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摄像机1

  
  
  阅读提示:
  1.本文大量描述灭族事件,因而本章宇智波路人戏份比较多
  2.二设有
  3.OOC属于我
  4.黑团藏,黑长老团
  5.有拔高鸣佐政治智商倾向
    6.本章鸣佐戏份略少,但请相信是HE
  
  
      
  四战结束了。
  经过这场大乱,整个忍界都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和平时期。
  纵然是之前厮杀过百年,有着血海之仇的各个忍村,由于四战而摒弃了仇恨,建立起了新的合作关系。这令整个世界的矛盾在一时间被平复了下来。
  但当危机过去,之前被强压下去的很多事情终究还是会抬头。
  比如说木叶。
  
  
  先是被漩涡鸣人千辛万苦带回木叶的佐助,几乎是进村没多久,就被长老团以叛忍之名关入了牢房。
  
  这本是很简单的事情,却因牵涉到的人的身份而惊动了无数人。
  宇智波佐助,背负着宇智波末裔之名,世上唯一一个拥有着轮回眼的少年,既是曾经加入晓的叛忍,又是直接参加四战,拯救了世界的人之一。更别说其挚友漩涡鸣人,他对佐助的羁绊几乎忍界皆知,有多少敌人、朋友曾经拿佐助刺激过他?在所有人都放弃佐助的时候,鸣人都不肯放下向佐助伸出的手,甚至不愿他人怨恨佐助。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佐助被抓走?
  
  而长老团们放着杀害三代火影的大蛇丸不抓,只抓了在四战里战绩彪炳的宇智波佐助,其用心怕是谁都能看出。

  所有人都在关注着后续的发展,包括五影。鸣人会有什么反应?木叶会因为这件事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佐助又会对此作出什么样的应对?与没有上过战场的木叶长老团不同,曾经在四战看佐助与鸣人并肩作战的忍军成员们并不相信佐助能轻易地被长老团捉住——除非鸣人帮忙。也有不少人开始暗中联系宇智波佐助,毕竟有不少叛忍会被其他忍村接受成为上忍。比如雨忍村如今的上忍葵绿青蓝就曾经是木叶叛忍。
  在所有人都被佐助被捕事件吸引了目光时,另外一件在历史上留下浓厚一笔、被后世称为忍界改革开端的事情悄然发生。
  
  
  
  一个录像突然间席卷了整个世界。
  倘若说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掀起了一场物理上的四战的话,这个录像带则掀起了一场精神上的战争——或者可以形容为一场风暴。而这,远远比四战的影响更为深远。
  
  
  
  那是十年前的录像,拍摄人是个普通人,他没有查克拉,甚至全家人都只是普通人。
  但他有一个特殊的姓氏。
  宇智波。
  
  
  
  
  受到冲击最大的是木叶。
  “纲手大人,最近一直流传的宇智波灭族录像——”静音推门而入,神情慌张。
  纲手摆了摆手,示意静音冷静下来。
  她的双眼依旧看着电脑屏幕,白皙的面容倒映着影像的光影。
  
  “我知道。”她说,那双眸子里盛满悲哀,“我正在看。”
  
  
  
  
  录像的开头,是一阵晃动的画面。
  “秋野秋野!帮我拍拍啊!”少年的笑闹声传来,“也拍拍严马大爷我英勇的身姿啊!”
  画面平稳下来,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的脸蛋出现在了屏幕内。只见他摆出了一种看似酷炫实则搞笑的姿势,一边摆着一边问:“拍到了吗拍到了吗?”
  “……我的宝贝摄像机第一次拍摄的对象居然是严马你,我对不起我的摄像机啊……”有人在旁边叹息。
  “说什么呢!”被叫做严马的少年气哼哼地跳了起来,他指着自己额头上的护额,“我啊!可是未来的木叶警务部一队队长!能拍下我的英姿,是你的荣幸!”
  “木叶警务部管的是忍者,跟我这种没有查克拉的普通人没关系。”秋野故意把镜头移开,“你让让,我要拍更有意义的东西,毕竟是我的摄像机第一次录像。”
  “又是什么第一次的纪念,你这家伙也太文艺了吧?”严马双手枕在脑后,“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毕竟我不是忍者嘛。”
  “这跟忍者没关系吧!”
  
