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4

1.本章过渡章节

2.有二设斑爷跟宇智波的形势,有苏斑爷的倾向,OOC有,慎

3.前文:序章  1    2   3   番外:夏日祭   





佐助的惊天出世,在木叶掀起了巨浪。但由于两位族长对佐助的存在强行合理化,大部分族人们渐渐接受了这个发展。
人们对此纷纷猜测不已,而猜测千手扉间出手的人占绝大多数。当然,这也仅仅只是猜测而已。

扉间当然也听到了不少的风声,但他认为应该没有人会相信这种不实的传闻。当作笑话看看可以,应该不会有人真把这种事情当真。佐助的来历确实不明——扉间并不相信柱间说的那是他跟斑的儿子——又有传说中的轮回眼,因而他对这个谣言只是口头上反驳,实际上的态度是沉默以对。
按照扉间的想法,他是在扰乱他人对佐助来历的猜想,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锅他已经实打实地背上了。

还是他尊敬的兄长在亲自给他背上的。

因为斑长期留在千手族地,宇智波族人找上了柱间。宇智波火核作为代表,向柱间询问族长目前的状况。
柱间自然回答目前状况良好。
他还向火核描述了下他们三口之家的幸福且忙乱的生活,谈起了佐助的养育问题,柱间不由得感叹:“小孩子长得可真快!之前佐助还蹬着脚丫子,半天翻不了身呢。那个时候,斑看得可急啦!佐助一直蹬啊蹬,扭啊扭的,就是翻不过来,斑在一旁抓着我的手,恨不得自己翻一个呢!现在佐助已经学会爬了。”当然柱间没有说的是,斑是恨不得自己翻一个给佐助看,而他自己已经付诸实践了。还惹得佐助完全忘记了翻身体,直愣愣地盯着他看。
结果最后变成了斑抱着小佐助,看柱间翻滚的场面,配音是小佐助“呀呀呀呀”的笑声,配舞是小佐助乱挥的小手掌跟小脚丫。

火核如今也成婚,有了一个孩子。他想起了自家软趴趴的小丫头:“我家的小姑娘也是,之前还总喜欢啃脚丫子,现在都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形象来了,说她皮肤黑都会哭闹起来呢。”
“我家佐助倒不是很喜欢啃脚丫子,他比较喜欢跟我们一起玩。”柱间自豪地表示跟自家几个月大的婴儿玩在一起的感觉很棒。
火核羡慕地道:“柱间大人跟佐助的关系很好啊。”
“毕竟佐助是我跟斑的第一个儿子啊!”柱间自然而然地答道,“我不太会照顾孩子,幸好斑比我细心多了。”
“……”火核微微压低声音,“佐助是您跟斑大人在前段时间生的孩子?”他看着千手柱间那笃定且幸福的表情,不由得真的开始相信那个谣言了。
“是啊!”柱间点头,不过他想起了扉间的叮嘱,绝对不要跟宇智波族人谈起他们生孩子的事情,毕竟是人家的隐私,于是决定转移话题,“说起来还真的得谢谢扉间呢,不然我们可就麻烦大了。”没有扉间制造的育儿道具,什么奶瓶啊之类的东西,他们两个大男人养儿子终究还是不方便。


“……”火核的表情扭曲了一瞬,“是啊……感谢扉间大人。”
他想了想过去的宇智波斑的状况。作为斑的心腹,他曾经担心过斑以后会不会跟别人结合。在失去了弟弟的现在,斑与外人的交流愈发少,甚至许多天都不会同他人说上一句话。其实之前那段时日,族内对斑亦是有所隔阂。先是泉奈的死亡,族内传闻斑为了力量夺取了泉奈的眼睛,导致泉奈不治身亡——对于注重兄弟情的宇智波家,这件事可谓是极大的震撼。其次是斑在泉奈死后对千手的强烈复仇欲,因为斑以往倾向于结盟,泉奈才是鹰派的首领,因而亲近斑的人大多是倾向于结盟的,所以在鹰派看来斑是鸽派的人,而在鸽派看来斑是背叛者,而斑又不屑于同他人说些什么。这也是斑突然离开宇智波族内多时,却至今仍未有人正式提出异议的原因。
直到斑长时间不出现,宇智波族内才开始慌乱。亦或是突然发现,宇智波斑对于宇智波一族的重要性。

