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当过去撞上未来 1

前文:序章


备注:
1.叔鸣佐穿越到过去的故事
2.少年鸣佐负责全程撒糖以及HE,叔鸣佐有刀
3.叔鸣佐设定为博人传后,放飞自我但不出轨
4.OOC属于我
5.为方便阅读,少年鸣佐称为鸣人、佐助,叔鸣佐称为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
6.部分灵感来自FATE




   “……鸣人?”卡卡西确认了一遍。
  七代火影沉稳地道:“是我,卡卡西老师。”
  
  
  漩涡鸣人,木叶七代火影,来自十几年后。因为不明原因陷入危险,被十几年前的佐助从异空间里拉到了现在。
  “佐助你也不知道情况吗?”卡卡西问道。
  
  佐助摇了摇头,他只是在那一瞬间感应到了另一个自己,并且在对方的引导下发现漩涡鸣人陷入了险境,因而、他选择了全力去拯救漩涡鸣人。
  而此时的漩涡鸣人却显得格外镇定。
  
  “或许我知道的会更详细。”漩涡鸣人说,他有着少年鸣人难以想象的沉稳。最大的区别是鸣人连声问未来的宇智波佐助出了什么事并且对此坐立不安,而漩涡鸣人却能保持镇定地跟着他们回到木叶,找卡卡西帮忙。
  
  
  “未来的我,未来的佐助究竟出了什么事?他有危险吗?”鸣人忙不迭地追问。
  “佐助他那么厉害,怎么可能会出事。”漩涡鸣人的笑容浅淡,就像是大人那种含蓄的、温柔的笑,“他只是一时间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已。”
  
  
  “诶?佐助你居然迷路了?”鸣人好像发现了新大陆,“连回木叶的路都找不到了你是有多么不靠谱啊!”
  佐助倒不认为自己会是简单的迷路。他侧头瞧鸣人:“别把我说的跟你一样蠢。”
  “啊啊啊!你这家伙还是那么可恶!!”
  
  一旁的漩涡鸣人看的颇为怀念:“好久没看到这样的佐助了呢。”
  “诶?”春野樱好奇地道,“未来的佐助君是什么样的啊?”
  
  “很温柔。”漩涡鸣人的话叫在场的年轻忍者们惊呼出声。
  
  他们的反应叫漩涡鸣人更得意了起来,尤其是佐助吃惊的表情:“我心情低落的时候,他只要出现就能发现。表面上什么都不说,但是暗地里却会默默地帮我,每次他回到木叶,我就超幸福的!他还会对我很温柔地笑哦!笑的时候,眼睛里的柔情就好像能把人化了一样!”那可是他一直追逐和憧憬的笑呢!
  显然,同为一人的鸣人很快就感受到了漩涡鸣人未竟的话语。


——别人家的佐助!!  

他扭头看向自家的佐助,双眼里透出的控诉叫佐助忍不住往旁边挪了挪,鸣人很快又跟进上去,继续贴着佐助站。
  
  
  漩涡鸣人不由得带语带炫耀道:“不只是这样哦,每次佐助回木叶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来见我。我们会一整晚不睡,可以从忍界秘辛谈到身边的杂事,就算说上几天也不会觉得腻!我们有很多很多只能跟对方说的话题,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秘密哦!”偶尔他们会烫上一壶清酒,并几碟小菜,坐在屋顶上,在一片星光或者月光下谈天。有些别人说来是戳胸口的刀子的话语,在对方的口中提起,反而能抚平心中的伤痛。
  若是他来了,便不会觉得孤单。胸口的一切空洞,就此被填满。若是能见到对方浅浅的笑,一切的疲倦就会一扫而空。
  他们并肩作战,即便力有不逮,背后有对方做依靠,所以他们能一直充满斗志。
  尽管,宇智波佐助回来的时间太少太短,而即便是那片刻的幸福也在三年前突然失去。但漩涡鸣人并不打算说出这个事实。他看到年少的自己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活泼模样,那对未来的幸福憧憬,一时间竟不愿去打破他的幻想。因而他避重就轻地提了那些虽然不多,却铭记在心的美好时光。
  