  
  “啊,那个不是族长家的小佐助吗?”严马好像发现了什么,“他又来你家店铺买饭团啦?走走,我们去逗逗他!”
  秋野家开了一家商铺,里面主要卖各种食物。秋野奶奶做的木鱼饭团是其中最好吃的,小佐助从丁点儿大的时候就爱踩着摇摇晃晃的步子到他们家买饭团。
  虽说佐助是族长的儿子,但宇智波家族一贯来不怎么讲究宗家分家之别,大家也就像对待普通孩子一样对待佐助。尤其小佐助特别可爱,秋野奶奶早就把他当自家孩子疼了。严马这回去戏弄小佐助,恐怕是要吃亏。
  “喂,严马你等等——”但是秋野没能拦住对方,忍者的速度远远比身为普通人的他更快。等到秋野走近的时候,严马已经被插着腰的奶奶教训了。
  小佐助抱着木鱼饭团,在爷爷的大腿后伸出小脑袋看。
  一只手拿着报纸的爷爷笑眯眯地摸了摸小佐助的脑袋:“奶奶帮你教训欺负你的人。”
  “没有被欺负!”小佐助鼓起脸颊,“这样的家伙才欺负不了我呢!”
  “哈哈哈,没有欺负没有欺负。”
  
  “爷爷,奶奶,佐助。”秋野打着招呼。
  “秋野哥哥!”佐助响亮地打招呼,他好奇地朝镜头看了看,“这个就是你之前一直在说要自己做的摄像机吗!”
  “没错。”秋野把镜头对准佐助,“这是我自己组拼起来的!而且还用了最先进的云端技术,能直接连接到网络上的哦!”
  佐助眨巴着眼睛,有些懵懂:“秋野哥哥要带着这个摄像机去外面旅游吗?”
  “没错,我想走遍世界,把世界上所有的美景都拍下来!”秋野笑着回答,“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出远门。”
  “你一个普通人怎么走?我来保护你吧!”严马终于逃过了秋野奶奶的“爱的教育”,凑过来说道。
  秋野看了他一眼:“你可是忍者大·人,不能随意出村的好吗?”
  “你雇佣我啊!”严马说。
  “你不打算去木叶警务部了?”秋野给了严马一记重锤。
  “那、那我就一边去木叶警务部,一边陪你嘛!”
  “你以为你会影分身吗?而且影分身也会被查克拉限制吧?”
  “总之、肯定有办法啦!”
  
  
  少年们欢闹的场景被摄像机记录成了影像,十多年后,他们已经化作骸骨掩埋在土地下,而他们的这些欢声笑语仍旧留存于世。
  
  
  当画面变暗,再度重新亮堂起来时,一个肉嘟嘟的圆脸出现在了画面上。
  小婴儿好奇地凑近镜头,然后被一名温柔的女性给抱了起来:“夏实乖,这个是哥哥的摄像机,不能玩的哦。”
  “没关系,妈妈。”秋野把镜头对准弟弟,“我打算弟弟小时候的样子拍下来,等他长大了给他看。到时候他的表情肯定很可爱。”
  秋野妈妈笑了起来:“想要看你弟弟笑话了吗?来来来,我这还有几本你小时候的照片,要不要看看你自己的蠢样啊?”
  “别、别!我现在可是哥哥了!”秋野挺起胸膛,“所以我要变成一个值得弟弟依靠的稳重男人。”
  “哦~稳重的男·人。”
  “妈妈你不要这样!”秋野的耳朵都红了。
  
