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宇智波经济崛起导致的剧情变异4

一本正经地讲述奇怪的故事。OOC有

目前鸣佐年仅五岁,可能略软萌
前文请点击头像orz
链接好像会导致bug

  
  佐助豪气地买下了面具,拉着鸣人快步离开了摊位。
  他并不想被人当做猴子围观。
  
  “喂——喂,你是谁啊我说?”鸣人和佐助手牵着手——他其实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牵手。以往除了三代外,没有其他人愿意接近他。
  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为什么要拉着他?
  鸣人只知道,会手牵手走的,有父子、兄弟——还有朋友。
  
  鸣人偷偷地看了眼他们牵着的手,心中既紧张又期待。
  难道说,这就是——我的朋友吗?
  他想。
  就像故事里的一样,主人公孤单失落,就会有小精灵来帮助他,然后小精灵就成为了主角的朋友,跟主角一起玩耍和冒险。鸣人越想越肯定,这个人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是小精灵。
  鸣人高兴极了,他反过来握紧了佐助的手。
  他感觉到自己手心里开始冒汗,又有些担心地瞧向自己的“小精灵朋友”,怕佐助生气。
  
  
  佐助停下了脚步。
  他松开抓着鸣人的手。鸣人呆了下,也急忙松手。他有些心虚地将手伸到了背后,偷偷地把手心里的汗水擦到外套上。
  
  “你、你是谁呀?”
  
  佐助回答:“佐助,宇智波佐助。”他把手中的面具递给鸣人:“给你。”
  
  
  鸣人愣愣地接过:“那、那个……佐助……”
  他扭捏了下,继续问道:“你……你是来跟我一起玩的吗?”
  
  佐助没想到鸣人会说这样的话——他只是看不惯别人欺负鸣人的行为才出头。但是佐助瞧了瞧鸣人的模样,这样盛大的庆典,鸣人只穿着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跟他身上由母亲精心准备的衣服完全不同。敏锐的佐助可以联想到这个柔弱的小男孩的日常生活恐怕不怎么样。他又想起之前见到过的场景——
  
  “……我是这个庆典的主人。”佐助扭过头,却把手伸给鸣人,“如果你一个人的话,我可以带你玩。”佐助想,这个庆典是父亲和母亲费尽心思准备的,当然要让大家玩得尽兴。他作为小主人,当然也要帮忙!才不是想要跟他一起玩呢!
  
  “嘿嘿!”鸣人高兴地握住了佐助的手,“佐助,我叫鸣人,漩涡鸣人!”
  
  “这个……也分给你。”佐助把买到了两包炸土豆片递给鸣人,让他自己去拿。
  鸣人的肚子应景地“咕咕”叫了起来。
  
  “你没有吃晚饭吗?”
  鸣人点头:“嗯……今天忘记买泡面了我说!”
  佐助惊讶地侧头:“……你晚上吃泡面?”
  “嘿嘿,这是我每天的粮食啊我说!不过比起泡面,还是一乐拉面最好吃了!”
  “才不是呢,”佐助反驳,“主食的话……木鱼饭团最好吃!”
  
  “一乐拉面最好吃!”
  “木鱼饭团!”
  “一乐拉面!”
  “木鱼饭团!”
  
  两个小团子皱起小脸不甘示弱地对峙。
  良久,佐助脑袋上的灯泡一亮。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比比看吧。”
  “比就比!”鸣人下意识地应答,但是紧接着又发愣,“比……什么?”
  “我们去买拉面跟木鱼饭团,看哪个更好吃!”
  “好啊好啊!”鸣人忙点头,他觉得虽然佐助小精灵性格有点不太好,但是超聪明!
  
  
  不过在此之前,佐助要先去找富岳跟美琴报备。
  可是没想到佐助刚提起,鸣人就犹豫了。
  “你怎么了?”佐助不满地鼓起脸颊。
  
  “一定要去吗?”鸣人迟疑地低下头,看着脚边的小石块。他无法忘记,每当他靠近其他小朋友的时候,那些大人们会拉着孩子们离开,他也无法忘记大人们看他的那种眼色。他有点害怕了起来——毕竟他还只是五岁的孩子——如果佐助也被爸爸妈妈拉走,不让佐助跟他当朋友怎么办?
  
  “不用担心。”苍老的声音从一边传来,戴着火影斗笠的老者笑眯眯地走近。他伸手,摸了摸鸣人跟佐助的脑袋:“你们去玩吧,富岳和美琴那里我来说。”
  “诶?谢谢三代爷爷!”鸣人高兴地叫道。
  “你们的钱够用吗?”三代笑呵呵地道,“不够的话,爷爷这边有哦。”
  佐助拍了拍自己的小荷包表示自己准备充分,鸣人就有些迟疑了。
  三代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钞来:“这个月鸣人你的生活费还没拿到吧,先给你这些,你们好好玩。”
  
  “谢谢三代爷爷,”鸣人高兴地向三代挥手,“那这些钱在我的生活费里扣!佐助!我们走吧!”
  佐助也向三代道别。
  
  三代火影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孩子手牵着手跑开。
  
  
  “……那个孩子,是宇智波家的吧。”一个人从阴影处走出来,“还有漩涡鸣人?”
  三代点头:“是啊,都是好孩子呢。”
  团藏眯着眼睛,朝鸣人跟佐助离开的方向看去:“是吗?”

