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摄像机6(完结)

前文请点击头像

  阅读提示:
  1.本文正剧向,二设有
  2.OOC属于我
  3.黑团藏,黑长老团
  4.有拔高鸣佐政治智商倾向
  5.请相信是HE  
       6.请不要对里面的政治问题太较真,如有BUG全是作者我的锅_(:зゝ∠)_

       佐助跟着那些人,越走越偏远。

  他忽然停下脚步。
  而方才押送着他的几名忍者瞬间向他攻去。
  
  佐助一个替身术闪避开来,敌人的招式都落了空。
  
  四周跃出了隐匿了身形的忍者们。而地上,渐渐亮起一道道咒印的光芒。四周被贴满的金色符咒也显露了踪迹。
  “他中了药又被封印了查克拉!现在他只是强弩之末!”
  有人这么喊着。
  “他没有用轮回眼!他用不了!”
  
  佐助回眸,似乎有星光在他眼中闪烁。
  
  

  
  
  在佐助决定跟鸣人回到木叶的时候,他知道未来会面临多少困难。
  那些敌人,不会因为佐助的回归而欣喜,他们只会抓住一切的机会,利用他的弱点将他拖至深渊。当佐助这样的强者孤身在外时,那些敌人会为之恐惧忌惮。可当他回归到他们阵营的时候,他们只会高兴于能抓到佐助的痛脚。敌人需要依靠实力正面去打,而作为“自己人”,有太多的办法去料理那些强者。木叶白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经历了灭族之事,佐助从不敢将人性想得太过美好。
  而佐助的弱点是什么呢?
  
  ——漩涡鸣人。
  也只能是他了。
  
  在失去了所有的族人,放下了自己选择的改革之路,选择协助鸣人改变忍界的这个时候,佐助的弱点也只有他了。而以鸣人的实力与威望,他早已不是长老团所能控制的人。更别说鸣人的性格,倔强而率直,绝非是那种轻易妥协的人。但好在他想成为火影,而长老团们,恰恰在政治上有太多的资源。
  进入木叶之后,他们便派人单独告知佐助,他的存在会影响鸣人未来继任火影之位。没有人会选择一个庇护叛忍的火影。他们似乎从未想到过,其他忍村比如雾隐村曾有多少人手上沾染过木叶忍者的血液,而他们已经是木叶的伙伴了。他们似乎忘记了在四战结盟前所说的那些为了结束纷争,放下仇恨的那些话语。

  他们也没有念及过佐助在四战中、在众目睽睽之下的那些功绩。当然佐助也不在意——虽则他是在听闻了初代火影所描述的那些过往而选择放弃毁灭木叶,去拯救世界,他也不认为自己是救世主。
  所以如长老团所料,佐助最终选择束手就擒。
  他不得不这么做,只要他在乎鸣人,在乎鸣人的未来和理想。
  长老团们视宇智波为罪恶,却奇妙地相信着宇智波的“爱”。
  
  
  
  漩涡鸣人自然不肯,可佐助做出了选择,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只能为佐助争取到一些事情。其一,在所有高层的监控下为佐助打下封印查克拉的咒印。其二,每天必须给他半个小时去查看佐助。其三,不能随意伤害佐助。
  基于佐助如今的实力已然强大到只有鸣人能对抗的地步——当年佩恩一人就能毁灭木叶,更别说如今的佐助——而现在抓到佐助也只是他自己为了鸣人而选择放弃抵抗,长老团们自认为后退了一步,在明面上答应了下来,甚至还为此签订了条约。
  