他是能与千手柱间并驾齐驱的强者,曾经带领宇智波一族强盛的领袖,是庇护着一族引导着一族的族长。人们有时候总是会忘记他人的付出而只记得并放大对方的缺点,或许直到危机来临他们才会产生懊悔。

历史上的宇智波与斑的分离,就是如此。
他曾经是一族所信赖、最仰赖的人,亦是最后与全族走向陌路的人。究其原因,是因为产生了隔阂,因为不再相互信任。族人不信斑为他们指明的未来,渴求着名为和平的生活——然而、那其实是一个陷阱。可是经历了一场场厮杀的族人们已不再想要抗争,他们以为已经得到了和平,他们想象不到未来一场又一场的战争爆发,直到最后被逼至绝境。然而斑并不沉溺于表面的和平,他看到了危险,就绝不会屈就。他不是一个可以妥协的人。
当然,这其中也有某个名为黑绝的男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而历史,又在这里拐了一个弯。

此时的宇智波族人尚未将千手柱间视作新一代的领袖,毕竟他们相处的时间太过短暂,对于未来仍旧充满着迷惘和不安,尚未被虚假的和平迷乱了眼。他们尚不知和平为何物,因而不会产生渴求的心理,并且被他人所利用,斑也不曾意识到和平背后的危险而致力于打破他们的幻想,反而不被信任。在斑突然离去、长久住在千手家之后,宇智波族人开始从一串串谣言中清醒过来了。
长老团们在内部清查谣言的来历,一方面则想要同斑请罪,火核作为斑的心腹又一次得到了重视。
不是斑需要宇智波,而是宇智波需要斑。



当然这些暗流不能被千手知晓,因而他们以“族长长期留在千手族地,族长之子户籍危险”为理由请斑回归。
中途知晓柱间跟扉间对斑的态度是另外一个收获。

不得不说很多人都惊讶于千手扉间的行为。要知道他对于宇智波斑的敌视可谓是人尽皆知——扉间从未隐藏过自己的态度,而斑对于杀害弟弟的凶手也一贯没有什么好脸色。但是,他居然真的替柱间跟斑弄出了一个孩子!?
看来斑跟柱间的婚事已经得到了扉间的赞成。至于扉间为什么会赞同,估摸着是为了巩固两族的结盟,毕竟两位族长都没有姐姐妹妹。于是大家纷纷脑补扉间丧心病狂地提出了既然族长家没有女性,直接让两位族长在一起,他解决儿子问题的可怕事情。

宇智波族人开始担心起自己这边没能及时给予斑支持,导致这场婚事完全倾向于千手了怎么办?因而他们必须快速地找到斑,并且向他表忠心,争取这次联姻能够为宇智波争取更大的利益。当然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斑在这场婚事里吃到什么亏——那可是他们的族长啊!





“今天火核找我,说你呆在千手族地里够久了。”月光之下,柱间替斑倒了一杯清酒。
此时正值月圆,月光明亮,衬得星光一片黯然。
他们一家三口正在走廊之上,静静地享受宁静的夜晚。柱间与斑坐在小矮桌的两端,旁边的地上铺着地毯。小佐助摆动着软绵绵的短腿短手,吃力地爬着去追逐一个翻滚着的镂空木球。因为怕佐助会把球吞下去,柱间把球做得有佐助半个脑袋那么大,里面还放了可以发出声音的铃铛。

