知道他会先叫斑还是叫我呢?”

  昨天宇智波斑突然想起佐助这个年纪已经可以开始教导他说话了,因而两位父亲开始准备起儿童学说话的各种工具。斑认为,应该多在孩子面前说话,他才会听懂并且学会跟着大人说,于是他翻出了——
  ——翻出了一本厚厚的字典,一字一字地开始读了起来。
  
  佐助刚开始还精神十足地听着斑说话,甚至还用奇妙而又可爱的外星语言跟斑对着话,但不久他就转移了注意力,开始找斑一起玩耍。你要相信,刚开始,斑确实是严肃地拒绝了。
  然并卵,他最终还是没能敌过儿子懵懂不解的小泪眼,抓起玩具陪儿子玩耍了起来。
  “这不行。”一边推着小木球让佐助追着爬的斑,十分忧虑地道,“我们不能一直惯着孩子,他得学会说话。”
  “佐助还那么小,扉间小时候学说话也很迟的!”柱间的脑袋上戴着小恐龙帽子,一边跟斑一起推着小木球,看佐助在榻榻米上爬着,伸出小手抓啊抓,“他现在超聪明的哦!”
  “呵呵,”宇智波斑并不想谈论扉间,转而道,“我家的泉奈,九个月就会喊人了。”虽然他其实并没有多少记忆——但是、前任宇智波族长可是曾经跟斑炫耀过一回,作为一个资深弟控,宇智波斑表示我记住了。
  他们低头看佐助,小小的婴儿哼哧哼哧地爬着,小手一勾,把足足有他五个手掌大小的球给抱在了怀里。小团子咧开嘴笑了起来,“啊哦啊哦”地朝柱间跟斑叫唤。斑弯腰,抱起了佐助,用他胸前的口水兜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小婴儿用软软的脸颊蹭着斑,一边对着柱间说着奇奇怪怪的语言,显然十分快乐。
  “说起来,佐助该叫我们什么?”柱间发现了这个问题。
  “当然是父亲——爸爸。”斑表示小孩子还是用最简单的说法吧。
  “不是啊,”柱间说,“我们都是爸爸吧?如果佐助喊我们,喊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呢?”
  斑顿住了,他缓缓抬起头,漆黑的双眸已经变成了赤红色。
  “我是爸爸。”他说。
  “咿!!斑你反应为什么那么大啊!”柱间急忙道,“那你就当爸——!!”
  
  他反应过来,瞬间沮丧:“可是……我也不想当父亲啊……”
  佐助还那么小,连话都不会说,要等他能用软绵绵的小嗓音喊一声父亲,得等多久啊!
  “呀咿哦!”一只小胖手指着柱间,小佐助扭头看斑,“哦呀哦啊!”
  “他没事。”斑说,他看了看柱间,不由得心软,“好吧好吧,我们都不当父亲。你当……”
  斑思考了下:“你当baba,我当papa吧。”
  千手柱间立刻复活!
  
  
  但是很可惜的是,佐助说的第一句话既不是baba也不是papa——当然,也绝对不可能会出现mama。
  一切的开端,在于柱间抱着从下属那里借来的儿童学话小人书,荡漾着回到家。
  这天,柱间欢快地推开家门,斑的脚边一边放着字典,一边放着地图——木叶地图,他正在为他们未来的家的住址考虑。要新建一个家,必须要有多方面考虑,尤其是家里有个孩子。宇智波斑想起在千手父母茶话会里谈及的三四岁的小孩子会到处乱跑,甚至还能自己暗搓搓地偷偷开窗户,他考虑到得在二楼做个防护栏。虽说有两个身为忍者的父亲貌似佐助并不可能会有这样闯祸的机会。
  “斑,佐助,我回来了!”热情地朝着家人们打招呼,柱间幸福地看到斑抬头笑着回应。而佐助——
  不对,等等,佐助你爬哪边去了!?baba我在这里啊!
  柱间心碎地看到自家儿子朝他旁边的小恐龙帽子爬去,一屁股坐到小恐龙旁边,还伸出藕节般的小胖手要抱抱。
  
  “……”柱间消沉地抱膝,“佐助他……不要baba了……”
  
  斑抽了抽嘴角,看佐助抱着帽子露出迷惑的表情。
  “你最近天天都戴着这个帽子陪佐助玩吧?”
  
  “是啊……佐助很喜欢嘛……”柱间依旧消沉,“看到帽子的时候,比平时更容易哄的……”
  
  “你老是戴着帽子出现在他面前,估计他把这个帽子当成你了。”
  
  
  柱间眼睛一亮,瞬间又复活。他总是那么容易被斑安抚下来。
  “不愧是斑!”他觉得,自家的挚友兄弟还是那么聪明、那么敏锐、那么机智——总之那么好!
  斑微微眯起眼,享受着被柱间赞叹。尽管听过无数遍,可每当柱间说出这样的话时,总是能叫他心情愉快。
  
  “佐助,baba在这里哦~”柱间凑到佐助面前,对佐助说道。
  佐助呆呆地歪了歪脑袋,扭头看看柱间,又看看旁边的小恐龙帽子,小小的脑袋上明显地冒出了几个大大的问号。
  于是柱间大受鼓励,他抱起佐助,十分心机地挡住了小恐龙帽子:“认不出baba的小孩子不乖哦~”
  
  佐助迷茫地看了看柱间,又想去找小恐龙——但是找不到。圆溜溜的眼睛开始冒出了泪泡。
  
  “……你是白痴吗?”斑看不过眼了,“这么逗孩子是不对的!”
  
  
  “诶!可是……我想让佐助认得我啊……”
  “总之,这样的态度不对!佐助还太小,什么都不懂——”
  
  “白痴……”
  
  
  “咿,斑你又说我了……”柱间忧郁,“我、我……对不起……”
  “……算了,你不犯点小问题也就不是你了,”斑的态度立刻又软了下来,他不能见柱间沮丧的模样,“先把佐助交给我,你陪他玩一阵子他就能想起你……刚刚我没说话啊!”
  柱间跟斑都顿住了。
  要说在场的除了他俩之外还有一个人的话——
  
  
  只见小佐助在柱间的怀里手舞足蹈:“白痴——白痴——”
  “白痴……吊车尾——”他说着,露出了相当可爱的笑容。
  
  
  
  “斑!你听到了吗!佐助他会说话了!”柱间兴奋地道。
  “听到了,他说了那么一串复杂的话!”斑也十分高兴。
  ——不对,好像哪里有问题?
  
  两位新手父亲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我家儿子说话了,但是他第一句话是骂人的话!
  ——佐助以后长大会变成不良少年吗!?急!在线等!
  
  
  父亲们忧心忡忡。
  

======

_(:зゝ∠)_零点前发送,还在国庆假期内

PS.父亲们的脑补,请自动代入恰拉助造型←_←

评论(62)
热度(19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