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摄像机4

_(:зゝ∠)_超链接又把文章和谐了……于是前文请点头像

国庆快乐\(≧▽≦)/



  阅读提示:
  1.本文正剧向,二设有
  2.OOC属于我
  3.黑团藏,黑长老团
  4.有拔高鸣佐政治智商倾向
  5.请相信是HE  
  6.本章对火影的理解带有个人色彩
  
  
  面对纲手的问题,鸣人回答:“其实……一开始这只是一个意外。”
  
  那个时候,尚不知该如何处理两位救世主——好吧,仅仅是佐助的忍军,最终选择了先救治两人。毕竟佐助这边有不少人实力强大的人,又是众目睽睽之下替他们正面迎战。在战争前他们这些忍军领袖还说过一通为了和平大家放下仇恨携手并进的话语,也不能这个时候打自己的脸面吧?
  总之,应鸣人的强烈要求,佐助的病房是跟鸣人合并的,他们几乎睡在同一床被褥下。
  
  “什么?”鸣人大为不满,“为什么你还要走啊我说!”
  佐助神色平静,他看着鸣人:“我说过,如果我回去的话,你会有很多麻烦。”
  “总比你一直跑,我一直追的时候遇到的麻烦少吧?”鸣人扬起眉头,“不要小看我啊,佐助。”在他身份最低微、最没有话语权的时刻都能如此追逐佐助,又怎么可能在情况好转的时候,反而被困难难倒了呢?
  
  佐助沉默片刻,才说道:“鸣人,我想去外面看看。这个世界需要改变,但既然你不认同我背负着所有的憎恶改变一切,我要去外面看看,有没有能够……”
  他瞥了眼鸣人:“能够跟你一起改变世界的方式。”
  
  尽管佐助尽量保持着平静冷淡的姿态,可他的承诺却像蜜糖一样甜到了鸣人的心中。他高兴极了,一把将佐助抱住:“佐助!你在思考我们的未来吗!你终于回到我身边了!!”
  
  
  于是在佐助的“甜言蜜语”下,鸣人最终选择退让一步。
  佐助:……
  
  
  “但是啊,要记得每天给我发信息啊!”鸣人不舍地一遍又一遍重复,“不要总是不给我消息,自己一个人跑得老远老远!这样——这样我会以为你又跑了!到时候我又要辛辛苦苦追你三五年了!”
  “就算是忍鹰传讯,也不可能每日传到。”佐助指出了这个计划的不可实施性。
  鸣人噎住了,他皱着眉努力想着。
  “呜啊!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带回来!”鸣人将佐助搂在怀里,低头蹭着他白皙滑嫩的颈脖,微凉的体温传递到他的脸颊上,叫他心里被羽毛挠了一样痒痒的,“我想每天跟你在一起,至少每天都能听到你的消息!不然完全没有真实感啊我说……”
  “……没办法的事情就是没办法。”佐助微微偏过头,任由鸣人对自己的亲昵。
  
  鸣人沮丧极了,只想抱着挚友恢复受伤的心灵。
  突然,他的脑袋灵光一闪:“电脑!”
  “嗯?”
  “电脑啊!”鸣人欢快地道,他认为自己想到了一个极好的主意,“电脑邮件!邮件的话,只要你发了,我立刻就能收到了!”
  “而且啊,各地一般不都是有网吧的吗?”鸣人快速地说,“偏远的地方用忍鹰,其他时候用邮件!”
  鸣人目光炯炯地盯着怀里的佐助。
  
  最终佐助不得不带了鸣人前往最近的网吧,去注册新的邮箱。毕竟过去潜心复仇的他可没有心思去弄什么邮箱账号,更别说他也没有需要联系的人。
  不过佐助可能没有什么取名的天分,又或者太有取名的天分——总之,他一连十来个用户名都是“已注册”状态。鸣人看不下去了,表示让我来!
  然后两人对着“已注册”的用户名面面相觑。
  “哈、哈哈……”鸣人干笑两声。这画面十分熟悉,每次遇到他想给佐助看自己帅气一面的时候,总是遇上这样那样的意外。
  
  “……我记得有个账号。”佐助突然说,“我试试看。”然后他打了一串字符,果然没有人注册过。他们顺利地注册了新邮箱。鸣人说道:“等等,我也注册一个啊,我们两个相互发一下邮件……诶?佐助,你有新邮件了!”
  “不是官方邮件?”佐助凑过去看,一个愣神。
  “怎么了?”
  
  他沉默片刻:“这个邮件的主人我认识……”
  “诶!?可、可是这是我们刚刚注册的邮箱吧!?”鸣人吓了一跳,“那个人没那么神奇,立马知道佐助你的邮箱啊!”
  “最神奇的是,”佐助冷静地甩出一句话,“这个人在十年前就已经不在了。”
  鸣人的脸立刻绿了:“佐、佐助你不会是说……”
  佐助接着道:“我注册的邮箱名……其实是他过去为自己弟弟注册的。”
  
  
  
  他们最终等待着那封邮件的传输。虽然鸣人已经紧张地抱着佐助的胳膊不放了。
  这封邮件数据很庞大,佐助不得不下载邮件相关下载器才能把这庞大的数据给下载成功。而等到他们看到其中的内容,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佐助。”鸣人的眼眶发红,“我、现在……”
  “忽然想要做一件事。”
  “虽然以后也一定要做的,但是现在……感觉不尽快不行。”
  
