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宇智波经济崛起导致的剧情变异1

一本正经地讲述奇怪的故事。OOC有

后面会有鸣佐内容,目前只有婴儿佐助上线,鸣人缓慢上线(领养剧情),不知道这章能不能打鸣佐tag,还是说等鸣人上线才能打o(╯□╰)o

鼬佐亲情向,鼬哥偏向于傻爸爸设定(富岳:exm?)

=======

  村子和宇智波之间的矛盾更加深化了。
  自从九尾袭击村子之后,木叶高层就开始流传出,是宇智波一族暗中操控九尾。因而,木叶高层更加疏远宇智波,并且勒令宇智波将族地迁至更为偏僻的地方。
  
  但——木叶对宇智波的掣肘并不仅仅如此。
  众所周知,忍者是通过执行任务而获取金钱。他们并没有固定的工资,只有完成任务之后忍者才会有收入。而宇智波以往被视作木叶大族,虽然被高层所警惕,但在任务的领取上还是与其他人差距不大。然而,在九尾袭村之后,宇智波族人所能领取的任务大大缩水。
  毕竟那些委托金高的任务大多都是一些涉及到机密的高级任务,作为被戒备的宇智波,他们被限制接手这样的任务并不难理解。但这样一来,除了执行任务之外没有其他赚钱技能的宇智波忍者们陷入了往常所没有的困窘当中。
  
  
  “……可以预见,这样的情况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富岳低声说。甚至可以说,三四年都是少的。
  会议上,族人们各个露出了苦涩的表情。
  
  他们空有实力,却没有赚钱的方法,简直叫以往不愁钱花的宇智波压力大增。要知道宇智波的名声传遍五大国,许多人都喜欢雇佣宇智波,再加上他们大部分人的实力确实高于同辈,以及——族里有专门的资金来为族人们提供基本福利。因此,他们没有人想过会有缺钱的那么一天。
  
  “我们必须节流。”
  这是无可奈何的选择。
  “孤儿的抚养金这些基本福利不能减少,其他方面就需要削减。”富岳说,“在警备队有职务的族人享有固定工资,所以他们可以暂时减免以往的福利。”接着富岳又提出了几项需要减少的福利项目。
  族人们有些骚动了起来。
  也不难理解,福利减少,工作也减少,生活的质量立刻就下降了。
  “我们就不能自己去执行任务吗?”有人不满地低声说。
  “你疯了?自己接任务会被视作叛忍——”另外一个人拉住他,“别闹了,我们现在被各方面都盯紧了,必须要低调。”
  最后,大家不得不接受这样的选择。
  
  
  
  这次族会在一片压抑之中结束了。
  富岳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中。
  
  家里,他的大儿子——那个让他骄傲的天才正温柔地拍着小佐助,哄他入睡。
  “啊,父亲。”鼬看到了富岳,他压低声音,“父亲您回来了?”
  “嗯。”富岳看到两个儿子,沉重的心情有些放松,“佐助今天还乖吗?”
  鼬骄傲地挺了挺胸膛:“当然,佐助乖极了!”然后他拉了拉富岳的下摆:“父亲,我有话要说。”
  
  富岳有些惊讶,他跟着大儿子走到了走廊上。
  鼬严肃地说:“我研究了《0~1岁育儿经验》《新爸爸指南》《我的宝宝健康成长》这些书,认为现在佐助的玩具已经不能满足他成长的需要了。所以这几天我走遍了木叶的所有婴儿玩具商店,最后选择了这几样玩具,父亲您觉得哪种比较适合佐助呢?”
  他将广告排排摊开。
 
  
  富岳低头看了看广告,对于上面的价格,无声地倒吸了口凉气。
  这年头,婴儿用品简直贵到不行。如果是以往,他大可以大手一挥:全都买下来。
  然而,在无法接到任务、并且主动削减福利的现在,富岳不能说话。
  
  
  “还有,经过我多日来的研究,佐助断奶之后的辅食可以选择这几样。虽然价格贵了些,但是这些牌子的东西营养充足、保质期短——保质期短就意味着化学成分少,食用更健康……”看着鼬滔滔不绝地说着这些,富岳心头苦涩。
  但他不得不打断鼬的话。
  “……鼬,小孩子的玩具用不着那么好,以前的就够用了。至于食物——”他避开鼬震惊的眼神,“忍者的孩子不必这么精细去养,佐助是个男孩子。”
  说完,他迈着看似稳重的步伐——逃跑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儿子面前表现得如此无力。
  
  
  但是鼬,仿佛明白了什么。第二天他照常和富岳打招呼,照常哄着佐助。发现零用钱比以往少的时候,也没有说什么。但富岳路过鼬的房间的时候,见到了鼬把自己的储存罐打碎,在那里数钱。
  所以富岳并不意外在佐助身边看到一个新的玩具——那是一个小恐龙布偶。
  只见佐助伸出小小的、软绵绵的手,摸了摸布偶。然后,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低头去看自己的手,好像在疑惑手感为什么那么差。
  鼬的脸上,闪过了愧疚和痛苦。
  
  “对不起佐助。”他摸了摸弟弟的脸颊,“我……还没有到接任务的年纪,只能给你买这样的玩具。”这是他的弟弟,鼬还记得,看到刚刚出生的佐助的那一刻,心底升腾起的、作为男人的责任感。他多么想将佐助抚养成人,给佐助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成长环境。但是现在——
  
  佐助并不能听懂兄长的话语。他用肉嘟嘟的小手掌拍了拍玩偶之后,乖乖地抱住了玩偶,朝鼬乐呵呵地笑。
  这可爱的笑容,让鼬心疼极了。
  
  
  富岳在门外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他用尽力气才转身离开。
  ——我是一个好父亲吗?
  从来没有这样怀疑过的富岳,开始对自己产生了质疑。
 
  不甘心、作为父亲的愧疚在他的内心深处翻腾。
  这份情感,终于在晚上和美琴谈话时,让富岳产生了一个极其不合他性格的念头。
  
  “……你今天做的菜有点不太一样?”富岳开口。
  美琴笑了笑:“最近家里收支不平衡,所以选择了一些比较常价的菜——但是我不太会做这些菜,就用写轮眼复制了东边那家餐馆厨师的方法。味道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不,很美味,简直和餐馆里的味道一样——”富岳突然顿住了。
  他想到让宇智波致富的方法了。
  
  
  第二天,所有拥有写轮眼的族人被叫到了会议室里。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富岳说,“如何在不领任务的情况下,赚取金钱。”
  
  深深地感受到“物价飞涨而我的工资在降低”的宇智波族人们,激动地开启了写轮眼。

评论(53)
热度(109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