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的墨墨墨

用苏的方式萌CP,无论攻受都是强者!
反正我就是个鸣佐实力吹←_←
本质上是个苏粉角色中心粉,讨厌怨妇风,可杂食

电脑主页左侧最下方的搜索栏能帮助你找到文章哟~

【柱斑】天上掉下团子佐13

前文:全部文章整理

  ·柱斑养团子佐,OOC有
  ·内有低端版政斗,原谅作者的智商问题
  ·内有许多私设,请慎入_(:зゝ∠)_ 
  ·鉴于小佐助的年纪,小佐助喊柱间为“baba”,喊斑为“papa”
  ·因为柱斑当了爸爸,所以形象可能偏向于温柔和稳重,小佐助被宠着长大,所以形象略软萌,可能稍微有点恰啦倾向(等),总结起来就是OOC
  

  忍者并没有记录历史的习惯,更没有回顾历史的风俗。更甚者,除了学习密文或者其余密码之外,忍者也很少会去学更多文字上的东西。但在木叶建立之后,因为各种人事变动,一部相当简陋的木叶史出现了。其简陋程度,让其“第一部忍者史书”的地位备受争议,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一部“类史书”。但这部《木叶史》让不少研究历史的人了解到木叶的过去,和忍者制度的根本性改变。

  根据《木叶史》记载,木叶建立初年,发生了诸多大事,其中包括大量火之国忍者家族的加盟以及千手、宇智波内部的内部变动。而木叶的建立,则进一步影响了其余各国忍者的生存状态。首先,自然是大量忍者家族往火之国迁移。木叶向全世界发出通告,对于接受盟约条件的忍者来而不拒,但若是表面上同意,实则暗中捣乱者,便会被木叶拒之门外,一如近江一族。木叶给出的条件丰厚,不少底子比较薄的他国忍者家族心生意动,但也引起了其他势力的注意。为了对抗木叶,在各国大名的暗中帮助下,各个国家也按照木叶的模式建立了忍村。忍村模式从此出现在人世,并且长期持续下去。

  第二件大事,在某种程度上对“忍者”这个职业的影响更甚于忍村的建立。木叶出现了“医疗忍者”,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被人们接受并备受尊崇。古来人们就缺少不了良医,几乎没有人能逃离病痛的伤害,哪怕是一国大名,也有病魔缠身的时候。因而,比起其他职业,医生总是被人打从心底尊敬的——这与“忍者”不同。被认定为“拿钱消灾”的存在,忍者历来被上位者视作工具、被普通百姓当成凶器,但医疗忍者却大不相同。医疗忍者以查克拉这样奇妙的能量,治疗疑难杂病的效果远远比普通医生来得快。甚至于,有些人手脚经脉受到重创也能被快速治愈。

  战国时代,人们仍旧以农耕为主要生产力,一个家庭的主要劳动力若是受到不可修复的创伤,则往往会造成家破人亡的惨剧。大多时候,这个家庭愿意付出所有代价换取家中支柱的健康——但低下的医疗条件以及太重的伤势让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医疗忍者却能进一步快速治疗重大伤势,这令“忍者”在人们心里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为“普通忍者”即掌握着可怕力量让人畏惧的“凶器”,二则是“医疗忍者”即治病救人备受尊崇和景仰的“医生”。

  对于这样的改变,一手促成两大巨变的千手柱间跟宇智波斑很是欣慰。而麻叶一族夫人则对扉间倍感歉意,因为她推波助澜的谣言,让千手扉间成功成为了“医圣”。千手扉间……千手扉间还在想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就好像明明之前还在勾心斗角,扉间还暗搓搓地脑补着宇智波搞事,斑在搞大事,结果一转头——自己身上摊上了大事!

  要详细说这件事,大概要将时间线转到木叶建立初年,千手柱间联手宇智波斑很不道德地执行“钓鱼执法”,引出了内部的一大波妖魔鬼怪和外部的不稳定因素。在两人强大的实力以及巨大的势力的压制下,失败者不得不含恨退败,或是作乱被剿灭或是固守原地被慢慢蚕食又或者逃至他国。

  柱间和斑清楚,他们这次虽说一举成功,却也算不得完全成功,尚有许多事情出乎他们的意料。千手桃华仍找不到踪迹,唯一能查到的是在失踪之前她曾与人交手。但柱间与斑得到消息时已太迟,根本查不出太多信息。但斑仍很警惕,只因当时他的本体正在木叶,却丝毫没有觉察到外来者。千手扉间却认为,这肯定是宇智波斑在背后暗中捣鬼。

  “兄长,桃华的失踪肯定跟宇智波斑有关系!”千手扉间一再强调,“这次盟约宇智波斑以影分身前往,得了名望,本体留在木叶主持大局更增长了他的气焰——还有这次他肯定是借助我们铲除异己——”

  柱间打哈哈:“哎呀,扉间,这次千手内部的事情可是由小江出面处理的,斑没有可能动手脚啦!”

