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当过去撞上未来 序章



备注:
1.叔鸣佐穿越到过去的故事
2.少年鸣佐负责全程撒糖以及HE,叔鸣佐有刀
3.叔鸣佐设定为博人传后,放飞自我但不出轨
4.OOC属于我
5.为方便阅读,少年鸣佐称为鸣人、佐助,叔鸣佐称为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
6.部分灵感来自FATE










(1)

那是一种无形的感觉,仿佛有另一个自己把心底那十万分的焦虑传达了过来。
——鸣人出事了。
——救他!!!



佐助的轮回眼中的勾玉刹那间转动起来。
明明一无所知,但仿佛有谁在牵引着一样,佐助用尽了全身的查克拉开启轮回眼。半空之中,一个黑色的空间之门渐渐显现。

这不只是简单的空间之门。
佐助感应到其中的玄奥——这是一个时空之门,穿越了时间的限制,连接着过去与未来的大门。

突破时间的限制,并不是凡人所能做到的——哪怕佐助强大到已然被戏称为“创世神之子”,对他而言,这亦力有不逮。

但是、他不可能放弃。


从那个不知名的空间里,他感应到了熟悉的气息。
——是鸣人。
他百分百确定,那是鸣人。
他仿佛听到了鸣人的声音,痛苦的低低的呻吟。

血液从眼角滑落,但任凭佐助怎么努力,空间仍在渐渐缩小。
正在此时,一股力量突然传递到他的身上。
熟悉的感觉。

那是他自己的力量。
佐助有一瞬间的愣住,但几乎是立刻他立即再度打开了那个连接着未来的空间。

然后,一伸手插入空间之门。
他抓住了另外一个人的手。但佐助总觉得,抓住对方的不是自己——而是冥冥中告知自己一切并且帮助自己的那个——另外一个自己。


他感觉到,那个“漩涡鸣人”大大的手掌,还有粗粝的老茧。
“漩涡鸣人”跟“宇智波佐助”双手交握着。


佐助一个使劲,便将对方从中拉了出来。



一个身影陡然掉下,差点扑倒佐助。好在对方甚是敏捷,反应极快地一个翻身,反手将虚弱的佐助给扶住了。


“……佐、佐助!!?我终于找到你了!!!”比他所认识的鸣人更加低沉有力的声音,但依旧透着他熟悉的感觉,“诶,等等你为什么变得这么迷你了?”
“……你这吊车尾的。”佐助捂着轮回眼,用另一只眼看向已然比自己高了许多的男人,“就算变成大叔还是这么冒失吗?”




(2)

鸣人的心脏有一刹那的停止。
血液从脸上消退,他苍白着脸,仿佛刚刚同伙伴们逗趣的人不是自己。


佐助的查克拉突然锐减,他出事了!!


脑子在一片混乱中得出了这个结论,他甚至来不及解释什么,只突然用了个影分身,本体便忙不迭地冲向村子外头。


“鸣人?”大家愕然,只是鸣人已然消失不见,徒留影分身。
“佐助出事了。”影分身鸣人的内心亦是焦急万分,但他知道本体把他留下来的目的,他神情严肃带着焦虑,“他的查克拉在刚才突然减少,现在几乎感应不到了。”


自四战之后,鸣人与佐助无时无刻都能感应到对方的查克拉。这是穿越了时空的限制的感应,无法主动切断,就像是空气一样,客观地存在与他们之间。而这份感应,叫他们能够每时每刻意识到彼此的存在,叫他们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然而,此时此刻,他们之间的感应第一次减弱到这种程度!!




影分身鸣人跟同期们一同朝火影室跑去。
佐助出事的地方距离木叶不远,倘若是连佐助都能打败的存在,那么——木叶恐怕也无法安稳。要知道如今佐助的实力已然可以轻易地与不算鸣人在内的木叶硬碰硬对抗。而这样的他,竟然会出事!?


鸣人本体不顾一切地朝佐助所在的方向奔去。
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好像在想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只知道他必须去救佐助,必须!


“鸣人冷静点,”九尾提醒,“连佐助都会出事,敌人的强大毋庸置疑——”
“我冷静不了。”鸣人的声音倒是显得平静,但这份平静底下暗潮汹涌,“佐助在等我。他一定在等我。”



——是的,佐助在等鸣人。
但跟鸣人想象的不太一样。



当鸣人从树上一跃而下的时候,他见到了佐助。

佐助裹着印有“七代火影”字样的披风,在树荫底下,慵懒地斜靠在树干上,眼睛一睁一闭的,显然累极了。而四周并没有敌人的样子,鸣人所假想的危险根本就没有踪影。



“佐助!!!”鸣人却不觉得自己被耍了,看到现在健健康康貌似没有外伤的佐助,他的内心充满了庆幸。他几乎无法忍耐地冲了上去,伸手去查看佐助的状况。


“等,等等!——我没事。”佐助惊醒过来,但是鸣人依旧固执地要查看他的情况。


“诶?”他愣了愣,佐助身上的火影披风把他裹得紧紧的,鸣人竟然一时间解不开,他顿时警惕地一把将佐助抱在怀里,一边朝四周查看。

然后他脚下一疼。


“痛痛痛!佐助你干什么啊!”鸣人被踩了一脚。
因为暂时查克拉不足而只能乖乖被抱在怀里的佐助瞪了鸣人一眼:“我,没,事!放手!”


“哈哈哈哈哈,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小佐助了啊。”有男人的声音从上空传来,鸣人急忙抬头去看。

“佐助,这个人怎么看起来那么眼熟啊?”鸣人愣愣地问。
“因为那就是你。”佐助没好气地道,“几十年后变成大叔的你。”
明明有查克拉却借口自己状态不好,把他强行用披风一裹,强制让他休息的让人十分看不顺眼的大叔。
这么想着,佐助眼皮又感觉重了些。毕竟他也是会感觉疲倦的,先是长时间的旅途劳顿,后是查克拉的耗尽。在鸣人来到之前,他已然昏昏欲睡。但是素来警惕的他,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地方真正睡去,心底的警铃一直催着他睁开双眼,无论他有多么疲倦。


漩涡鸣人从树干上跳下,朝年轻的自己与挚友打招呼:“初次见面……我就是未来当了七代火影的漩涡鸣人。”
“呃,你好,我是……还没有当火影的漩涡鸣人?”鸣人迟疑着打招呼。

漩涡鸣人突然竖起食指,压低了声音:“轻点,佐助好像很累了。”
鸣人也感觉到肩上一沉。

他微微低头看去,原本被他揽在怀里的佐助,终于撑不住疲倦陷入了睡梦中。亦或是,鸣人那并不怎么宽厚的怀抱,温暖得叫他再也无法逞强。这种温暖,或许可以用“安全感”这个词来形容。


凝视着佐助的睡颜。
鸣人的心,刹那间柔软了。
宛若一江春水,掀起一片片涟漪。



=======

新坑,想尝试一下一手糖一手刀的新风格_(:з」∠)_

评论(13)
热度(108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