 
  
  
  
  
  佐助跟鸣人才不管大人们在想些什么。他们跑去买了木鱼饭团,又跑到一乐拉面那里各买了一碗拉面。
  为了保证公平性,他们叫的都是味增拉面——但是佐助喜欢番茄,他强烈要求加番茄。因此,他们面前摆的都是番茄味增拉面。
  一乐大叔笑呵呵地说:“佐助,鸣人以前都不肯吃蔬菜,你是第一个让他乖乖多加蔬菜的人呢。”
  佐助有点小骄傲也有点不好意思,他跟鸣人相互看了眼,同时低下头埋头吃起来。
  
  
  
  佐助出门前已经吃过晚饭,所以把买到的木鱼饭团吃完,吃了几口拉面就吃不下了。鸣人听见旁边没了动静,转过头来:“佐助你怎么了?”
  “吃饱了……”佐助摸着小肚子,小眉头蜷了起来。
  “还有那么多拉面啊我说!”鸣人说。
  佐助苦恼地皱起小脸。
  
  鸣人觉得,这个时候他——作为佐助的朋友,必须要上场了。
  “都交给我吧!”鸣人挺起小胸膛,把佐助的拉面碗给移到自己面前,“我负责全部吃完!”
  佐助惊讶地看着鸣人“吸溜吸溜”地快速吃着拉面,居然真的把两碗都吃干净了。
  “好厉害啊……”佐助说道。
  鸣人嘿嘿地抹了把鼻尖——被同龄人称赞,这是他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
  “啊对了。”佐助从小口袋里拿出手帕来,“吃完饭要擦嘴巴!你过来点。”美琴妈妈说的餐桌礼仪可不能忘!
  鸣人愣了下,急忙把脑袋朝佐助的方向凑去。
  
  
  这次庆典真的太好了!鸣人在今晚感受到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吃饭,第一次跟朋友手牵手,第一次得到朋友的肯定,第一次被朋友夸奖,第一次被朋友关心。
  ——好高兴,高兴得有点眼睛模糊了起来。
  “……诶?奇怪?”
  鸣人用手臂抹着眼睛,但是水还是不断地从脸上滑下。
  
  “喂!鸣人!”佐助被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不、不知道……大概是刚才被拉面汤溅到眼睛了我说……”鸣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得这么厉害,他努力想出了一个理由,抽噎着回答。
  “诶?”佐助有些不知所措,他想起以前沙子被吹到眼睛里哥哥是怎么做的,立刻有样学样了起来,“那我帮你吹吹?”
  “嗯!”
  
  
  有惊无险地结束了晚餐,两个小孩子又跑到街道上玩耍了起来,比拼起了捞金鱼、投掷手里剑等等。
  ——很显然,他们已经忘记了一开始的目标。
  
  
  
  直到美琴跟富岳找来,他们才挥手告别。
  “佐助,该回家了。”富岳声音冷淡。
  “父亲,母亲!”佐助高兴地朝他们摆手,鸣人有些害怕地紧了紧跟佐助相握的手。几乎是迈着僵硬的步伐,跟佐助来到富岳跟美琴面前。
  美琴低头看着金发的男孩,一股难言的隐痛自心底腾起。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新的九尾人柱力,亦很可能是她的好友漩涡玖辛奈的儿子。
  “……佐助,你交到朋友啦?”美琴温柔地问,“你的新朋友叫什么名字?”
  “漩涡鸣人!”鸣人下意识地大声回答。他紧张极了,身体都有些硬邦邦的。
  美琴笑了:“很有意义的名字呢……你今天——”
  “美琴。”富岳在一旁打断,“很迟了,佐助也该回家休息。鼬现在应该已经到家了。”
  “……”美琴没有再说什么,转而对佐助伸手,“来,我们该回家了。”
  “嗯!”佐助松开了鸣人的手,转而抓住美琴,“鸣人再见!”
  “嗯!再见!”鸣人站在原地朝佐助挥手。
  
  他一直挥着手,看佐助一家人越走越远。他挥动的越来越慢,然后微微垂下头。
  ——又是一个人了啊……
  他这么想着,带着自己都不太明白的失落和孤独转身。
  
  
  “鸣人——”
  是佐助!
  
  鸣人惊喜地回身,就见佐助朝他跑来。鸣人急忙也奔了过去。
  “给你!我们之前玩游戏的奖励。”佐助把一只青蛙玩偶递给鸣人,“我也有个猫玩偶,这样我们就一人一个了!”因为奖品都是佐助赢过来的,所以东西一直都放在佐助手上。因为玩偶的体积小,佐助一个人倒也不会拿不动。
  鸣人抱着小玩偶,开心地笑了:“嗯!”
  “那再见!”
  “再见!!”鸣人用力地挥手。
  这一次,抱着玩偶的鸣人,没有再感觉到孤单。

=========

团子鸣佐虽然萌,但感觉好容易OOC啊_(:3J∠)_

新OP好评!来一发团子鸣佐

不知道团子佐有没有软萌过头了……嗯

评论(105)
热度(8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