  “那该如何解释桃华的失踪?”扉间依旧质疑,“按照目前的情报,宇智波斑是最后一个见到桃华的人。”

  “桃华的事情必须要查。”说到正事,柱间神色严肃,但他坚决不相信这件事是斑所为,“但你应该清楚,这次小江……太过手下留情了。”

  扉间颓然,他就知道不可能说服柱间,时至今日,千手柱间仍旧认为桃华的失踪是千手内部——亦或是当时与千手合作的家族暗下杀手。可经过多番审讯,仍无人知晓真相,相反,他们竟觉察到木叶内部有不少不在计划内的失踪者,彼时正值千手江红红火火大整顿,宇智波斑在宇智波内日天日地,而失踪者多为一线忍者,时常外出出任务,竟一时间少有人觉察。此事目前暂时以木叶内部整顿为由被高层按压下去,但其中诡秘,扉间等人心知肚明。

  扉间不想承认此事有其他人插手,只因这样一来事情就太过让人毛骨悚然了。如果这并不是斑所为,那么定然有一个强大的黑手在暗中盯着木叶,而他们对这个存在竟半点也没有线索,这岂不可怕?更何况,如今正值战国,哪一个强者不是在战场出头的,又有哪一个是籍籍无名?怎会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存在来?要知道,虽说忍者善于隐匿,可太过没有名气的人或者家族,是没有人付钱雇佣的。而忍者,吃穿用度的资金全来自于雇佣。突然冒出这样一个人来,来无影去无踪地在木叶横行,时不时地“吃掉”一个人,简直像是传说中的妖怪。

  “好了,扉间,这件事我们要继续查下去,但另外一件事也刻不容缓。”柱间拍了拍扉间的肩膀,“你这一趟的麻叶之行,功劳太大了。”

  “麻叶一族早有归心……”扉间急忙道,然后他被一只白嫩嫩的脚丫子踹了一下。于是千手扉间木然看着柱间哈哈笑着说佐助好强壮。小孩子伸长手脚伸了个懒腰,便翻过身,在柱间怀里看着扉间的毛领子不动。大大的眼睛明亮精神。

  扉间默默地退了几步。佐助的年岁越大,人也就越活泼。虽然还不会跑来跑去,但手上的力度也有了。于是,自从又一次他拔掉了扉间的衣服上的毛茸茸之后,就开始盯上了扉间……的毛领子。千手扉间已不想去想,自己的领子被撸秃了几个了!柱间跟斑居然还会跑他房间里搜出他默默藏起来的毛领子给佐助玩!不,这一定是宇智波斑的错!这是斑的报复!

  扉间很想劝柱间把佐助留家里。他还真没见过哪个族长天天抱着儿子在木叶里溜达办公的!但他说不出口啊!好好一个千手的娃,天天被宇智波带着,那不就变宇智波家的人了吗?精明的扉间是不会犯这样的错的!

  虽然,木叶群众每次看到柱间跟佐助之后,都会用景仰的目光看向扉间。

  ——不是已经辟谣了吗!?扉间心很塞。

  但,很快,他发现自己要更加心塞了。
  
  “扉间,听说你跟大筒木黑绝学了‘医疗忍术’对吧?”千手柱间笑得爽朗。
  
  而千手扉间心生警惕:“……嗯,怎么了?”他戒备地看向兄长。而那位耿直硬朗的千手族长豪爽地一拍扉间的肩膀:“你去大名那边接生吧!”
  扉间:“……”
  扉间:“…………”
  扉间:“大哥你说什么!?”
  
  好端端要一个在族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忍者高层去当接生“公”,千手扉间的拒绝的,但最终,他还是来到了大名府,带着视死如归的悲痛。
  只因,向来喜欢异想天开的千手柱间认真而又严肃地告诉他:“我要改变忍者的生存状态。而‘医疗忍者’是个很好的选择。”
  “扉间你接生的能力已经传遍了各国(扉间:这种八卦传得这么快!?),由你来出面最为合适。”柱间向扉间描绘了一副新的未来图景,“比起买凶杀人来,人们更需要的是能够让自己更健康活下去。木叶刚刚建立,大名也好,普通人也罢,他们都将木叶当成一个巨大的家族。然而我想的,却是在根本性地改变忍者的地位。”
  “扉间,你听过哪个医生会引起战争的吗?”
  
