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序章

其实这只是一个柱斑养佐er助zi的温馨故事,如有OOC请见谅

撺掇我开新坑的人快来背锅←_←

鸣人出现缓慢缓慢,所以还是不打鸣佐tag了


  1.
  
  自四战之后,宇智波佐助就开始了自己的游历生活。
  他偶尔同鹰小队一道行动,偶尔顺手帮一帮遇上困难的人,大多数时候都是孤身一人前往流传出诡异事件的地方。当然有时候他会用轮回眼,穿过空间的限制,来到常人无法企及的地方,探寻到他人没有机会接近的奥秘。
  
  此刻,他就在这样一个神秘的地方。
  
  这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河流。两岸种植着美丽到虚幻的奇异花草,望过去,眼前的景象那么清晰,连花瓣的数量、叶子上的水滴都清清楚楚,却又仿佛笼罩在一层难以觉察的光芒当中。有一种,眼前的一切仅仅只是个幻术,一切都是虚无的感觉。不过佐助知道,这是真实存在的空间。
  
  佐助的双脚踩在河流正中央,他感受到流水穿过他的脚踝,留下冰冷的触感。但是——没有遗留半点湿意,那流淌不息的透明液体并非是水,因而他根本无法利用查克拉立于水面之上。
  黑发的宇智波末裔微微低下头,透过那流淌的液体,他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木叶。他缓缓地往前走了一步,水下的场景变幻,佐助看到了他同挚友漩涡鸣人分别时的场景。
  
  
  他轻轻吐出一口气,白色的气团在空中弥漫开来,化作了虚无。
  “时间河流吗……”
  
  在传说中,穿过时间河流,就能够回到过去。
  宇智波佐助从未后悔过,哪怕过去充满了各种错误、挣扎与绝望,他亦不曾对自己的行为有过任何的悔恨。于他而言,接受现实,哪怕现实再如何残酷,并以现实作为出发点,进行接下来的行动,才是他的行事风格。他不会浪费时间去想“过去我不该那么做”“我后悔了”,现实是现实,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后悔无用,唯有承认错误并为目标而行动才是对曾经犯下的错误的最好应对。
  这亦是他失去了手臂,却从未想过接上义肢的原因之一。
  
  这样的宇智波遥望着那平缓流淌的河流,陷入了沉默。
  然后他的身形消失,下一刻出现在遥远的前方。
  
  传说中,穿越时间河流的人,会被水流清洗去时间,亦是说明——他将会一点点地回归到最初,因此穿越回到过去并无任何用处。拥有着未来意识的人,利用河流回到过去,亦只是重复一遍历史而已——河流将会收回你身上的“时间”,包括意识。
  
  
  不过佐助来此并非是为了改变历史。不如说,他是为了制止这件事的发生而来。
  一股水流突然从底下朝佐助袭来,他身形一闪,但是波浪太大,而这里又并非正常的空间。佐助的身上被依旧溅到不少水花,几乎是立刻,他的面容便稚嫩了不少,身上的斗篷挂不住他的肩膀,从一旁滑落下去。一道黑影从水底下蹦出,那白色的双眸与额上的角,彰显了来人的身份。
  
  “大筒木正宏。”宇智波佐助找到了这一次的目标,“为了偷袭我,而潜入水中吗……”不过对方与不久前遇到的容貌差别很大,显然在潜入水中的时候,被河水所清洗,褪去了至少十年的时间。不过,大筒木正宏比佐助大上至少二十岁,显然这并不能对大筒木正宏的实力产生太大的影响。
  在大筒木正宏的胸口,挂着一颗闪耀着光明的挂链。“时间之石”,唯一一个能够保护拥有者的记忆不被时间河流清洗的道具,这也是大筒木正宏所要执行的计划的最大保障。
  
  “……果然不愧是轮回眼。”大筒木正宏冷哼了一声,“你现在的年龄本来不该拥有这双眼睛,结果居然没有消失吗?”
  
  现在的佐助,显然是十四五岁的样子,但是他的一只眼仍旧保持着轮回眼的状态。
  
  
  “既然知道我是轮回眼的拥有者——”佐助缓缓地道,他褪下滑到肩膀的左侧的衣服,一只洁白的、毫无伤痕的左手出现在了大筒木正宏的眼前,“就不该有任何侥幸。”
  
  佐助的手按上了刀柄。
  
  “现在的年龄,你的体力、力气全面降低……而且尚未习惯年轻的身体的你,实力进一步被限制。”大筒木正宏缓缓地道,杀意渐渐弥漫开来,吹散了水面上飘荡着的白雾,“而我依旧保持着巅峰期的力量。”
  “你会葬身在这里,宇智波佐助。”
  
  
  “哼。”
  随着一声冷笑,刀被拔出,闪烁起刺骨寒芒。
  
  
  
  2.
  
  千手和宇智波建立了联盟。
  这是一件记录在史册的重大事件。自此之后,忍村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在历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当然,现在的木叶忍者们尚不知晓未来的发展。
  未来的“忍者之神”仍旧只是千手一族的族长,他尚未成为初代火影,只是一个欣喜于理想实现了第一步,并为此而振奋不已的年轻人。
  而未来挑起四战的可怕大魔王,宇智波斑,如今也只是一个对和平充满了期待、并且坚信着能够实现年少时美好理想的年轻的宇智波族长。
  
  
  “柱间。”宇智波斑看到坐在高地上眺望木叶,不,现在应该叫做联盟居住地——毕竟木叶之名尚未取——的千手柱间。
  柱间回过头,开心地朝斑打招呼。
  
  就在此刻,宇智波斑感觉到身体里的查克拉似乎在涌动,就像是——感应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那一刻,仿佛被体内的查克拉控制了一般,宇智波斑伸出手来。
  然后手上一沉。
  
  
  “斑!!!你弄出孩子来了!!!!!”
  千手柱间惊天动地的叫声,惊醒了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下意识地一低头,看到了一张有点熟悉也有点陌生的脸。
  “泉……泉奈?”差点要将这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手里的存在扔出去的宇智波斑,下意识地把孩子收回了自己的怀抱中。
  
  不过,显然那个孩子并不领情,他蹬起了小胖腿,白嫩嫩的脚丫子“啪”的一声踩到了斑的面颊上。
  
  
  而那脱线的千手族长——斑的挚友已经蹭地跳到了斑的身边:“斑……你们宇智波的孩子居然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柱间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年幼的扉间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心,他曾经就自己如何出生对父母不依不饶地追问,在父母把这个问题搪塞过去后,他又对宿敌宇智波家的人产生了相同的疑问。作为敌人,千手父母显然不会认真回答,于是他们告诉扉间,宇智波家的人不是正常人,他们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柱间和扉间有一段时间真的信了,不过很快他们就知道这个答案不靠谱——但是!没想到!居然就在眼前!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宇智波斑面无表情地看了柱间一眼,“很明显这个孩子是被人丢弃的……应该是空间忍术……!!!”
  他突然噤声。
  
  怀中的孩子抓着他的头发,咧开没有牙齿的小嘴巴,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但最重要的是,这个孩子张开了双眼。
  他的一只眼,是轮回眼。


========

不要觉得佐助耍帅时间太长了,毕竟后面他就只能卖萌【?】和当红娘【?】了

最后为背锅的大筒木致敬【等等】

评论(77)
热度(4374)
  1. 共5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