  可他们会如此听话吗?
  倘若长老团能明白此时不动声色才是最佳选择的话,怕是不会如此急切地想要抓住佐助。但他们的焦虑也并非难以理解,四战后佐助的名声也算是洗白了——他的罪名在于加入晓以及袭击五影会议,但四战上他带着前代火影参战,很显然已经得到了其余火影的认同。加上漩涡鸣人的不遗余力帮助,在明面上他早已是功大于过。
  而佐助的实力,他们越了解越是心惊。倘若不趁着他如今重伤动手,怕是以后等他伤势痊愈,再也动不了他了。因而,在佐助踏入木叶的第一日,就没有安生的时刻。直到将佐助收入监牢,长老团们满以为已经控制住了一切,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一开始,为了迷惑鸣人他们,长老团并没有对佐助做些什么。等到一段时日过去,他们就对佐助的安之若素无法忍耐了。倘若只是这样关押着人,又有什么意义?因而、一个夜晚,有人潜入了佐助的牢房。
  就像是宇智波灭族一案那样,若是发生前纲手必然会阻止。可是当事情发生后,木叶高层所能选择的也只有为了保持局势稳定而隐瞒事实。再说,夺取佐助的眼睛,对木叶不是好事吗?他们似乎认为,像团藏那样,将宇智波那些三勾玉的眼睛安放在自己身上就能给木叶带来利益一样。因而他们认定,若是佐助出事了,纲手所能做的选择也必然只能跟他们一道——她只能选择去安抚鸣人,并且稳定局势。
  
  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原本被封印了查克拉的宇智波佐助,竟然轻易地打倒了前去的忍者,甚至还放话给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别小看宇智波。”
  ——宇智波佐助怎么可能还有查克拉?
  这是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
  
  长老团大概从未想到过,宇智波佐助并不是一个鲁莽的人。或许是学自大蛇丸,除了某些绝境,他总是会留有后手。迪达拉一战便是,若是没有这后手,也就没有后来的宇智波佐助。
  而佐助从未信任过长老团。他从不认为,将一切的希望放在别人的“好心”上,期待别人的“善良”,是一件聪明人做的事情。倘若有人会愚蠢到把一切寄托在长老团们会遵守约定,给予鸣人继任火影的帮助,那他绝不会是会叛村复仇、反杀大蛇丸的宇智波佐助。
  他要做的事情,当然是自己去做。
  更何况,他相信鸣人。漩涡鸣人,他根本不需要佐助的这种妥协,也能当上火影。
  从被人人厌恶的“妖狐”,到如今的大英雄,漩涡鸣人走过的路那么长,全都凭借着自己的坚毅与勇气,又何曾仰赖过别人的怜悯?
  
  长老团们恐怕从未想到过,宇智波佐助与漩涡鸣人之间,并不是一方一味的付出。在这一次的心与心的交流之后,他们不再有任何隐瞒,绝不会去做那些自以为为了对方好,实则叫深爱之人痛彻心扉的事情。
  这种事情,宇智波佐助曾经那么深刻地尝试过了。
  真相不可能永远被掩盖,尤其是事关深爱之人。而当一切被揭开后,所想保护的人反而会受伤最深。
  他绝不会叫鸣人也尝试一遍那样的痛楚。而与佐助感受到相同痛苦的鸣人,也绝对不会如此。
  
  
  因而,佐助最终做出了这样的退步,不过是——全部都在他们的计划当中。

  若长老团足够聪明不动佐助还好,一旦做了,也只能吞下被他们这些年轻人牵着鼻子走的苦果。
  
  
  
  
  
  
  ——“鸣人!!”
  春野樱不满地道:“你发什么呆啊?说说接下来怎么样?佐助也不知道被他们带到哪里去了!”
  “啊……”鸣人摸着后脑勺,神色间却没有半分想象中的慌乱,“要不……我们等佐助打得愉快了再去?”
  “……啊?”
  同行的忍者们面面相觑,似乎有些反应不及。好在春野樱想起了某件事:“鸣人,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佐助不在这里对不对?”漩涡鸣人明明拥有可以感应佐助查克拉的能力,而这份感应甚至连空间都无法割断。所以、所有人都可能弄错佐助所处之地,唯独漩涡鸣人不可能。
  但小樱此时很不满:“鸣人!我知道你对佐助的实力很信任,但是别忘了他在这里处处被辖制,这灯里有药估计其他卑劣的手段都用上过——”
  “嗯,他们还在佐助的饭菜里下药。”鸣人的话让小樱噎住了。
  