  于是,千手扉间被成功地说服了。战国时代,生育的风险极其大,然而自千手扉间“行医”以来,经过他手的孕妇均是大人小孩平平安安。再加上被传得越来越凶的“扉间造子”说,人们心目中的“强大忍者”千手扉间很快就被“医圣”给替代了。毕竟,比起忍者来,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还是更需要医生。而悲催的扉间——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没有人在意他是以男性的身份来接生。或许是因为扉间的医疗忍术结合空间忍术并不需要接触到太多女性部位,又或者他的传说太过深入人心,人们纷纷把他当作“送子”大神,连想歪都觉得是一种侮辱。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千手柱间研究“医疗忍者”这个行当已经快要停不下来了。他拉上唯一能跟上他思维的宇智波斑,誓要将忍术完全容纳入“医疗忍者”这个行当来。
  在千手扉间辛辛苦苦地带领人们各地行医之时,柱间跟斑热热烈烈地讨论着。
  
  “光这样不够,”宇智波斑说,现在的他已找回了当年追逐梦想时的欢乐——更别说身边还有一名时时能对上心思的知己在,“忍者是工具这个认知已经流行了千百年,如果没有上位者大力推行,很难在一时间变更。”
  “可是扉间已经替好多大名和贵族接生了孩子了啊。”柱间表示,“‘医疗忍者’这个概念简直是个天才!黑绝太厉害了!”
  斑敲了敲桌子,让走神的柱间将注意力转回来:“但这样的效果并不高,还需要增加‘医疗忍者’的另外一些功能。我有一个想法。”
  柱间精神一振,急忙问道:“斑的想法一定很棒!你想到了什么?”
  “……变身术。”斑说,“我曾经一度险些失明,当时我想过……能否利用变身术。”
  “变身术?”柱间愣了愣,旋即明白过来。他立刻结印,立马就变成了一个七八岁男孩的模样,而斑执起尺子,在柱间脑袋上挥了过去。若是原本的柱间,这尺子的高度定然会打中他的脑袋,可如今模样,却让尺子顺利地挥空。
  “身高。”斑说,他用尺子轻轻拍打柱间的膝盖,“触觉。”柱间的膝盖反射性地弹动。
  “痛觉。”斑稍稍用力地拍打柱间的手臂,接着再加大力度,一片烟雾下,柱间已恢复原本的形态。
  柱间哈哈大笑,喜道:“如果垂垂老者能忽然有一日重回年轻,断臂之人能再度握起双手,失明之人可以见到光明……哪怕仅只一两日,怕也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吧?”
  宇智波斑点头。
  自黑绝之前,柱间与斑虽有远见,却也未曾从忍者这个职业上想过,但“医疗忍者”的出现打开了他们的思路。他们看到,一贯排外的麻叶一族竟然对身份不明的黑绝尊崇万分,仅只是因为黑绝掌握着高超的医疗忍术。他们便联想到了医者与普通人的关系。
  “忍者、忍术……”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对视,两人双目中带着万丈豪情。他们曾以为成立忍村便是正确的道路,可谁料到,更广阔的路途又出现在了眼前。
  
  