  
  “好了,稳重的哥哥,你先看着弟弟。我有事先下楼去了。”秋野妈妈把秋野弟弟放到婴儿床上,小婴儿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朝哥哥伸出手去。
  “啊,啊……”婴儿张开双手。
  “诶?夏实想要哥哥抱吗?”秋野把摄像机放到一旁,抱起了孩子。
  小婴儿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开始说些听不懂的语言,跟哥哥“谈心”了一阵子,他又扭动小身体要下来。
  
  秋野陪着弟弟玩了一阵,小孩子总是容易困倦。他突然一闭眼,身子一歪就睡着了。秋野吓了一跳,急忙扶住他。
  见弟弟小声地打着呼,睡得正香,秋野才松了口气把弟弟抱到摇篮里。
  
  这时听见楼下传来招呼秋野吃饭的声音,秋野忙帮弟弟盖好小被子,就匆匆下楼去了。因为太匆忙,甚至忘记把摄像机给关上了。摄像机对准着秋野弟弟的面容,依旧在拍摄着。夜幕渐渐降临,外头突然传出惨烈的叫喊声,吵得睡得正香的小婴儿睁开了眼。他也是乖极了,竟然也没哭。
  
  秋野弟弟揉着眼睛爬了起来,他看到摄像机那红色的灯一直亮着,好奇地凑了过去,甚至还伸出小手去够,居然也被他拿到手了。这是秋野自制的摄像机,比起其他摄像机来更轻巧,秋野弟弟抱着摄像机往后栽倒,陷入了被子当中。
  
  
  “秋野——带着弟弟跑!”凄厉的女声传来,“去找族长——快——”
  “跑啊——”
  
  
  大门被猛然撞开,一个小小的身影撞入房间一把连着被单抱起了弟弟,然后匆匆往楼下跑去。他们家楼下经营着店铺,所以有两个楼梯,他从另一边的楼梯逃亡。
  画面摇晃得厉害,黑暗当中,看不清他人的身影,就听见物体破裂的声音,肉体被撕裂的声音。
  
  “跑啊——”那个慈祥的秋野奶奶牢牢地抓住一个人的腿,凄厉地大喊。她的下半身已然不见,血液遍地。秋野强忍痛苦,撞开店铺后门跑去。
  那个穷凶极恶的凶手撞开了秋野奶奶,年老的妇人被扔到了杂货柜上,曾经精心制作的食物盖了她一身。她竭力想要再去保护自己的孙子,却已无力,只睁着一双无法合上的双眸。那凶手却已然朝秋野兄弟追去——而此时,背后中了一把苦无的秋野爷爷把柜子朝凶手推去:“走啊!快走!”
  凶手是一名强大的忍者,迅速地避开了柜子,然后拧断了秋野爷爷的脖子。正在此时,一个火人突然冲了上来,从背后抱住了凶手:“啊啊啊——”凄厉的声音让秋野胸口停滞。
  
  那是母亲,一直以来优雅美丽的母亲。然而此时,她浑身被裹在火焰里,昔日姣好的容貌被火舌舔舐甚至完全看不出五官来。
  
  
  秋野含泪却不敢犹豫——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突然会有这么可怕的人冲入他们家。他必须保护弟弟,他的弟弟,那么幼小那么脆弱。他必须像亲人们保护他一样,保护弟弟。
  
  秋野最终冲出了家。
  
  那个昔日温馨的家,如今已经是地狱。
  
  
  ——然而,他没能得到拯救。
  
  
  街道之上,满是鲜血。尸体遍布。
  
  “……不,怎么回事……”秋野发狂地奔跑着,他知道,身后有一个死神在追赶着他。他不能停留,他必须要保护弟弟。
  他不是忍者,只知道这个时候要去找族长——族长是木叶警务部的首领,他是一直保护着大家。
  ——所以,找到首领,就能救弟弟了!
  
