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鸣佐】失去你并没有什么(七夕1号)

· 一方死亡设定
· 万分抱歉拉低了鸣佐的实力
· 分为两篇,博人传后设定,有子世代出没,BG描述有

·放飞自我,不出轨,他们的感情高于爱情

  1.佐助篇
  
  宛如与世界的联系在刹那间被斩断,鸣人的气息消失了。
  远在异空间的佐助停下了脚步。
  
  
  当他再度踏上木叶的土地时,只听得见一声声的悲泣,黑色的帷幕挂在每家每户的屋檐上。
  故事里的预言之子,结束四战的第一功臣,伟大的七代火影逝世了。
  
  佐良娜扑倒在小樱的怀里,大声痛哭。博人咬着下唇,蓝色的双眸充满着眼泪。他的手紧紧攥住佐助的披风下摆,颤抖。
  
  
  而那长年漂泊在外的旅人,静静地站在那里。
  “鸣人,是怎么死的。”他的声音宛如刀锋,似乎并没有因为友人的逝世而动摇,甚至没有流下一滴眼泪。在见到鸣人最后一面后,在眼睁睁地看着鸣人长眠于土地下后,佐助转首便是追查凶手。
  
  ——还能有其他什么人呢?
  鸣人的实力那么强大,唯有同为木叶的人,让他深深信赖的人,才能夺取他那如阳光般的生命。
  
  
  “这个世界充满错误。”佐助说,他立于火影岩上,居高临下。
  然而,没有人回答。
  
  
  曾经亲昵地喊他“PAPA”的少女目光惊疑,曾经憧憬仰慕他的弟子僵硬着身体。
  不怪他们,年少的他们从未接触过这般如修罗地狱般的杀意。佐助是从最绝望的底端,一步步走上来的男人,亦是曾经在尚未成年时就与鸣人一同正面对抗那犹如神祇般强大的辉夜的人。
  
  他平日里看似凌冽,实则早已收敛了不少锋芒。此时此刻,在失去了漩涡鸣人的世界里,他宛若从刀鞘中抽出,磅礴的查克拉就叫人一见到就无法不为之恐惧。那是凡人见识到天地浩渺时,那种震撼而产生的惧怕以及由此滋生的可望而不可及的自卑。
  
  更别说,在为鸣人复仇时,他近乎残酷的果决。不考虑任何后果,不在乎那些人背后的势力牵扯,甚至完全不在意其他人保全木叶稳定的恳求。他干净利落地杀死一切参与的凶手,也因此、被憎恨,被牵扯出了十数年前的那一桩桩旧事,污名被毫不客气地浇到他身上,甚至有不少牵强附会与虚妄的谣言。
  
  他一概不理。
  
  
  “鸣人选择的道路,最终还是错了。”佐助说,他没有看向孩子们。他的目光落在遥远的远方,墨色的双眸再也没有昔年隐隐透出的温柔。即便他的脚下是他曾经守护过十多年的木叶村。
  他已与这世间的幸福与欢欣斩断一切联系。
  
  “何为忍者,何为家族,何为村子。”佐助轻轻地问着年少时的那几个问题,“鸣人的答案错了。那么,我该选择我的道路。”
  他终于转过身,注视着继承了他与鸣人血脉的下一代。赤色与紫色的眼瞳美丽却亦代表着世间最强的力量。
  “你们的选择呢?”
  
  
  佐助将他过往的那些,利用幻术一一告知了两个孩子。
  年少的他,曾经在他人的布局中,茫然地踉跄前行,在一切无可挽回之前,甚至连真相的边角都不曾接触。因此他宁愿让年少的下一代们接触到最残酷的现实,在最清醒的情况下做出决意,也绝不会以“为了他们好”为理由隐瞒一切。
  残酷的真相,终究要揭开的。
  
  
  无数宇智波族人的尸首,团藏一手臂的写轮眼,二代火影的布局,鼬的死亡与真相,直到鸣人的逝世……一桩桩一件件,往事重现。
  佐良娜泪流满面,博人呆若木鸡。
  
  
  佐助问:“你们的选择呢?”
  他即将踏上修罗之路,背负着所有人的憎恶,然后带来改革。这是对这世间的错误、最为激烈的抵抗,而为此要付出的代价,是无数人的鲜血和生命,是他人的痛恨与永恒的孤独。而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头的选项。
  