  “怎么回事?鸣人你们又暗地里搞什么了?”牙见鸣人的情状,知晓佐助怕是不会有危险,立刻兴味十足地追问。
  
  
  
  
  
  
  “我说过,你们太小看宇智波了。”
  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几人强抑心中的惊惧,瞪视着显现在自己面前的黑发少年。  
  “你们……全部都在演戏!”终于有人忍不住质问。
  而宇智波末裔只是轻轻一瞥,不曾解释,却已经给出了长老团们想要的答案。
  在他们自以为得计,用谈论货物的语气谈论宇智波佐助的两只眼睛——甚至躯体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才是那个被人掌控在手里无法逃脱的小鸟。
   
  
  
  从一开始,他们的一切都被以漩涡鸣人为首的年轻人掌控住了。
  佐助束手就擒是诱敌之计。
  鸣人的三个要求是进一步计划。
  
  
  他们太小看轮回眼的拥有者了。佐助自打进入了木叶,就有把握能解除未来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咒印,即便没有,他也能吸收鸣人的查克拉。因而鸣人提出来的三个要求在当时看来只是一次无谓的挣扎,实则是进一步把长老团推入陷阱。
  长老团在众目睽睽之下封印了佐助的查克拉,并且假惺惺地答应了鸣人不会伤害佐助。那么、即便佐助后来突然有了查克拉,那也是他们自己办事不力,自己的封印出了问题。而他们是怎么发现佐助还有查克拉的呢?
  那必然是对佐助动手了。如此一来,鸣人就有理由将佐助从长老团的手中夺回来。倘若长老团胡搅蛮缠,鸣人可也不是吃素的——虽则此时的他在政界不过是毛头小子,可其威望空前之高,即便长老团也不敢随意掠其锋芒,只敢暗地里做小动作。
  因而、长老团不得不吃下了这个闷亏。但他们绝不可能就此认栽,这才出现了下药的蜡烛与饭食。
  实际上当时鸣人所不得不接受的紧急任务都是长老团安排人下去的,他们时刻观察着鸣人,预估着不同的情况下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而鸣人将计就计,顺着他们来,饿着肚子带着一份食物前去探监。
  毕竟,漩涡鸣人不可能放弃可以与宇智波佐助见面的任何机会。而此时,暗中串通好了的年轻一辈们已经在秘密基地里聚集,做着散播影像的准备工作。
  在牢房中,鸣人故意以自己饿了为名去偷食那份牢饭,本是想给长老团们施加压力,却不料佐助认为鸣人太乱来,反倒将饭食从鸣人的口中卷走。但也以此为理由,故意吃下了原本不肯吃的被下药的饭。
  “佐助他啊……仗着自己不畏惧毒的体质就乱来!”鸣人不满地道,佐助其实没必要去吃那顿饭——还白白浪费了他精心准备的食物!想到佐助的体质,鸣人又闷得慌。虽说这体质很有利,但这是大蛇丸专门培养的——移植在佐助身上的白蛇细胞让他不再畏惧任何毒液。
  
  “……”天天抽了抽嘴角,“所以说,你一早就知道佐助不在这里,为什么——”
  她顿住了。
  在场的同期们纷纷露出心照不宣的笑。
  ——假装不知道,把事情闹得再大一些嘛!
  
  
  
  
  
  三个月后,又一次五影会议上,一份对后世影响至深的公约诞生。
  历史称之为“变革之约”。这份公约,预示着未来忍者的存在的转变,他们从某种形式上的“雇佣兵”,转变为国家的某一阶层。在两位七代火影登上历史舞台后,科技迅速发展,科学忍具的发明打破了普通人与忍者的距离,每个人都能够使用忍术,而天生拥有查克拉的人唯一的优势不过是能节省不少金钱,或者可以借由生产忍术卷轴赚取金钱。
  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在拥有了新的能力之后,不过百年时间,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已经离不开忍术了。人们评价一名“忍者”的强大与否也不再是其能完成多少任务,而是其能否通过技能考试。或许,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忍者”了,大家都不过是忍术的使用者而已。
  
  
  