  五年后。

      火之国的木叶忍村自建立以来便以“医者”出名。许多患有疑难杂症之人、身有残疾却想体会正常人生活的人都会赶往木叶,当然也有通过向木叶发布“寻医”任务。诸多忍者当中,唯有来自木叶的“医疗忍者”被奉为上宾,许多医术高超的忍者被称作“专家”,患者往往希望能找“专家”看诊。而以扉间为首的被各国高层都认可的“专家”,则被称为“国手”,加之其擅长空间忍术,一旦有急症,出诊十分方便,因而千手扉间乃是目前各国人士人气最高的忍者。而人气越高,也代表着扉间越忙。千手扉间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跟大哥嘀咕宇智波的问题了,他现在连想要休息都得找机会喘口气。他现在连跟大哥叨咕“你跟宇智波斑一起住了那么久这是打算要住一辈子”的时间都没有了,更遑论联络其他家族排挤宇智波了。实际上,新加入的家族们压力也非常大,医疗忍者的出现让各大古老家族和新生小家族的起点几乎持平,谁也对此没有太多认知,但更多人知晓其能带来多大的利益,是以木叶显现出了勃勃生机。
  于是,被视作“医疗忍者”杰出代表,师从黑绝更胜黑绝的扉间,就更忙了——太多的人对医疗忍术有疑问。倘使扉间是一个生性不羁的人还好些,偏生他天生责任心强,除了几次实在受不了偷懒之外,每次见到旁人都是来去匆匆。柱间曾经评价“扉间越来越活泼了啊,大哥我很欣慰!”听到这句评价的斑笑而不语,而扉间——庆幸扉间没有听到这句话吧。
  而木叶既然以“医疗”出名,由柱间跟斑创立的忍校当中自然也是十分重视这方面的教育了。虽则是零经验起步,但一方面着大筒木黑绝提供的大量理论性知识和前瞻性的提点,又有柱间跟斑的宽阔思路,加之扉间的严谨研究,木叶的“医疗忍术”飞速发展。目前,木叶将忍者分为“医疗忍者”与“正常忍者”。正常忍者便是跟普通忍者一样,长于战斗或是各有特殊的本事,而医疗忍者则专攻医疗忍术。当然,医疗忍术在攻击方面也具有其独特性,厉害的医疗忍者也是实力极其强大的人。在原本的未来,真正医疗忍术的创立者千手纲手更是一名影级高手。
  而现在,木叶的忍校教育根据不同人的情况,分科教育。年已满五岁的佐助正在苦恼以后上学该选那一科。
  宇智波斑回到家的时候,看见的正是坐在庭院走廊边,托着下巴一脸苦恼的小孩。还是幼稚的面孔显露出思考人生大事的模样,直叫斑忍不住微微勾起嘴角。
  “在想什么?”这个在外雷厉风行的男人低头问道,声音柔软。
  “哎……”小佐助大人一般地叹了口气,“我在思考我的未来。”
  斑几乎要笑出声了,但他知道,宇智波家的孩子自尊心可是很高的,于是他转而坐到儿子身旁:“目前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还是没决定下来是不是要当医疗忍者。”小孩子煞有其事地盘起腿来,“我听baba说,当医疗忍者需要学很多知识,要比其他忍者更迟毕业,还要有很多理论考试……”
  “嗯?你怕了?”斑双手抱臂,他不信自家小孩会退缩。果然,小佐助立刻绷直了身体:“才不怕呢!”
  但小佐助又皱起小脸来:“我只是在想,什么是忍者……什么是医疗忍者……不想清楚这些就不知道该选哪个了啊。”
  斑倒是颇为惊讶,这根本就不是小孩子会去思考、注意的事情。当然,曾经同样年岁的小佐助自然是没想过这样深奥的问题,只他毕竟是“第二次”五岁了。
  “吃饭了!”柱间喊着,从屋子里走出来,“怎么,还在想啊?”这个男人在推行“医疗忍者”的时候,果不其然按照历史轨道被推举成为了木叶的首领,成为了一代火影。然而这并不影响他每天按时回来替儿子做饭——大多数是蘑菇饭,偶尔会有木鱼饭团。斑在的时候,则往往会有一盘豆皮寿司。
  “哎呀。”小佐助摇头晃脑,“这种烦恼你们大人是不会懂的。”
  
  斑和柱间对视一笑,也是,他们当年可没有其他选择。
  
  “这个问题你暂时还不用去想,”斑弯腰将儿子抱起来,“无论哪个忍者在忍校前期的课程都一致,医疗忍者需要天赋跟细微的查克拉操作能力……”斑抱着小佐助,跟柱间肩并肩往屋里走去。
  
  
  “啊,baba、papa,”佐助突然仰头问道,“入学要填写父母信息哒!但是表格里没有baba跟papa的栏呢,我要怎么填呀?”
  柱间跟斑停住了。
  “填——”斑正要回答,就听见佐助问:“baba、papa,你们的结婚证呢!我看过奖也家的结婚证,里面有写信息的!”
  “……没有结婚证。”斑干巴巴地说,他跟柱间是好兄弟,哪来的结婚证呢?
  “诶?可是没有结婚证就不是一家人了啊……”佐助眨了眨眼,陷入了震惊,“那我们……有户籍吗?”他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所有人都喊他佐助!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姓氏!难道他是没有姓氏的吗!?
  柱间跟斑都没话说了。佐助的户籍问题,千手跟宇智波还在狂热扯皮当中,从五年前到现在仍旧没有停止。
  因为被所有人宠大而性格较软,身边有许多小伙伴——所以现在的小佐助比曾经的自己懂太多了。至少,这个时候的佐助大概是不会被某个人狂发朋友卡而误解什么是朋友。于是懂很多的小朋友惊恐了:“难道我们根本不是一家人吗?”
  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从小到大都完完整整的家庭,在这一刻居然——居然破裂了!
  一个破碎的家庭,怎么拯救一个心碎的孩子呢?
  
  “啊啊啊啊啊!斑!!佐助开眼了啊啊啊啊啊啊——”初代火影,陷入了巨大的恐慌当中。

=========

已不知道写啥了,就……让柱斑快速进入状态吧【等

感觉已经走在OOC的路上不动摇了……就当他俩幸福美满所以性格都温和了吧,毕竟当爸爸的人了吗【等。

评论(40)
热度(15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填坑的墨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