  
  佐良娜痛哭着,然后缓缓地、缓缓地退后了一步。
  博人咬牙:“师父!难道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鸣人失败了,而你不足以说服我,博人。”毫无情感色彩的评价,让博人的脸色一白。
  然而,这是事实。
  这世间能够阻止宇智波佐助激烈地反抗现实的人,只有鸣人。佐助曾经全心全意相信过,鸣人选择的道路是对的,鸣人曾经承诺过的一切都会实现。他曾经全心全意协助鸣人。
  
  
  博人颤抖着,缓缓地后退了一步,站在了佐良娜的身边。
  
  
  
  “是吗。”佐助说,竟然带了些欣慰。
  “无论如何,你们是我的骄傲。”这是作为“佐助”的最后的一点情感,“但是下一次见面,你们必须抱着杀死我的心态。因为,我也会一样。”
  
  他的目光,向不远处扫了一眼。
  
  黑色的空间在背后打开,那个来去匆匆但终究会回来的旅人,彻彻底底地离开了木叶。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有人从岩石的缝隙中走了出来。
  是春野樱。
  她伸出手,将两个悲伤地孩子揽入怀中。
  “他走了。”樱说,“下次见面,你们不能手软。”
  她的双眼满是悲哀,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要杀死佐助。
  佐助并没有重要到让她放弃木叶,她也没有重要到让佐助放弃改革——因为那是用过去的绝望和无数的宇智波族人的鲜血,还有鸣人的生命所灌溉出来的果实。而这世间唯一一个将佐助与木叶视作同等重量的人,唯一一个能拉着佐助让他相信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
  
  
  
  
  当宇智波收敛自己的双翼时,人们渐渐忘却了他无以伦比的强大,尽管经历过四战的高层们暗自提醒着自己不能忘记,可人的记忆总是不那么靠谱。因此、他的锋芒突然爆发的时候,整个世界为他而震撼。
  没有什么能阻止他的步伐,他那么强大。
  ——或许有一个人。
  
  
  
  最终,人们选择了秽土重生,漩涡鸣人以这样的姿态再度显现在了人世间。
  “……鸣人吗。”黑发的男人没有回头。
  “佐助。”漩涡鸣人没有按照那些召唤者的期望攻击佐助。如果不是秽土出来的身体无法哭泣,只怕他现在已经落泪了。
  
  
  “明天,佐良娜和博人会对我发起总攻。”佐助淡淡地道,“这一次,不死不休。”
  
  鸣人的手紧紧攥在身旁:“……对不起。”
  ——为什么最后会让你一个人?
  
  
  “错的不是你,是这个世界的规则。”佐助轻易地原谅了鸣人,“这是我们所做的决定,无论前路如何,我们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佐良娜也是如此。哪怕要亲手杀死最亲的亲人,对的事情,就是要坚持走下去。这是宇智波的骄傲,也是我们所选择的未来。”
  他终于转过头来:“你已经没有未来了。”
  ——而我的未来里,也终将不会有你。
  

  失去鸣人,并没有什么,只是斩断了在这世间的所有温柔与留恋,一步步地踏着通往目标的修罗之路,背负所有的憎恶与无人理解的孤独,再不回头。
  
  
  
  2.鸣人篇
  
  
  就像是通电话时,对方突然挂断而你并不知晓,絮絮叨叨好一阵后,听到忙音。才知晓,对方已然失去了联系。
  佐助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消息了。
  
  鸣人茫然地看着窗外的天空,不肯相信,不愿相信,却不得不接受,对方杳无音讯的事实。
  
  
  ——或许他只是太忙碌,或许他不方便传递信息,有许多许多的或许。
  而事实是,佐助已经有三年没有消息了,鸣人也有三年没有感受到他的气息。
  
  
  那是灵魂的一部分渐渐麻木,失去了所有知觉然后被剜去的感觉。或许是因为随着岁月的流逝才逐渐接受失去了佐助的事实,鸣人的表面并没有那么歇斯底里。他曾经仔细地、反复地查看佐助失踪前遗留下的所有消息,但是一无所获,毕竟佐助拥有着穿越空间的能力,而这份能力,世间恐怕独他一份。所以,佐助很有可能并不在现在这个世界,而是在他们无法触及到的、奇异的空间里。
  尽管年轻时鸣人曾经宣称要与佐助同生死,想要与他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相互理解,但如今背负着无数人期望的他,没有可能追随佐助而去。他必须履行作为火影的责任,他必须完成过去曾经许诺的那些美好——那也是对佐助的承诺。
  