  当然,那是百年后的故事。
  
  
  
  此时,金发的少年意气风发地签署了“变革之约”。他侧头去瞧身旁的挚友,对方素来清冷的面容,也带上了些许清浅的笑意。
  鸣人的暗中松了口气,他的内心仿佛被愉悦填充满了。他想,他绝不会重蹈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覆辙。因为他找到了,并且跟他的灵魂伴侣一起,走向通往理想的道路。
  
  ——下一个目标。
  他们无声相视,蓝色的眸子对上一黑一紫的双眸。
  ——日向家的改革。
  
  或许有时候他们的脚步会走得慢一些,难一些,但他们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
  
  
  
  尾声1:
  
  
  十二年后。
  
  
  
  “佐助!你又不擦干头发就睡了啊!”鸣人不满地嘟囔着,一边把准备好的毛巾放到佐助头上,贴心地替他擦拭,“被面码看到了,学了你的坏习惯怎么办?”
  “在他没找到自己的爱人之前,学不会的。”佐助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任由鸣人服侍。
  ——什、什么啊!为什么这家伙那么冷淡,情话总是一套套的!
  鸣人又被撩得心跳加速,尽管是老夫老夫了,可一贯冷淡的宇智波偶尔特别会撩人!最可恶的是,对方居然是一脸正直——好吧,其实内心也很正直。
  鸣人微微低下头,在佐助的嘴边轻吻:“你就仗着我爱你。”
  佐助只是侧过头,同鸣人一道加深了这个吻。
  
  
  弄干了佐助的头发,鸣人把自己也甩到了沙发上。他伸手揽住自己的灵魂伴侣,一边有些心疼又有些好奇地问:“这次去辉夜之城有什么收获啊?”自从发现辉夜的一些隐秘事情,佐助为了世界和平——总之、还是踏上了旅途。
  他们都明白对方的理想,因为深爱着对方,所以从未觉得孤独。哪怕不在一起,他们的心也是紧紧贴着的。
  “这个卷轴可以唤醒一个逝去之人,”佐助拿起桌上的卷轴,“只有一天时间,唯一一份不可复制。”
  鸣人愣了愣。
  “想好要见谁了吗?”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一生中失去过太多的人。也有太多想要再见一面的人。
  但是,这份卷轴——
  
  
  “我想,让一个心怀遗憾的人,能见一见现在的木叶。”鸣人最后说。
  佐助了然。
  
  
  
  
  尾声2:
  
  
  一道干净的身影出现在了墓碑前。
  
  他轻轻俯身,拾起了碑前放着的小纸花,旁边是一些常见的贡品。日向宁次展开小纸花,上面七歪八扭地写了一行字。
  “献给我们的英雄。”宁次缓声道,“……好几个地方都拼错了。”
  
  “嘛,不要对小孩子要求太高嘛!”鸣人拍着宁次的肩膀,笑着道。
  已然是一名父亲的鸣人看起来那么高大,宁次甚至只能抬头仰视他了。
  
  “走,我带你们逛逛现在的木叶!”鸣人当先一步。
  “我们?”佐助挑起眉头。
  “是啊是啊,佐助你上回出门已经好多日子了!我也得跟你好好介绍木叶的新发展啊我说!”
  
  日向宁次落后半步,安静地看着前方的嬉闹。佐助回来了,他为鸣人感到高兴。
  
  
  
  ——“哈哈哈哈哈,追不到我追不到我!”
  ——“日向冬雨你给我站住!居然敢戏弄你表姐我!”
  
  
  两个小孩子打闹着跑过。
  
  
  日向宁次微微一怔,他的目光落在两个七八岁的日向家小孩光洁额头上。
  他露出了笑容。
  
  “真好。”宁次无声地说。
  
  
  
  不远处,鸣人与佐助相视一笑。
  

(完)

_(:зゝ∠)_终于完结了,这一篇其实写得蛮艰难的,BUG略多请多见谅,笔力不够。感谢喜欢这篇文的人,希望你们能有一个愉快的阅读体验。

评论(50)
热度(87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