  秋野踉呛着避开地面上的尸体,抱着唯一的亲人,死命往唯一的求生地跑去。
  
  
  ——我要保护弟弟,一定要保护好夏实!
  他竭力不去想家中的惨状。
  
  
  一个没留神,秋野跌倒在地。
  “秋野,你没事吧?”有人伸手拉住了他。
  是严马。
  他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带着一身狼狈。
  秋野认出了对方:“你、你也没事……太好了……终于有活人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不知道……”严马咬着下唇,眼角早已发红,他也是被亲人用命救下的。
  
  
  突然他脸色一变:“那个人来了!”
  秋野刷地站起来:“我们快走!”
  
    
  
  严马突然松开了手:“你先走。”
  “严马!”
  “我是木叶忍者,”严马指了指自己额头上的护额,红着眼眶笑得难看,“还是未来的警务部一队队长,我有义务保护我的村民。”
  “严马……”
  “走!走啊!别忘了你还有你的弟弟!”严马甩开了秋野的手,竟然自己朝凶手的方向跑去。快得秋野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你一定要活下来……”秋野抱着弟弟,小小的婴儿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懵懂地看着兄长,甚至还伸出小手想要摸他的脸颊。
  秋野又跑了起来,向他认为的最安全的地方奔去。
  
  
  身后传来惨叫声。
  秋野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他只祈祷,那不是严马。
  
  
  
  秋野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过。他不是忍者,尽管小时候曾经接受过训练,但他根本没有查克拉,所以无法从忍校毕业——他死命地跑,他的身上背负着亲人和朋友们的期望。
  他从未觉得,族长的宅邸有那么远。
  但,总归看到了。
  
  秋野看到了房子的大门,他仿佛看到了希望,然而下一刻,一股剧痛自背后传来。
  秋野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体失去了平衡,跌倒在地。而他怀里的孩子也被摔了出来。
  被摔疼了的小婴儿哇哇地大哭了起来。
  
  ——好痛……为什么,我动不了了……
  被贯穿了心脏的秋野颤抖着伸出手,想要像以往那样抱起弟弟,安抚他。
  可是,他的手太沉了,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红色。
  “夏实……不哭……不哭……哥哥……在……”
  他没来得及说完一句话,睁着一双眼睛,没了声息。
  
  “哇——哇——哇——”小婴儿大哭着。
  一个人的脚步声响起。

  
  然后,一切归于沉寂。
  一只小小的手无力地垂下,正好落在一直包裹在被单里的摄像机镜头前。
  
  
  
  血腥的杀戮仍在上演,摄像机无声地继续运转。
  直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踉呛着出现,这场杀戮才落下了帷幕。
  
  那是唯一一个在这场灭族惨案存活的孩子,七岁的宇智波佐助。
  孩子满脸慌张和不可置信,他冲入了自己熟悉的那个家。
  
  
  然后,一片夜幕和黑暗中,传来小孩子凄惨的叫声。
  
  
  
  而那记录了一切的摄像机还在记录着真实的灭族惨案。直到它的电量用尽自动关闭前,几个人影出现在了一片荒芜的宇智波土地上。那是带着面具的男人。
  “宇智波一族除了宇智波佐助外,没有任何幸存者。”一个人说。
  “检查他们的情况。”另外一个明显是队长的人说道,“拥有三勾玉写轮眼的宇智波的尸体放到同一个地方,团藏大人需要。”
  “看这里的情况,今晚觉醒三勾玉的人应该不少吧。”有人带着轻笑。
  
  
  而此时,摄像机的电量已经用尽。
  
  
  
  
  宇智波一族灭亡的那个夜晚,就此结束。
  偌大的宇智波,只余下一片尸体和一个从此陷入仇恨中的孩子。

===========

 @精十少女 说好的PY交易来了,希望能给你一点能量【虽然可能有点虐?】

另外感谢 @爱的战士玉玉酱 的建议,不然还在卡文当中呢=-=本章废稿都有七八千字了orz

秋野的家二设为原著里出现的小卖部的爷爷奶奶家


下面请做好心理准备:

团藏手上的写轮眼











以上图片均为漫画原著截图

评论(31)
热度(1121)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