  
  佐助转头看他:“如果你想现在就去做的话,会很麻烦。一个不慎,你想当上火影恐怕会遇上很大的阻碍。”
  “佐助,你的哥哥曾经跟我说过,不是成为火影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同,而是因为得到认同才成为火影。”鸣人认真地道,“我不是为了成为火影而成为火影,而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
  “倘若只能妥协,一步步退让才能成功的,不是真正的火影。”鸣人的神色坚毅,“这样的退让,总有一天会没了底线,可以为了这个位置、为了所谓的村子而放弃所有的公正,即便刚开始是为了村子的未来而退让,到最后,眼里就只剩下了‘火影’这个位置。”
  
  
  佐助静静地看着鸣人,他忽然微微勾起嘴角:“……火影并不是你的目的,而只是你实现目的的手段。”
  “果然佐助你懂我。”鸣人回答,他笑得开心,“我想要的是大家的认同——你的认同,火影只是象征着这些。我曾经说过,不能把你带回来怎么当火影——这样的话,我是真心的。”
  “……鸣人,”佐助说,神色温柔,“你真的是个超级大白痴呢。”
  “啊,我也说过,我要当一辈子的笨蛋。”鸣人的心很稳,哪怕他知道恐怕即将面临巨大的困境,他也没有半点不安。这是他的心的选择,而且他知道,佐助肯定会站在自己身边。
  这让他有对抗一切的勇气。
  
  “或许会被人说是任性和无知,但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是在所有人都厌弃自己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放弃佐助的时候,他也从未屈服。他的性格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不屈不挠,也正是如此,他才能走到如今的地步。倘若将这份倔强折去了,恐怕漩涡鸣人就失去了一部分的自我了吧。
  “如果因为这样不能成为火影也没关系,因为我已经得到你们的认同——得到大家的认同的人,才是真正的火影。火影,不是权力斗争的妥协产物,也绝不该仅仅是如此。”
  “或许有些事情需要妥协,但一味妥协的人是办不成任何事情。”鸣人说,“我相信,就算当不成火影,我也能成为比火影更像火影的人!”
  



  “有我在。”佐助的眸子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他的神色从容,似乎已经有了行动的方案。
  他说得笃定:“你会成为火影,改变这个世界。”
  “不,应该说,我们都会。”鸣人伸手,与佐助的手十指交握,“我们一起。”
  “……”佐助清浅一笑,“好。”
  
  
  
  
  佐助让鸣人购买了一个新的U盘,他们将这份视频拷贝下来。
  然后他们将之带回了忍军。
  之后,一些年轻的木叶忍者开始围绕着鸣人组成小团队。但这是很普通的事情,并没有人发觉到异样。
  在年长者无所知的状况下,心怀理想的年轻人暗中筹谋一场波涛巨浪。
  
  
  
  
  小剧场:
    宇智波严马看着好友摆弄着摄像机,还露出了奇怪的笑,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在打什么坏主意?”严马警惕地问。
  
  宇智波秋野看了他一眼:“放心,没打算对你做什么。按你的智商也用不着计划。”
  “喂!”严马抗议。
  
  秋野又笑了:“这是给夏实弄的……我打算把夏实小时候的各种影像拍下来,等到他长大了,就把这些他啃自己脚丫子的录像发给他。”
  严马大感兴趣:“秋野你好坏啊哈哈哈!我也来我也来!”
  “你又不是我弟弟。”秋野表示别家汉子别来加入他们“兄友弟恭”的友爱活动,“我的摄像机不是连接着邮箱的云盘吗?我打算给弟弟注册一个邮箱,等他长大后,某一天突然收到一个邮件。等他打开来嘛~表情一定超可爱!”
  “正好这几天网站举行‘时光邮件’的活动,说是会替你把现在的邮件发给十年后的人。嘿嘿嘿!”
  
  “……秋野你的表情有点可怕。”
  
  “呵呵,没有弟弟的你是不会懂哥哥的美好的。”
  
  
  
  然而,秋野永远也不可能见到弟弟那恼羞又别扭的可爱表情。
  他们都没能长大。一切都结束在灭族之夜的圆月下。
  夏实永远都只是那个会啃自己脚丫子的小婴儿。
  
  
  
  秋野为弟弟注册的邮箱因为一直没有使用而被注销了。秋野的邮箱,则因为存在着长期使用的痕迹,再加上有一封设定好十年后发送的邮件而一直被保存着。直到十年的时间过去,秋野的邮箱开始向不存在夏实的邮箱发送邮件。但并不存在的邮箱又如何能收到邮件呢?秋野的邮箱一遍遍地收到“信件未能发送成功,稍后再发送”,一次又一次,一个没有主人的邮箱不懈地向着不存在的邮箱发送着消息。
  秋野的邮箱的收件箱里,满满是未发送成功的系统消息。
  
  
  
  直到十七岁的宇智波佐助注册了夏实的邮箱,这个一直未曾被人收到的邮件终于停止了无用的传送。



=========

 

个人认为,鸣人绝不是拘泥于火影这位置的人,他对火影有自己的认知,从一开始他所认知的“火影”跟地位没有什么联系,他想要得到的是别人的认同。所以他有自己的底线,绝不会因为火影这个位置放弃自己不能放弃的东西,否则他也不会说那些带不回佐助的人怎么能当火影这样的话。

_(:зゝ∠)_本章对火影的理解带有个人色彩,可能大家解读会有所不同,请不要介意


评论(23)
热度(5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