  
  
  卡卡西不由得欣慰:“看起来你和佐助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啊。”
  
  漩涡鸣人道:“那当然!”他比了比自己的披风上“七代火影”四个大字。
  “这也是佐助哦!”他自豪地道,“佐助是木叶的另一个七代火影!”
  一边的鸣人睁大眼睛,高兴极了:“我跟佐助一起当火影吗?”
  “没错!”漩涡鸣人明白年少的自己的兴奋,他竖起大拇指指向自己,“这件事我办的不错吧?”
  “太棒了我说!”鸣人欢快地也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未来的我啊!”
  两个鸣人因为他们自己才懂的心思而快乐起来。
  
  
  “那么他是怎么‘迷路’的?”佐助倒是没被漩涡鸣人的话给糊弄住,他冷静地指出问题。
  
  漩涡鸣人顿住了。他的笑意渐渐消散,道:“你们还记得辉夜吧?我们无法杀死辉夜,所以选择了封印她。那些敌人——那些大筒木也是这样。”
  漩涡鸣人解释,在十几年后,宇智波佐助一心寻找辉夜的秘密与辉夜的敌人。经历十多年的挖掘,宇智波佐助终于找到了异时空的辉夜之城。而此时正值大筒木袭击,他们无法打败强大的宇智波佐助,便决定将他送入时间乱流之中。他们利用辉夜之城的特殊空间布置了陷阱,竟然成功了。
  
  “虽然没有真正杀死佐助,但如果佐助无法在我们的时间点出现,对于‘我们’而言,他是已经逝去了吧。那些大筒木的打算就是这样。不过他们没有料到,佐助在被送走之前,同时把他们一锅端了。”这也是漩涡鸣人最终能放下一切,前往辉夜之城寻找佐助的原因之一。
  
  他的脸上失去了刚才那种幸福的笑,一切归于平静:“我等了很久,但足足三年,佐助的查克拉再也没有出现。直到前段时间,我感应到了佐助的查克拉,但是、太过模糊。”
  
  “你的意思是、十几年后的我也来到了这个时代?”
  
  
  漩涡鸣人颔首。
  “现在我还能感受到他的查克拉,虽然不知道他现在究竟在哪里。”金发的男人这样说着,他露出了温柔的笑,“但是无论他在何处,我都会找到他。”
  “我要带他回家。”
  他说得平静,平静得好像是在说一个真理一样。
  漩涡鸣人要带宇智波佐助回家,这是世上的真理。
  
  
  
  
  鸣人的心脏一滞,好像被那句话直直地刺入了胸膛。
  ——带佐助回家。
  
  虽然现在的佐助跟他回了木叶,但是鸣人一直觉得还缺少什么,有什么明明应该发生却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这令鸣人时不时感到无法比拟的焦虑。而漩涡鸣人的那句话,戳破了所有的懵懂。
  ——我想成为佐助的归宿。
  ——我想、带他回家。
  
  他转头,撞上一双深邃的黑瞳。
  
  
  佐助看到了鸣人那犹如天空般蔚蓝的双眸,它仿佛在说“跟我走吧”。
  那小心翼翼又激动的模样叫他忍不住软下心肠。
  因而,他没有拒绝对方悄悄伸过来拉住自己的手,甚至在对方与自己十指交握的时候,他也轻轻地回应了。
  
  
  “回家?鸣人你……跟佐助一直在一起?”春野樱惊异的声音传来。
  漩涡鸣人理解到了小樱的真正意思,他正要回答“怎么可能”,却注意到一旁年少的自己跟佐助交叠的手。电光火石间,七代火影把口中的话语打了个圈儿,最终回答道:“当然,我跟佐助怎么可能分开呢?”
  他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年少的自己偷乐的表情。
  
  
  那一瞬间,他觉得,曾经面对佐助一次次离去而失落的自己,仿佛也得到了弥补。
  “是啊,我跟佐助一直一直都在一起,没有分离也不会分开。就算他离村,最终还是会回到我的身边。”七代火影这样说道。
  

========

太累了,原定的更新计划遭到了夭折TVT

评论(28)
热度(7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