  
  鸣人将签署好的文档放到一边,鹿丸正要接过,他突然又收了回来。
  “终结谷的那个文件好像还没有签过。”鸣人道着歉,把文档收了回来,翻查了一会儿,“原来已经看过了啊,抱歉抱歉。”
  鹿丸伸出手接过文档,正要说些什么,鸣人突然又问:“终结谷的那个文件我签过了吗?”
  “……嗯,签过了。”鹿丸回答。
  鸣人挠了挠头:“那就好。”
  
  鹿丸沉默了一瞬,说道:“鸣人,上一回的演讲你突然修改了稿子里很多不必要修改的句子。”
  “诶?”鸣人一边回答,一边把桌上的一份卷轴锁到了左手边抽屉里,“哦,我只是觉得,有些内容说得太绝对了,如果做不成功的话,大家一定会很失望吧。”
  
  “……嗯,你说的没错。”鹿丸回答,“那我先把文件拿下去了。”
  
  “嗯好。”
  
  鹿丸走出房间,在他关上门的一瞬间,他看到鸣人用钥匙打开了左手边的抽屉,确认卷轴在里面后,又再度锁上。
  他静静地对着房门。
  
  ——鸣人把演讲稿里所有的“绝对”“一定”这些词全部改成了“可能”“大概”“或许”。
  这是他年少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就像过去的他,面对很多看不惯的事情,会说“绝对不会再让这件事发生!”,而如今的他则会说“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的吧?”

  
  失去佐助并没有什么,只是所有的自信都在崩塌,无法相信自己能给大家带来幸福,一遍遍地回去查看是否关上了门,一遍遍地反复去看曾经签署过的文件生怕哪里有遗漏,再也不能自信满满地说交给我吧。不是鸣人不肯认真,不肯好好生活,只是一个失去了听觉的人该如何去倾听音乐,一个失去了视觉的人该如何去评价图画?他失去了灵魂深处的一部分的功能,这并不是他的主观所能改变的事实。
  
  
  鹿丸找过卡卡西。对此,卡卡西只是叹息。
  卡卡西说,佐助曾经是鸣人努力修炼的动力。鸣人曾经说过,不带回佐助就无法成为火影。这并不是他矫情,而是客观事实——能够给佐助幸福的未来的话,他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而如今的鸣人,拥有着当世最强大的力量,是拯救世界的英雄,是木叶的火影,但就算是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和身份,他也无法阻止灵魂的那一半在他毫无所觉得时候消失无踪。他足够强吗?可是他连自己最想要保护的人都保护不了。
  鸣人很温柔,正是因为他那么温柔,才会在失去同伴的时候强烈动摇。一如四战时宁次的死亡,这是他至今仍未忘怀的事情。那个时候,是佐助毫不犹豫向前冲的身影给了他新的力量。
  而如今,佐助也不在了。
  
  “我能给大家带来幸福吗?我能改变一切吗?”有那么一天,鸣人突然开口问。
  但是没等鹿丸回答,他又笑着把一切敷衍过去了。
  
  
  
  ——七代火影的时代要结束了。
  那一刻,鹿丸深刻地感受到这一点。
  其实,早点结束也好。这是作为友人的感想。
  
  
  于是,那一天很快就真的到来了。鸣人背起行囊,一如佐助当年。
  “没办法啊,佐助不在了,但是辉夜的秘密还是要人来查。也只有我有这样的实力了!”鸣人笑着和大家挥手告别,那是时隔多年,他再一次迸发出年少时的风采。
  
  鸣人最终卸任,走上了寻找佐助和辉夜的秘密的道路。时不时有鸣人的消息传到木叶,他就像是传说中的来去自由的英雄,是人们憧憬的目标,没有人能束缚住的风——犹如当年的那个人,在各个地方留下无数的故事。然后,就像对方一样,某一天失去了联系,再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时光如流水,褪去了所有的繁华,那两位七代火影也渐渐在人们的记忆里隐匿了身形。
  
  
  
  “佐良娜,”有一天,博人突然说,“我昨晚梦见父亲了,他找到了师父。”
  在梦境里,鸣人紧紧拥抱着佐助,陷入沉沉的睡眠。
  “……是吗,那真好啊。”佐良娜欣慰地说。
  
  
  哪怕他们很清楚,鸣人至死仍未找到佐助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其他。























无法接受吗?鸣佐的实力不可能那么弱!辉夜奶奶倾情推荐,后文请点击

评论(16)
热度(3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