斑仰头望着天际,不紧不慢地道:“嗯,之前选的地址怎么样?”他们一早就商量好要在宇智波与千手驻地中间找一个地方建立他们的宅邸。佐助的情况特殊,在他有自保能力之前需要瞒着所有人,而且——两位族长能住在一起养儿子,也算是一种结盟的方式啊。
“因为我们的设计要考虑到后来加入的忍者家族们,所以一直很难确定下来。”柱间苦恼地道。
斑扬了扬眉头:“日向、旗木、猿飞……已经有不少家族投诚了吧?”
“最近还有麻叶家族。”柱间的话叫斑有些惊讶。
“麻叶家族?他们居然也会想到结盟?”
“啊,”柱间盘起腿,“他们家族长期用毒,因此在子嗣上面一直以来都比较艰难。这次他们提出结盟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必须要扉间前去谈判。”
“千手扉间?”斑轻哼一声,“他居然在麻叶家名望这么高?”
“唔,大概是因为想要让扉间帮忙解决子嗣问题吧,”柱间表示不解,“但是扉间对生孩子这种事情又不懂……不过他总是在研究各种神奇的忍术,说不准真的可以办到呢。”
一边对斑说着,柱间突然一弯腰,一把把即将掉出走廊的小佐助给捞了回来。小佐助抱着木球,茫然地歪了歪脑袋。
“说起来,最近一直有个传闻,跟我们两个有关的。”柱间说,“搞不好麻叶家族的事情跟这个有关。”
“什么?”
柱间故意露出神秘的笑,偷偷招呼斑靠过来。
斑也没含糊,按着小矮桌把脑袋凑了过去,只听得柱间在他耳旁悄悄说:“他们说,佐助是扉间用忍术替我们俩制造出来的孩子。”
斑闻言,嗤笑一声:“居然有人信?”
“毕竟扉间一直在研究让逝去的人复生的忍术啊,既然复生都能做到,那生子也不难了吧?”柱间说,“不是有阴遁之术跟阳遁之术吗?”
“但他现在没有研究出来吧?”斑说道,“你打算让他去?”
“如果麻叶家族捣乱的话,我们也会很苦恼的。”柱间回答,“总之先去看看吧。”
“别是麻叶家族的陷阱。”斑提醒道。
柱间点头:“这点我们当然会考虑。”

他说着,突然又高兴了起来:“斑!你真好!”
“嗯?”
“虽然你不喜欢扉间,但是会去考虑他的安危!”柱间朝斑更靠近了些,“你真温柔!”
“……”斑转开视线,“我考虑的是我们的理想。”
为了和平的未来,仅此而已。

“我们一定会实现的!”柱间笑得犹如晴空下的阳光,干净明亮,“我们所追求的未来一定会成真,只要我们在一起!”
“那是当然。”斑回以略带傲慢的轻笑。他可不信,这世界上有他跟柱间在一起都做不到的事情。

 “吧噗咿哦啊哒!”一个小脑袋突然钻了出来,挤到两个大人的脑袋中间,像是想要加入他们的交流中一样,小佐助一副严肃的表情。
 
 
 “哈哈哈,佐助也在赞同呢!”柱间笑着道,突然他的表情僵住了。
 
 
 “佐助!你什么时候跑到桌子上的啊!”
 
 
 坐在桌子上,一只脚丫子推翻了酒杯,怀里抱着酒壶,一只手拿着酒壶盖想要放到嘴里的小佐助歪着脑袋,可爱极了。
 
 
“这个不能吃啊啊啊啊啊!!!”




斑一把抱起了佐助,柱间抢走了佐助手里的酒壶盖子。


佐助的小手掌张了张,发现东西没了,茫然地低头看看,又抬头看柱间跟斑,好像是在问:“你们看到我的零食了吗?”

 柱间把盖子藏在身后,露出“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



小佐助嘴巴一扁,乌溜溜的大眼睛立刻出现了泪泡。

       

柱间跟斑冒着冷汗对视了一眼。



于是刚刚还在豪气十足指点天下的新晋父亲们,又开始哄起了儿子。


========

好久没更了,过渡章节找点感觉orz

宇智波一族跟斑爷的问题就此解决【等等】,总之有了儿子之后,历史大转折,柱间斑爷一起开创新世界,成为人生赢家←_←当然主体还是一家三口。不知道有没有画蛇添足了,正剧向不是我所长>_<,虽然这篇严格来说也不算正剧向

扉间聚聚大概要走向新的人生道路了【。这次的锅一开始大家都是抱着玩笑的心态,现在已经被盖章了

评论(66)
热度(210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